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赞叹生命
看见过森林里细心保护的小树苗;看见过竹林里被呵护长大的小笋尖;看见过西湖旁人工栽培的小柳树……这些我都不以为奇,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宾馆门口大理石中不知名的小苗儿。
宾馆门口有一个像鱼缸一样高20厘米的东西,上边和里边都铺着大理石块。我觉得这个东西很奇怪,有一天,我便研究起它来。我仔细地看着大理石块,突然,我发现石块中冒出了一截小苗儿,她是那么脆弱,那么微不足道,好像风一吹过她就会倒似的。她非常嫩,像是刚钻出来不久。我很惊奇,她为什么不是在松软的泥土中生根发芽,而是在坚硬的大理石中茁壮成长?为什么不是在林里和大家一起玩耍,偏偏要在石板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自己独立奋斗呢?问题必须自己考虑:和大部队生活,依靠他们,最终还是无事可成;相反,如果你能学会独立,自己做事,自己靠自己,你会越来越自立,可能别人看来你并不是那么优秀,就像小苗儿一样不引人注目。
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厚度。只要一个人不断努力,不断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哪怕几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