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亮作文
瞻仰月亮的心悬挂在苍穹之上,看着流走的云彩变幻莫测,唯有天上的明月,散放缕缕的韵律之色。穿梭在云彩之间,仿佛迈着轻盈的脚步在沓行。唯有月亮把明亮洒在大地之上,流走的云彩遮住了瞻仰的双眸。只得等待……
月亮跃过天空的云彩,云彩与月亮擦肩而过,此时又是别有一番圣美。月亮沓云而行,云才不是给月亮蒙上一层面纱,月光透过面纱,显得更加有蕴味—成熟。
无情的岁月销蚀了月亮无数个春秋,岁月的大刀依旧挥舞。可月光的美依旧是显亦无穷,照射在整个神州大地上。树木的影子在风中起舞,在风中显得更加苍劲,显得更加有魂魄。那苍劲的魂魄是月光的化身,月是高洁不屈傲岸的我的灵魂的化身。
圆月明明,月光幽幽。风声潇潇,衣服飘飘。独自一人散步。月光映照下的影子已忧忧怆怆,忧愁与月称兄道弟,为我市当局者迷。自己又回到宿舍迷茫之中悄然入梦。
更深月色半人家,朦胧睁开双眼,总感到一股强光入眼,拿是日光,还是月光,我已不能明辨,无奈由于困倦,朦胧的双眼又合拢了来,我只觉得自己在行走,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在月光之下,在月光下我舞时身影转动,似与诗人翩翩共舞;在月光下,我欢歌徘徊,暂且让我于无声与明月作伴吧!我愿与月光永远结游。
月虽美,但它象征……
唉!独看明月应垂泪,全因为能归故乡,双手拭去双行泪,只盼此时能进取。
月并不是一直圆,时圆,时弯,正应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心中的愁绪只能借月消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