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新台子,这里的变化多的很呢。但是这变化也有功与过。
原来的新台子都是小平房,需要点炉子,如果炉子不好烧就会起烟。街道也是窄窄的要是车多的话都不好过,但是很少有车多的过不去,因为那时候家家不是很富裕,能买起车的人不是很多。一般都骑脚踏车,空气也比现在好。邻居走的更近,下天邻居们都作在一起打打扑克,下下象棋,练练跆拳道……
现在的家乡功劳很大,但随之而来的是过。
现在人类的生活好了,都住上了楼房。不用点炉子了,烟也渐渐少了,人们的出行也方便多了,有钱的自己买了轿车或打车,但是轿车排出来的尾气对环境有大大的破坏。交通事故也逐年增加。马路加宽了许多但还是很拥挤。人们越来越富裕了,增自己来场子或公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排放出来的化学物品也越来越多,对环境的污染也增大了。
最大的例子就是万泉河。原来河水清澈见底,里面的小鱼,小虾,小蝌蚪,小海螺。岸上青青的草地,高高的枫叶树,风一吹有香香的气息,好听的流水声,还有枫叶轻轻敲大的声音,好听极了。如果有什么伤心事到这走一走就会把伤心事忘掉,这就是人间天堂,美极了。
可是现在,水是混的臭臭的,那水里有死猪,有烂水果,破衣服,破鞋。很多人都是乘兴而来,失望而去。这都是我们造成的。
如果是因为生活的好,而环境变的这么差,我宁愿要以前的生活不要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