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变化800字作文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毕竟书山有路勤为尽,学海无崖苦作舟嘛。
暑假放假在家,我除了做作业之外,其它的一些时间就在阅读书籍,这样能提高我的阅读写作的能力。在我暑假读的书当中,有一本书使我受益很深,明白了许多道理。这本书就是全球畅销的《谁动了我的奶酷》。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好像自己也在这个迷宫里徘徊一样,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个故事写的是两只
读完了这本书,书中所描绘的四个活灵活现的角色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嗅嗅和匆匆能够及早地嗅出变化的气息,并迅速开始行动,哼哼则是因为害怕变化而否认和拒绝变化,而唧唧则是看到变化会使事情变得更好时,能够及时去调整自己去适应变化。险,记住一句话:做好迅速变化的准备,不断地去享受变化。这样你会不断进取,从而迈向成功!如果你只是一味地去依赖你原先的“奶酪”,不去寻找新的“奶酪”,那你终究会一无所有,因为有一天“奶酪”是会被你享受完的。到那时,你就会产生疑惑:“奶酪”为何会消失了呢?谁动了我的‘奶酪’?
生活的大海并不是风平浪静,相反是此起彼伏的波浪一层一层地不断地向你涌来,倘若只是因为寻得一块小小的“奶酪”就自鸣得意,认为可以享受一辈子,因而不向新的目标前进,那你就会有葬身大海的危险。因为他们总是会悄悄地夺走你的“奶酪”,而你就必须做好“奶酪”被夺走的准备,不要当“奶酪”没有时,不知所措,只是呆在原先的地方,期待新“奶酪”从天而降,这只是无意义的举动。只有越早放弃旧的“奶酪”,勇敢地闯入生活的迷宫中,尝试冒险,享受寻找新“奶酪”的过程,这样你才会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
我认为自己就特别像哼哼那样否认和拒绝变化,永远就在原地踏步,这样很难改变现状,此时此刻的我更要经常闻一闻自己的“奶酪”,看它何时变质。因为我已经长大了,不可以像以前那样把自己困在旧“奶酪”中,我必须踏出这个圈,去饱览群书,“山穷水尽”与“柳暗花明”仅仅是一步之遥。
所以,我应该随着成绩的变化而变化,遇到难题时要尝试新方法,尝试冒险,去享受成功的喜悦。记住奶酪墙上的话吧,它们将帮助你走向成功。总之还是那句话:变化总是在发生,尽快适应变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