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月亮作文
俗话说“光阴似剑,日月如梭”。一转眼2026年就到了。
“丁零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从我耳边传来。我拿起电话只听我们科技所的所长给我说“小吴,现在月亮轨道行程出现了错误,直飞到冥王星那边去了,尽管现在已经不动了,但太阳的光根本照不到月球,人们已经写了上万封信给我们了,让我们必须给月球表面装‘500个晶光灯’。所以你现在马上驾驶‘嫦娥一号’航天飞船去完成任务”。
“是,马上完成”。我高兴地答应了,连忙到屋子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
我驾驶着“嫦娥一号”飞船飞向月球,因为这飞船跟光速差不多,所以很快呼吁带可。穿好宇航服,拿着500个大小相同的晶光灯小心翼翼地在月球直径上放着,没500个洞里放一个。一个小时后,我完成了任务,乘着飞船驶向科技所,等到上级给我颁发奖励。谁知,上级不但没有给我发奖励而且还说因为什么,500个晶光灯没有安装好,全都坠落在地球上,炸死了许多人,而把我送进了监狱。唉,我的命真苦啊!“我冤枉啊!所长,我冤枉啊!”我冤枉的呐喊着,可是谁也没听见。
“吴凡,起床了,快!”我揉了两下眼睛一看,原来我在家里,没有在监狱,这是一场梦。尽管这是一场梦,我也会努力学习,今后在科技院工作,为人类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