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自从我们学了《生命生命》这一课后,我的内心有了很大的感悟。文章主要讲了三件事,作者从飞蛾求生,在砖缝里生长的小瓜苗和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声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让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无限的价值。看完了这篇文章以后,我心里一直想着一个问题,我正在珍爱生命吗?
晚上回到家,我想通了。我正在浪费生命,白白地糟塌生命,因为我每天的作业都在应付老师。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上学期良好习惯我几乎全“戒”掉了。我很后悔,一个残疾人都能热爱生命,我呢,身体很健康,还不知道要珍爱生命。真惭愧呀!蚕破茧而出,需要得是生命和勇气,在大雨中怒放的花朵需要的也是生命和勇气。自然界的生命不可计数,但生命对于个体却是唯一的。
我们不能浪费生命,应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一些有利于社会的事情。所以,从今往后,我要热爱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