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作文
桥曾坚固,但已坍塌;路虽沧桑,但已破旧;街曾繁华,但已波折;巷虽深远,但已変旧。唯有不变的,是那生命里留下的深深的脚印。
翻着曾经的照片,思绪回想……
我小学1年级时,什么都不懂,更不明白父母的辛苦。记得那一天下雨下得很大,同学们都走了,等到6点多了门卫室只剩下我和一个七班的同学,由于天色暗了,偌大的学校又只剩下噼里啪啦的雨滴声,身处此环境难免会感到心烦意乱,没有安全感。于是我一直跑去打电话,但现在想想,雨天接电话很不安全,还好爸爸当时没出什么事。我一直在雨中期待爸爸来的身影,还险些滑倒。那位同学和门卫阿姨看到我这样都让我进去等,我望了望硕大的雨点无奈之下也只好进去,后来爸爸终于来了,我告别那位门卫阿姨和同学,坐在了爸爸自行车后座靠着他的厚实的背回家了。回想这件事情,那个7班的同学从未抱怨过自己的父母,很懂事,可我?就只给爸爸添乱了吧。唉
现如今,我也逐渐懂事了起来,在上个礼拜我生日时,我妈妈虽提前给我买好了生日蛋糕,但却被我和同学’消灭’完了,只给妈妈留了一小块,所以第二天我便让同学陪我一起去买了两块蛋糕准备给爸妈,因为那虽然是我的生日,但也是父母的受难日,我应该懂事点,不能让父母再操心,更应该做每件事情都为父母着想一下,这样才能让父母更省心。
我想我明白了成长不止是身高,年龄,骨骼肌肉的成长,更主要的是在于心智的成长吧。每个脚印都取决于自身的内心。如果我把成长看做桥,我小学一年级时的那步脚印或许踩偏了,可现如今,我又踏实の一步步走,我也将能走到桥的彼岸,欣赏到的是那一片片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