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作文
今天“五一”放假后,我准备回家去看奶奶。在回家的路上,家乡的景色在我的脑子里闪过。那杂乱无序的倒墙墙、烂房房,还有脏乎乎的猪圈、臭水沟、臭厕所、还有垃圾堆、泥泞路。
可现在回到家,这儿一切都变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齐有序的砖瓦房,红的砖、白的墙还有宽阔的铁大门,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小院中间种着许多各式各样的花草。家家都像个小公馆似的,厕所也是水冲式的,跟城里的楼房一样,既干净又卫生。
出了房子大门就是宽阔的柏油马路。顺着柏油马路直走就到了医院,医院也变了,电动的大门,粉红的大楼,一个小的停车场------是自行车的。医院楼里的走廊又宽又大,小车棚里放满了自行车。学校也变了,变成了四层的楼房。
第一层是一年级和二年级的,第二层是三四年级的,第三层是五六年级的。第四层是办公区。操场上还种着一些花草。而以前医院又破又烂,连个门都没有,设备又不好。学校里也没有花,没有草,人也不多。
我问妈妈:“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大的变化呢?”妈妈说现在政策好了,农民伯伯种植蔬菜大棚,养殖一些鸡和猪,从这几方面发展,所以农民的口袋也鼓涨了起来。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