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功400字作文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有成功就有失败,成功和胜利只能说明过去,而不能说明将来。所以,只有把成功和胜利当作继续前进的起点和阶梯,当作鞭策自己的动力,才能向新的成功和胜利迈进。
那是我一幼儿园的时候。我有一辆自行车但是还在骑四轮的自行车。一次周末妈妈回家见我这么大了还在骑四轮的自行车,便拉起工具把另外两个辅助轮给下了下来。当天下午便要我到公园里去学骑车。刚开始由于车子的平衡掌握的不好而摔了一跤,于是有一点胆怯想不学了,但是妈妈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下了决心今天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妈妈见我狼狈的样子便说:“我扶着你骑吧”,我高兴极了,本以为有妈妈扶着就可以不用摔跤了,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踩上踏板刚开始还骑还挺顺利,不知什么时候车子突然变得重了起来,同时也听到“我放手了”,那是三姨的声音,我就开始紧张起来,车子也左摇右晃起来,“碰”我又摔跤了。 通过这次摔跤,我发现只要我不慌张,眼睛朝前望着,努力掌握平衡,就不回摔跤了。于是我又扶起车子骑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的车子在公园里飞驰起来。
“野”我终于学会起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不可能一帆风顺,一次就成功的,失败了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在是要在失败中寻找教训和经验,争取在下一次尝试中获得成功,要越败越勇的走向成功,这就是我的经验,可以说我不怕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