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随心而乐。顾名思义,我们要倾听自己的心声,因为快乐与否,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即使人前展欢颜,也保不准只是强颜欢笑。快乐只有自己才知道,所以坦然面对吧!
当小表弟睁大眼睛对他的父亲说:“你的眼球穿着眼睛。”我会忍不住笑个开怀,笑个痛快因为我知道,我的快乐是简单的。
当旭日东升时,天边云卷云舒,红霞灿烂了整个人寰,温暖的阳光掠过每一处,留下了她独特的芳香。我会驱散心中隐埋下的阴霾而感到满心欢喜,因为我知道,我的快乐是纯粹的。
不过,快乐不是追求得到的,而是放开。
月凉如水,似乎无论如何也挣脱不了月所编制的愁网。是啊,月本就是人们愁思的载体。心悲切,只能在月色下感慨吗?不,也许是习惯吧!习惯了向月倾吐心事,习惯了向月倾诉惆怅,习惯了将烦恼寄托于月上……泠泠月光爬进我的窗,如清风拂面,带走我满心忧愁。茶水泛着蒸腾的热气,与老收音机一唱一和。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放松紧绷的神经。摒弃了喧哗与烦躁,享受那一片特有的静谧,敞开胸怀,徜徉于自己的世界,为自己寻求一片心灵的净土。那被敞开的忧愁,烦恼,伴着清风明月飘向那座无人岛我感到满心欢愉。因为我知道,我的快乐是放开得到的。
其实啊,快乐如此简单,如此纯粹,又怎么需要去追求呢?是因为心中有了担子,不是你放不下,而是你不愿放下。只要放开了那些负面情绪,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随心而乐呢?不必为凡尘琐事所郁结。“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只有放开烦恼,才会获得真正的快乐。
不要欺骗自己,就算哪天我不快乐了,但我知道,我的快乐会回来的。坦诚面对吧,因为我的快乐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