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是地道的包头人,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包头是我的家乡,是内蒙古最大的城市,也是内蒙绿化面积最大的城市,全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有“稀土之都”美称。特别在2005年包头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原先低矮破旧的平房区,早已变成了一个个洋溢着温馨和谐氛围的居民小区。在小区中心的花园里,老人们在健身器上锻炼身体,跳健身舞,小朋友在花园中嬉戏玩耍,开心极了。晚饭后,叔叔阿姨们悠闲的唠家常,非常惬意。
一条条柏油马路宽广平坦,四通八达,横贯城市东南西北,人们出行快捷、方便。
以王府井百货、包百为主体的商业街上,白天人来人往,晚上灯火辉煌,热闹非凡。明亮的橱窗里摆放着精美的商品,绚丽多彩的广告牌,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将繁华的夜色钢城扮成“不夜城”。街道两旁的小吃店,红红火火,有内蒙特产涮羊肉,各色莜面,各种口味的面馆等小吃吸引着客人。
绿色成荫的公园,宽广美丽的休闲广场,聚集着成群娱乐的人们。特别是昆都仑河槽,经过市政府投资,改造成水上广场,为包头增添了一份亮丽的风景线。
看着家乡这几年来的巨大变化,我为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自豪。我暗下决心努力汲取更多的知识,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