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变化800字作文
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大漠风光,秀丽的塞上水色,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构成了多姿多彩的宁夏川。今天,我的叔叔从上海回到银川,他已经五年没有回来了。“哈哈,估计叔叔已经认不出现在的银川……”我坐在爸爸的车上正赶往火车站的路上,自言自语到。
到了火车站,只见有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的人,瞪大了眼睛正在寻找什么东西似的。于是我就认定那个人就是叔叔。于是我冲上前去,大叫:“叔叔,叔叔我在这呢!”接过叔叔的包后,我们走了出去。“天啊!”不出我所料,叔叔果然对变化后的银川发出了感叹!“火车站的周围怎么全是树呀!真漂亮。记得五年前火车站周围还是光秃秃的呢!”叔叔一边努力回想五年前火车站的样子,对现在的火车站发出赞叹!在路上,叔叔望着车窗外“飞”过去的高楼大厦。嘴张得老大。一边看还一边说:“哇!这楼这路原来都没有,原来这里都是荒地,看看现在这景观道,还有广场公园,真是下大功夫了。”当车开到老大楼,叔叔看到地下通道时说:“呀!银川都快赶上上海了。瞧,还有地下通道!”“这算什么,还有天桥呢!”
叔叔吃惊的看了我一眼,又把头对向窗外,生怕漏掉一点新奇的东西。爸爸看见叔叔这个样子,便说到:“不止这些,银川还准备重现七十二连湖呢!准备再戴上‘湖城’这个美名的王冠呢!喏!就在咱们家后面,上海路的那边。前几年又新挖了一个湖,叫北塔湖。湖周围有漂亮的绿化带,有健身的娱乐场地,湖面倒映着塔影,可漂亮了。”“是嘛!今天晚上回去我可要大饱眼福了。”车慢慢地开到了图书馆,叔叔看到装修华丽的图书馆,嘴都合不上了,我们干脆停下车来走进去。安静的环境,漂亮的书架,精致吊灯,让叔叔赞不绝口。当我们出来时,天已经朦胧。
我对爸爸说:“爸,你先回,我领叔叔坐公交车回去。”爸爸明白了我的意思,笑着点点头。我领着叔叔到车站时,刚好过来一辆201路,我和叔叔上了车,刷了卡,从楼梯缓缓走上了二楼。叔叔惊奇地说:“真方便啊,舒适现代是我这次回来最大的感受。”当我们回家时,已是华灯初上了,走在路上,两边五彩缤纷的夜灯将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小城装扮的更加美丽动人。这一晚,叔叔的心情都很激动,他回忆着,畅谈着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这一晚我的心同样激动因为我相信,银川还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