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功400字作文
成功,那抹最亮的曙光,是需要经历风雨的。风雨后,那光明也并非永恒,万物逐渐黯淡下去,直到完全被黑夜吞噬,新的力量便开始在长久的沉寂中酝酿,静静等待黎明那一刻淋漓的迸发。
李白的成功,并不是他在宫中的得意一时,而是被贬后表现出的潇洒、乐观。“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用散发着锐气的文笔,无限嘲讽黑暗,也使自己冲出阴霾,获得重生。
顾城的成功,并不是他的才思敏锐,而是在受世人排挤时,那一惊人之语――“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在充斥着挫折的围城里,顾城屏弃消沉的意志,失败的念头,用支笔撑起属于他自己的一片天空。
一部成功的作品,总出自经历过人生磨难的作家之手。现在那些养尊处优,“坐”在“家”里的写手,不过写的是些无病呻吟。那人,那文,那字,都散发着阵阵“铜臭”。难怪作家余华说:“现在许多作家不写内心情感,专写内分泌。”
《天方夜谭》中的航海家辛伯达,他的航海经历是他成功的关键,亦是他一生中最有价值的沉淀。
成功,是需要经历些许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