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乡的变化作文
随着改革开放的洗礼,随着党的致富政策,海南——这个被誉为“国际旅游岛”“度假天堂”的小岛,掀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听爷爷讲,他小的时候,家乡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一到下雨天就变得坑坑洼洼,泥泞万分,根本走不了人!以前,他只希望能有一条平坦一点的石子路。如今,在昔日的泥巴路上,驰骋着一辆辆崭新的小轿车。昔日的羊肠小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笔直宽阔的水泥大道。往日的破茅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各种科技成果的开花结果,让海南的科技进一步的发展。一座座厂房的建立,使海南更加富饶。“亚洲论坛”、“天涯海角”等国际著名旅游景点使海南更闻名世界。正因为海南环境优美,才吸引各国友人纷至沓来,因此在大街小巷里遇到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司空见惯,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前,海南科技落后,能有一辆像爷爷那样的老爷自行车,那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如今,各种类型的车在海南普及开来,什么轿车、摩托车、电动车,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瞭乱。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已经不再是梦想。现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高科技产品已经走进了平凡百姓家,例如:电视、电脑、电冰箱、手机等已走进千家万户了,你看看70多岁的爷爷经常用手机跟他的朋友们聊个天昏地暗,多起劲啊!还不断地炫耀:我用的是移动的,信号多好!
我坚信,随着党的改革开放和正确领导,到海南观光旅游的游客会翻几倍,海南也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