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对我如宝贝一样同时又在教育我的除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是韩老师了。
在学校经常是您——慈祥的韩老师给我们指点迷津。虽然有时我犯了错误,您却不计前嫌的教导我,细心地为我讲道理,让我不再犯错,让我变成一个听话的孩子,老师为我做的这些,如同亲生父母,又像哥哥姐姐。
在今年的春季运动会中,我和三(一)班的宗家胜同学吵了起来,是因为在800米跑中,我们班的龚超同学被他给抓了一下,从而耽误了几秒钟,但是龚超还是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大组第二名。我看见了就和宗家胜吵了起来,我们都气势汹汹,谁也不让谁,正准备动手时,我们班的班主任韩老师来了。韩老师命令我迅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对我进行了教育。韩老师叫我和他坐在一起,他跟我谈了一些话,比如家里有几个人,和谁在一起住,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虽然这些问题是最平常不过的,但韩老师那哥哥一样的语气,让我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化解了当时的愤怒,温和的和老师在一起倾诉心声,在我回过神来后,韩老师引导我认识了自己的错误。
在读书以前,我想老师肯定是严厉的冷漠的,对学生会布置写不完的作业,犯了错就要写天书一样长的检讨。但现在我发现老师并不是布置写不完的作业,而是适当的布置一些作业,犯了错,老师耐心地和你在一起谈话,互诉心声……老师是最可爱的人。
老师如同父母一样关心我,如同哥哥姐姐一样爱护我,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