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梦想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也是人人所努力追求的,而没有梦想的人,人生将是空虚的。我曾经有许多梦想,或大或小,但这些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幼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当一名医生,可以救死扶伤,解除病人的痛苦;可以让失明的人重见光明,看到美丽的大千世界;可以让失聪的人聆听世界上美妙的声音。医生不仅能解除病人的痛苦,还能使更多的家庭变得幸福美满……医生,多么神圣的职业。
长大些,我又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宇宙的奥妙——宇宙到底有多大?太空中是否真的有外星人?宇宙一直在膨胀吗?尼斯湖中有水怪吗?泰坦尼克号沉没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鸟类是恐龙的后代吗……总之在我的心中,科学家是一个可以探索任何秘密的伟大人物。
上学了,又有一个梦想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当一名律师。妈妈说,律师的使命就是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促进民主与法治建设。应当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常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伸张正义,为需要的人们服务。而如今,我懂得要实现这些梦想,只有通过扎实的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才能实现。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扎根,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再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要靠自己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