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800字作文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初二半年时光即将悄无声息地溜走。我隐约听到元旦的钟声已敲响,末考正在不遥远的地方注视着我们,期待着我们拿出真心去对待。如果期末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会……
“郭菡,恭喜你期末考试再创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呀!”当有人这样说时,我会答:“谢谢夸奖,我不会骄傲,仍会继续努力的。”尽管这名次是很令人满意,但这只是我目前初步取得的小小成就,并不能代表以后,所以,我不能满足于现状而不去思考未来。当我把试卷拿回来后,要分析错题,自己究竟错在哪、为什么错,保证下次遇到类似的题目不犯同样的错误。
我的寒假生活仍会按部就班地安排,虽然老师说过考到年级前五十的不用写寒假作业,可我认为,多做些练习复习从前的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会在家长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四本作业,那么后来的时间就可以用来预习八下的功课以及放松心情。劳逸结合才能让自己生活得充实又美好。我想,每个人都是这样,自己考好了,一定要让家长奖励点儿什么,我当然亦是如此。我会让妈妈给我买我喜欢看的书籍,以及新衣服、新鞋子,别说我贪心,这也是为过年做准备嘛。当然,若是妈妈不同意,我也不会强求她给我买。
如果我考好了,那么这个新年我一定会过的很开心。当亲朋好友问起我的成绩时,我不会因没考好而不去回答,不会羞愧地低下了头,不会让父母面上无光,不会让成绩成为父母批评我的理由。我也会用我的行动表达我对父母的感激,我愿意尽我所能地去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若没有父母监督我的学习,若不是他们从始至终对我的包容,我哪里有勇气去摘取胜利的果实?如果我考好了,当我面对老师时,不会觉得对不起他们,我要感谢他们,若不是一直以来对我学习上的关心,我哪有动力在这激烈的竞争中一往无前?
如果我考好了……这只是如果,还没有成为事实,如果我没有考好,那又会怎样?那时候我的预想都会成为别人眼中的笑柄,身边的景致也会变了又变。因此,为了让这预想有一个好的结果,为了让这如果成为真的如果,我会努力,我会做到问心无愧。在所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为了自己的成绩,竭尽全力的去拼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