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乡的变化作文
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那我们小康村来说吧变化可大了。
以前,由于公路少,路面窄,酿成了不少交通事故。现在不同了,为了减少交通事故,路面不但平坦,而且路面很宽阔。不仅仅是这样,以前人们连休息、娱乐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人们聚在一起坐在树下攀谈。现在好了,有了图书馆、健身房、娱乐房等供人娱乐。再也不愁没地方去。现在村子购物有超市、商店方便极了。以前,人们因为买东西还要跑很长的路,找很多商店才能买到。现在,只要出门选好自己要去的商店,就能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即方便又节省时间。
不光交通购物方便,我觉得家乡变化最大的还是我们的房子。
以前,房屋即破旧,又不整齐,高低起伏,零零散散,甚至还会看见一些土坯房子。
现在不同了,小康村建起了一栋栋二层小洋楼,中间的“大路”又宽又干净,并且很平坦。两边的房子即漂亮又美观,一模一样就像几十对双胞胎。大路的前面还有一条宽阔的公路,公路的一边是漂亮的二层小洋楼,另一边是我县最大的一所中学“高级中学”。每天起来,都能听见学生朗朗的读书声。
我相信以后家乡的变化将会更大,将会成为花园式的一座现代化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