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变化800字作文
爷爷是个老锦州人,常年在农村生活。前几天给家里人打电话说要回市里看看,让家里人去接车。
在回家的路上,爷爷不停地往车窗外看。我很好奇,于是随着爷爷的目光向外望去,看到的是高高的大楼、宽阔平坦的马路、一排排树叶早已掉光的树木和豪华气派的超市。。。。。。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市里的变化可真大,一点也不象以前了。”“我们以前住的都是平房,基本上没有人住高楼;没有这么宽阔平坦的马路,一下雨就会堆积起一个又一个的水坑,如果一不小心就会摔得满身是你;也没有这么多的超市,往往要因为一个很小的生活用品就走很远很远的路。”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中就到家了。进了家门,爷爷不习惯地坐在沙发上。这时,爸爸建议说:“不如看看电视吧。”打开电视后色彩艳丽的图案把爷爷吓了一大跳!趁电视广告的机会,爷爷又给我讲起了他的“评书”而我也随着爷爷的话语进入到了以前:一盏微微发亮的灯照耀着整间屋子,一个俊俏的小男孩坐在椅子上,眼睛不停地望着远方的小路。这时,两个满头是汗的人吃力地抬着一个大箱子。大人们走进屋子,把箱子放在柜子上,打开箱子,一个黑色的电视应入所有的眼帘。插上电源,黑白的图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虽然只有两个台,而且播放的时间有限,但是到了晚上,全村的人都来看电视,笑声洋溢着整间屋子。故事讲完了,电视节目也正好在这个时候开始了。可是,我却没有看电视,想起了现在:家家都有一台大电视,而且还是彩色的,台也很多,二十四小时都能收看电视节目。
第二天爷爷和我一起去上街,收获不小。
我们先来到了辽沈战役纪念馆。爷爷看到了这里的美丽的景色,不禁感叹到:“没想到这里变得这么漂亮了,以前我来的时候还都是荒草呢!”逛完了辽沈战役纪念馆,我们又去了百货商厦和大润发。
今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送爷爷回家,爷爷临走还不忘说上一句:“市里的变化可真大,以后我一定要多回市里看看。”
爷爷走后,我经常想起爷爷说的家乡的变化,我相信锦州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