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变化800字作文
捧一杯香茗,席地而坐于窗前,回忆过去的种种,往事如潮水般一股脑的涌入脑海之中,缠绵悱恻。
回忆中,时间倒退到二零零一年,那时,五岁的我还是一个“野丫头”。
记得那个时候,在我们的小城,最高的居民楼就是我们家这边的房子。站在我的房间里,从窗口往外望,是区政府旧址的后花园,那藏满了我和我的发小们的回忆的地方,也是我们小时候的好玩处。
再想想十年之前,我家的样子。那时候,电视是那种又笨又重的大头彩电,可以看得到的电视频道不过三十个;那时候,我家的冰箱和五岁的我差不多高;那时候,我们出门唯一的代步工具就只是摩托车,还是那种旧式的。
十年之前,我们吃的零食也就是“咪咪糖”、“真知棒”、“非常可乐”等等的一些“国货”。
十年之前,我们这样的小城居民知道的时尚电子产品也就是什么收音机、录影机、“大哥大”而已。
我记得,十年之前,我们回乡下的外婆家,得先坐上几个小时的公共汽车,然后再徒步走上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家。而且,呆在乡下,唯一的乐趣就是与天为伴,与地为友,和花儿草儿嬉戏玩耍。
而到了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住的这个小区早已不是原来“高档小区”,甚至成了“危楼小区”之一。当年,站在窗口就能见着花园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现在窗外唯一的景色就是大庸府城的一堵墙和一片不完整的天空。
十年之后的现在,我家的硬件设施可先进了。电视是壁挂的液晶显示屏,冰箱是比我还高的“大家伙”,家里人出门不是出租车就是公交车,再要么就是私家车。
十年之后,我和我的发小们,吃的饼干是“奥利奥”的,棒棒糖是“阿尔卑斯”的,喝的可乐是“可口可乐”的。
现在,我们这些“九零后”的小屁孩儿,用的是i Pod (苹果公司的一款掌上电脑一样的东西)当收音机,索尼的智能相机当录影机,搭载了“安卓”“塞班”系统的智能手机甚至比我们的家长玩得还要熟。
今天这会儿,我们若想要回老家走一趟,也就是至多一个半小时的事。有时候,甚至是星期六、星期天的,老爸都会开着小轿车带着我和老妈一起回乡下,说是要“常回家看看”,外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十年,转瞬即逝,过去的十年,我们都在改变,那变化是惊人的、是质地的飞跃,未来还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