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一天,我读了《生命 生命》这篇文章,掩卷沉思,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生命 生命》这篇文章通过飞蛾在绝境中奋力求生,瓜苗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茁壮生长,杏林子静听自己的心跳这三个故事告诉我们: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其中“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这句话给我的感受最深。
是啊,种子的力量多大呀!有这么一个故事:人的头盖骨结构非常紧密,解剖家用机器都不能让头盖骨分开,而这时,一个人将种子放在头盖骨上,给种子空气和水。过了几天,种子竟使出了一种惊人的力量,让头盖骨完整地分开了。这种力量正是生命呀!
飞蛾在绝境中要奋力求生,瓜苗在砖缝中要茁壮生长,那我们人,又应该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