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梦想的作文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当一天天的太阳下山,当一朵朵的鲜花调零,一点点的时间逝去,你还在坚持你的梦想吗?
2013年9月1日8点,我准时坐在电视前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第一课的“老师”:王亚平、付丽娟她们证实了----有梦就有动力。“最美舞者”廖智、国际影星章子怡告诉了我们----有梦就要坚持。钢琴家朗朗与“加油妈妈”告诉我们----有梦就能出彩。
看完,我不禁沉思,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可是,我为这个梦想努力了吗?不,我没有努力,还经常惹父母生气。《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的道理,我一条也没做到。比起那些在孤儿院的孤儿;生活不便的残疾人等,我的学习条件要好上几千几万倍呢,可我却还不知足。每天不仅要吃零食;还让母亲为我做早、晚、午饭,却还抱怨饭菜不可口;过生日,还要求父母必须为我买一个七八十的蛋糕,我还……我有什么资格要求父母这样?难道我要让所有同学都取笑我吗?有些人把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称之为“小公主”或“小皇帝”,这一点也不过分。比起那些父母离婚、孤儿、残疾人,真的,我们真是生活在人间天堂!我们是在没理由不好好学习。
我决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过我也知道梦想谁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要想梦想成真,必须坚持不懈。要脚踏实地,有目标,有追求的去实现梦想。不能灰心,要像爱迪生百折不挠,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为将来考大学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样才对得起养育我的父母和培养我的老师!
有梦就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