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记得妈妈刚从书店将《窗边的小豆豆》买回来,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被它吸引住了,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它。
我就打开它,寻找它的精华,挖掘它的“宝藏”,去结识故事里的主人公。
静静的课堂上,孩子们都在写作业,小豆豆却走到窗口给小燕子说话,全班哄堂大笑,小豆豆有这种情况已经不下十几次了;把抽屉打开,又“啪”的一声关上;用蜡笔满桌子画画;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让老师头疼……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形象就这样跃然纸上。看到这些,我不禁笑起来。但是小豆豆做了太多让老师无法理解的事,学校最终决定让她转学,就是被学校退学了。
后来,小豆豆转到一所名叫“巴学园”的学校。两棵大树就是校门,教室用电车做成,总人数才有50人。教学方式更是别出心裁。每天的科目由学生们自己选择;大家一起散步、郊游、野炊……吃饭时,要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还要唱“好——好——嚼啊,把吃的东西……”我读得如痴如醉,都不知今夕是何年了!
读到《再见,再见》,巴学园被美国B——29飞机摧毁了!使我明白了战争的残酷。
在我难过时,它给我快乐;在悠闲时,它给我充实的时光;在我遇到困难时,它给我勇气……这种种体会都是它带给我的,它就是《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