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考试800字作文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我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那么多次的考试,我都是从容、坦然地面对的,但是不久前,我经历了一次决定我“命运”的考试。
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数学奥数培训版,第一次上课老师就告诉我们,十五天后就要考试,考上八十分才能上星期六晚上的尖子班,否则只能上星期天上午的提高班,本来也没关系的,但是对我来说可是大事哦。如果我上星期六的尖子班,星期天我就可以干我想干的事了,而上星期天的课的话,我将整个星期没有空余的时间,更谈不上干我想干的事情了。还有这次考试还关系到我的荣誉呢!我可是朱老师看好的学生其中的一位呢!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就像一只小兔子上下乱蹿一样“怦怦”地跳个不停,后来有转念一想:既然来了,我就一定要把它学好,于是,每次上课我都认真听讲,也许是我的奥数基础比较薄弱吧!第一个星期下来,我居然只是一知半解而已!尽管我每天上课回来之后都认真复习,可是还是没有办法改变这个现实。到了第二个星期,我终于有点听懂老师的话了,但是还是没有完全理解老师所教的解题的方法,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也经过自己的努力,渐渐地理解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了,终于到了考试的那一天了,那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奥数培训班。“叮铃铃”……随着考试开始的铃声,我的目光也随着转到了试卷题目上,一看。呼!我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很难,我马上开始做题目,哎呀,看起来不难,没想到第一道题就被卡住了,怎么办?老天啊!救救我吧!因为第一道题目是一道分数混合运算,我在草稿本上反反复复地做了整整五遍,居然每次算出来的答案都不一样,唉!该写哪个答案才好呢?看来我只好先放弃这道题了,做后面的题目算了,时间过得真快,等我把后面的题目都做完后,才重新考虑第一道题时,考试的时间已经要结束了,我用自己的第六感觉写了一个答案之后就交卷了。过了漫长的三十分钟后,决定“命运”的时候到了,发卷了,当老师报到一个又一个学生名字之后,突然报到:“周天,恭喜你,九十五加五!”“耶!”我兴奋极了,一蹦一跳地奔上讲台,从老师那里接过试卷,奖状和奖品,那时候我的心里比灌了蜜还要甜!
通过这次考试,我对数学也越来越有兴趣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付出总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