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我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变成孙悟空,因为孙悟空神通广大、惩恶扬善、乐于助人。
假如我是孙悟空,当一个小女孩不小心从十八层高楼上失足掉下来时,情况万分危急,她的爸爸妈妈都十分着急,楼下的人吓得目瞪口呆,发出一片惊呼。这时,我像疾风一般飞过来,在那个小朋友落地前,接住了她,然后稳稳地落到地上,小朋友化险为夷,大家一起给我鼓掌,小朋友的爸爸妈妈连连道谢,但我摆摆手,悄悄地转身走了。
假如我是孙悟空,在街上突然遇见坏人,他抢了别人的东西,转身就跑,我看见了,不慌不忙拿出金箍棒念几句咒语,让金箍棒一直跟着他,棒飞的很快,坏人跑到哪儿,金箍棒就跟到哪儿,坏人吓得惊慌失措,累的气喘吁吁,过了一会儿,金箍棒一棒把他打倒,坏人倒在地上,我上前抓住小偷,把包归还给失主,把小偷扭送到公安局。
假如我是孙悟空,当四川发生大地震时,我朝倒塌的房子吹一口气,它们就恢复回原来的样子,灾民们仍然可以住回自己家中。我还可以驾着祥云,飞到深山里面,把被困的群众一个一个救出来,让他们脱离危险,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我还可以变出一座座美丽的学校,让那些因地震缀学的小朋友重新回到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
我要向孙悟空一样利用自己高超的本领去帮助别人,造福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