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我的祖国是一个繁荣昌盛,事业发达,科技进步,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的一个大强国,我生长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十分幸福和快乐。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我的家乡也富裕起来了,听爷爷奶奶说,他们小时候,早上五点多就要到河边去洗衣、洗物,到河里挑水来喝,回家要煮饭做事,饭后去上学,饭学回家后回家后女的又要养鹅、养鸭。忙做家务,男的下田劳动。在那个年代、他们的生活怎比得上今天?
哎!跟他们相比,我们现在强了。不管有钱没钱,一律读书都是免费的,每天只专心读书,早上7点多起床,不用做什么家务,饭学回家做些课外作业,学习用品要什么有什么,空闲时间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吃的、穿的不用愁,妈妈还要听我的买菜、煮饭。
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我们的祖国多么富强,03年“神州五号”的升空,圆了中国千年的飞天梦,05年“神州六号”探索太空迈了新台阶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更是证明了祖国的伟大。就速我们的家乡也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多么美丽,我们的家乡配套设施齐全、家乡的人民勤劳向上,我们的家乡走在社会主义的阳光大道上。你看繁华的市场建在国道旁,琳琅满目的高楼大厦。幽雅美丽的公园,环境优美的家居。别致对法的学校·····
祖国是我的母亲,我感到十分温暖。十分自豪我们在祖国怀抱中成长,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我一定要珍惜她,我们现在处在学习社会主义文化科学知识的阶段,我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信心,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好所学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