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亮作文
从前,有一个人,他会一阳指,可以摧毁一切东西。因为他不想伤别人,所以他不敢向周围发功练习。
一天,他坐在院子里发愁,如果一阳指长时间不炼的话,内力就会渐渐消失,一但内力消失,一阳指就再也练不成了,一阳指自就再也练不成了。因为只有他会,所以如果他也练不成了,一阳指自然遏而然就回失传。
夜晚,当他冥思苦想的时候,突然,月亮闯进了他的眼帘,他心想;月亮没人,向那里发功练习,即不会伤到人,一阳指也不会失传,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于是,他奋力往天上一指,巨大的威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扑向月亮,瞬间月亮就被这力量所吞没。
原来,月亮是风婆婆的孙女。那天风婆婆睡着了,调皮的月亮偷偷地溜出去玩,没想到月亮超出了她的保护结界,发生了这样的事。
为此,风婆婆很痛心,跋山涉水找到了那个会一阳指的人,二话不说就把那人的手指割了下来。
后来风婆婆忍痛将她那最美的长发剪下献给太阳神,与太阳神换取最纯真的生命;没用她那啊娜的身姿与龙王换取最闪亮的明珠。她把最纯真的生命注入最闪亮的明珠心中,明珠越升越高,越变越大,成了一轮新的月亮。
从此,风婆婆形影不离地守在月亮身边,看到什么人用手指着月亮,就把那人的手指割下,生怕他们再伤害到月亮。
所以,就有了这样一句俗语;如果你用手指指着月亮,风婆婆就会把你的手指割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