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作文
几天前,我一放学回到家,就把书包扔到一边,说:“上学真累,还得写作业,真想不读了,在家里玩!”妈妈听我这么一说,原本晴朗的一张脸,马上转阴了。她生气的说:“什么?你不想上学?还嫌累?贫困山区的孩子想上都上不了,你居然说你不想上学?”
看到妈妈生气,我才意思到问题的严重性,怯怯的说:“妈妈,我知道错了。对不起,下次不会了。”听了我的话,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妈妈并不是想骂你。你想想,前几年的环境怎么样?学校的操场坑坑洼洼的,教室也破破烂烂的,那时没听你说不想读书了。现在环境这么好了,你却说不想读书了,那怎么行呢?”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脑子里马上出现了学校以前的面貌:教室破破烂烂,没饮水机,操场到处是垃圾。现在,我们的学校已经建设得像花园一样。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叹道:“啊!学校的变化真大呀!”妈妈说:“对呀,学校的变化很大,但是你呢?你的变化就是不想读书!”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顿时变成了“红苹果”了。
通过学校的变化,我想,这是靠党的政策好啊!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加上人民的勤劳,我们的家乡才能从贫困走向繁荣。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用学到的知识,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