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嗞——呀”,耳边传来调节麦克风那刺耳的声音,我吓了一跳,向讲台上看去,只见科学老师低着头,轻轻转着麦克风上面黑色的按扭,轻轻朝麦克风吹气,试有没有声音。我一愣,想:“科学老师声音这么响,一用麦克风,那不整层楼都上科学课了?”
“咳,咳,嗯,我们今天上常见生物这一块内容,这是本单元的重点,中考都考到过的。”吴老师的声音有一些沙哑,几个音都没发出来,老师用右手把麦克风向上移了移,咳了几声,勉强继续讲起来,“大家把书翻到三十……咳咳咳,三十七页,生物分有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两大类……”科学老师扯着嗓子,尽量大声地说,原本又响又亮还有些清脆的声音,现在变得沙沙的,有些哑,还有些模糊不清,我听着老师说的,低头看着书上的图片,几张无脊椎动物的图片在老师地描述下好似特别地生动。“咳咳……”科学老师用左手捂着嘴巴,呛个不停,他随手拿起搁在粉笔槽中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动物的分类,还抱歉地说:“嗯,今天我有点生病,可能课会上得慢一点,后面的同学看不看得见黑板,今天的东西很重要,抄到笔记本上!”老师艰难地说着,虽然那声音又粗又哑,但是在我听来,那声音却是那么悦耳。
我心中一丝感慨地想:“科学老师生病那么厉害,但因为课时的重要,还要坚持给我们上课啊!”老师,我想对你说:“您好好休息吧,不论哪个老师来代课,我们都会加倍努力地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