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考试800字作文
虽然我有点瘦,但我总希望一口吃个胖子,结果迎来的却是泪。那是英语考试前,我早就盘算着如何应对。我的目标是一英语定要考一个,因为我是英语科代表!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还设计了一系列“确保”方案,心想:满分没问题了!
英语卷子发到我的手上后,我的手在卷子上跳起舞来。时间过得真快,多数题还能应付,就是后面遇到一群魔鬼:那些平时可爱的句型和短语组合在一起后好像一个又一个黑洞……我的手只好停止了“舞姿”。一看表,离结束考试还有30分钟,经绞尽脑汁,又动了几下笔,但还是找不到黑洞的入口。还有20分钟。是检查前面的题,还是继续“寻我洞口”?不能放弃!我要“穿破黑洞”!我豪情万丈地对自己说,眼前晃荡着120分的金色招牌,脑海里还浮现出令人羡慕的“英语科代表考满分”的兴贺场景。可是,平时都能“过关斩将”的这类题怎么就无从下手了呢?我左思啊,右想啊,用铅笔画啊,用手指敲着脑袋啊……唉,越急越慌,我真正体会到热锅上的蚂蚁的感觉!
时间一分一秒地地过去了,我感觉到的大脑快要窒息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可就是没有个“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带着依依不舍之情,我无可奈何地交了卷。成绩很快公布了,传来噩耗:——83分!我几乎停止了呼吸……在回家的路上,风吹来了,我有些冷,提着书包,小心地望着天空,似乎怕什么会从天上掉下。一群小鸟从天上飞过,不停欢快地叫唤着,好像在对我说:我们虽然没有飞船一样飞行的速度,但弱小的翅膀也能回家。……我烦躁不安,思绪万千!我无法再抬动我的双脚。我靠在树干上冷静地回忆起这次考试——我并不怀疑自己的能力,可是,我就是太要强了!老师不是说,这次试题是很有难度的吗?
全年级也没有一个满分的呀!对,就是“一定要得满分”的大目标使我乱了方寸,要是我在最后关头放弃“黑洞”,回头捡查的话,最少可以减少丢掉5分的机会!……找到“病症”,我的眼前又是一片蓝天。我迈着轻快的步子回到家里,拿出这次试题,对着评讲逐题重做了起来……吸取上次的教训,第二次时中,我采取稳打稳扎的战术,目标定为“能得一分是一分”。
前面简单的题我冷静沉着地应对,不让它“大意失荆州”,后面两道特难的题实在无法深入,三思之后果断地忍痛割爱,其他难题努力做好,一网打尽。最后,成绩公布了——112分!虽然不是满分,但却是班上的最高分,全年级排第三!我高兴呀,在回家的路上,小鸟们又吱吱喳喳地飞过,好像分享我的胜利。田野的风一个劲吹来,掀起我的裙角,似要炫耀我的风采!从此,我记住了一条成功的法则:瘦,并不可怕,只要一口一口地吃,总能吃成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