四:我的生活作文
放假了,我一家人来到了伯伯家,这里空气新鲜,遍地是野花,这就是我向往的田园农家的生活。
夏日的天气,阳光总是那么毒辣。这天我懒洋洋的待在屋里,这时伯伯喊我说:“走啊,我带你去个好地方”,我一下子来了兴致,上了伯伯的拖拉机。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片荒地,我一直纳闷,这是要干什么呢?
伯伯又发动了拖拉机了,后面还多了一个像猪八戒的大钉耙子一样的东西。只见拖拉机走过之后,地面被钉耙划出了一道道深沟。再向沟里望去,哇!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土豆都跳了出来。原来这是一片土豆地呀!这时伯伯来到我身边说:“现在土豆已经成熟了,土豆秧枯萎了,所以表面看去很荒凉……”还没等伯伯说完,我就迫不急待地去捡土豆了。
只见我左手拎着筐,右手一个接一个捡,忙的我不亦乐乎。这时伯伯叫我了:“哎,你不能只捡大的,不要小的呀!”,我回头一看,我捡过的地方,还有许多我认为不用要的小土豆,伯伯一边捡一边意味深长得对我说:“孩子,要知道,我们都是农民,一开始应就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这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土豆都不能浪费呀!”我看着伯伯被汗水浸湿的衣衫,默默地点了点头。
经过我和伯伯的努力,一大筐土豆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有点累,但我还是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