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亮作文
宁静的夏夜,怕热的大象邀请它的好朋友机灵的小猴一起去绿油油的草地上乘凉。
大象和好朋友小猴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欣赏着高高的挂在天空中的弯月亮。小猴的心里油然升起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它想:要是我能把月亮在下来,挂在家里,那该多好。小猴跳来跳去要把月亮摘下来,可是,它跳得再高还是够不着。大象看见了安慰它说:“不要担心,我很高兴,要是你爬到我的鼻子上去摘的话,准能摘到。”小猴可高兴啦!它一骨碌爬到了大象的鼻子上去摘月亮,可还是够不着,小猴说:“大象,再高点儿,我还是摘不到。”大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涨红了脸,把前脚也抬起来了。可小猴还是够不着,它说:“再高点儿,还是够不着。”大象说:“不行了,不能再高了。”
终于,大象精疲力竭了,没有站稳,就摔了一跤,小猴也摔了个四脚朝天。它们呆呆的望着月亮说:“怎么才能摘到月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