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梦想的作文
“我长大了要当一位外交家”站在座位上,我自信地地说出了我的梦想。听着耳边同学们的鼓掌声,我的心中很是骄傲,而这个梦想,也成为了我从那以后的努力方向。
这时的我是小学三年级。
“哇!你好厉害啊!”听着好友的赞扬,我的心里甜丝丝的,要知道第一是一件多么风光的事。因为好友的赞扬,我感到我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这时的我是小学五年级。
“孩子,你这次怎么又考得这么糟呢?”在妈妈的批评中眼泪不觉得掉下来了。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你为什么不努力点呢?你为什么这么差劲?那时,我仿佛看到我的梦想在一步一步地远去,消失不见了。这时的我是初中二年级。
时光飞逝,而我一天天长大,为什么我的梦想一去不复返呢?我感到痛苦和迷惘。每当有人问到现状,我就认为和配不上自己曾经的梦想,所以,就没有了。我难过,老师鼓励我,梦想不存在是否配得上,有了梦想你才会有追求。加油吧!你在老师心中一直是优秀的。我有些恍惚地走进教室,默默地伏在桌子上,细细地口味着老师的话。想从前的我,是多么自信,而现在确是如此自卑。那是因为我少了梦想吗?渐渐地,我懂了,那一瞬时,我仿佛再一次看到了梦想,它回来了吗?
回来吧,回来吧,回来吧!我的梦想。我后悔因为自己的错误认识失去了你,而我怎么知道,少了你,我便少了推动我前进的动力!
梦想,你是我的眼,带领我领略人生的浩瀚;梦想,你是我飞翔的翅膀,助我跃上成功的顶峰;梦想,你是我的守护神,伴随着我一路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