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生命没有假如》是一部关于安全教育系列的宣传片,里面的照片张张鲜血淋漓,吓得人心惊胆跳。
根据统计龙岗区平均每周有一名学生非正常死亡,其死亡原因有溺水、车祸...但,大多数小学生是因为贪玩而误入歧途。
随着人口密度的增加,深圳的车辆也越来越多,酒后驾车、疲劳开车等等开车现象越来越多,只要出了一点问题,就有可能一车两命。
一次,一对兄妹正在运货,突然车坏了,他们在旁边放了警示牌后就地修车。与此同时,一辆车摇摇晃晃的开过来了,车主已经过度疲劳,没有看清前面的警示牌,又直冲了过去。
“嘣”的一声过后,兄妹俩被轧过,车主和车也摔倒了,一车三命,全场灵魂都获得了释放。轻轻的,如纱一般,飞往了另一个我们知道的太‘多’又太‘少’的地方——天国。
有的人或许会说:“假如当初车主不要疲劳驾驶该多好啊!”“假如兄妹俩的车没坏该多好啊!”但是生命没有假如,生命不可以重来。它不是你手中的摇控器可以前进,也可以后退。它不是一场游戏,想退出就退出。它是一场堵局,陷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
记住,生命没有假如,生命不能重来,所以别拿生命开玩笑,别用生命来赢这场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