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月亮作文
“那弯弯的是什么呢?”
“那是月亮呀。”
孩提时代我每每在夜晚望向天空问时,姥姥总是会不厌其烦的对我说那是月亮。现在想来那一幕幕好似刚刚上演过一样。我想月亮是温和的,是有爱的,是宽广的。每个夜晚我都想要抬起头凝望那皎洁的月色,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就和姥姥嘴角的微笑一般,是那么温和温婉令人迷恋。
小时候总是好奇月亮为什么总是变幻无常,时而弯弯的像条小小的船儿,时而圆圆的像一张大大的圆饼。由此我对月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好奇月亮上为何有着暗暗的黑块,我好奇月亮为何阴晴圆缺,我就像十万个为什么似的问着姥姥这些问题。而姥姥呢,每次都会耐心的给我解答。比如她会说那黑色的块其实是玉兔哩,那是嫦娥养的一只兔子。而姥姥的回答每次都让我冒出好多的新问题。长大了知道什么是月亮了,但是不知怎么没了那种韵味,也许是心境变了的原因吧。
自古以来月亮总是寄托着游子们思乡的情怀,而在月色下又是寂寥的夜晚。每天大地被皎洁的月色覆盖时,又有多少人在凝望月亮时,发出那一声自古以来的叹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