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月亮作文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一轮圆月挂在深蓝的天空中,地上一片银霜,我拿起手中的酒杯,邀月亮与我同饮,结果却对影成三人。
此时,人们都应该团聚吧!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诉说着心事,欣赏着圆月,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可是,我呢?
知我者,恐怕也只有母亲了吧!看着圆月,我想起了母亲。那时时刻刻为我担心,为我操劳的母亲。母亲就像这轮圆月,那么轻柔,那么温馨,永远给我温暖。是的,母亲是那轮圆月,是我心中的月亮。
但是,我现在又该对谁诉说呢?望着圆圆的月亮,只觉脸上一阵冰凉,那是思念母亲的泪。又想起灯下母亲为我整理衣物,又想起了母亲的淳淳教诲,又想起了母亲在风中为我送行时飘零的白发。现在,也只有看着圆圆的月亮,就像看见了母亲,来诉说我满腔的思念之情吧!
在月亮的那边,也应该有一个人正在对着明月,思念她的儿女吧!孩子又何尝不是母亲心中的月亮。母亲的一生都是为了儿女。岁月无情,母亲渐老,儿女渐行渐远,无尽的思念只能对月亮诉说,让月儿把美好的祝愿互相传达。相隔两地,远在天涯,但却两心相连,因为心中有个月亮,那轮明月不会落下,永远不会消失。在儿女,在母亲心中,永远是那一座思念的桥梁。
今年的秋天,风又起了。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望着那圆圆的月亮,又想起了母亲。也许,这月亮,也是母亲一滴思儿的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