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考试800字作文
五年级上学年已到中旬,转眼间又要到期中考试了。所有班级的同学都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复习着。
在五(1)班,作业堆得像座小山。一会儿语文要听写这个,一会英语要背那个,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 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我希望它晚点来,又希望它早点来。希望它晚点来是因为我恐惧它会非常难;而希望它早点来则是因为想快点看到自己这半学期到底学得怎样,在年级中排第几。 不管它早点来还是晚点来,它总是会来的。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下课在走廓上几乎看不见玩的人了。 这一天终于到了。空气中仿佛一片死寂,只能听到一阵阵宏亮的朗读声在回荡。分针慢慢转动着,语文考试开始了。
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只有笔“沙沙”的响声此起彼伏。我一手执笔,一手抠着头皮,心想:这题目可真难啊,基础题就有这些“刁钻古怪”的课外知识,看来得费点心思了。我努力从大脑中寻找看书时获得的营养,它可以帮助我“破五关斩六将”。要知道,书中的知识可是无穷的。一阵紧张地解题,我总算来到了第二关——阅读题。我松了一口气,左顾右盼一会儿:有的人想不出题,用笔敲头;有的人用两支手撑着头,锁紧眉头,嘴巴似乎嘟弄着什么;还有的人把笔转来转去,盼望从大脑中寻找一些线索----- 哈,看来他们都被难题困扰着,不如我呢!我顿时心中一片明亮,立刻奋笔疾书。做了一会儿,我才发现阅读题原来并不像我想像中的那么简单,有一道题横在我前行的路上,使我束手无策。我想:概括主要内容应该是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结果怎样吧。可是这道题----唉,只好赌一把了。我写了一个句子,虽然我100%地肯定它要扣分,但却想不出更好的句子来代替,真是进退两难。无奈之下,我只得“舍本逐末”,做后面更重要的题了。 语文考试结束了,下一项考试科目是英语。没过几秒钟,教室里便成了英语的海洋。
英语考好后,大家又默不作声地看起数学卷子来。 勤奋,成了我们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