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第一次接触残疾人是在校园里,那时有一个“心灵之声 ”的残疾人艺术团来我校演出,观看他们的表演,我不由得从中悟出:一个人生命的制高点是什么?
残疾人,一直是社会上关注的焦点。残疾人和我们一样,他们和我们一样有自尊心;和我们一样有喜好;和我们一样也可以工作。但是他们却受着比我们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压力和痛苦,走在大街上受着别人的冷眼和嘲笑。残疾人呢?他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不幸而以泪洗面吗?每天都沉浸在痛苦的深渊吗?不,他们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不悲哀,不气馁,勇于向命运发出挑战。没有手的残疾人,经过他们反反复复的练习,他们可以用脚来自理自己的生活。聋哑人他们用手语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他们犹如一根断了弦的琵琶,依然可以弹奏出优美的曲子。他们身残志坚,不顾别人的嘲笑,潇潇洒洒的活出个自己来。
我从他们身上悟出了一个人生命的制高点是什么:我想是当厄运降临时,我们不应该不断地抱怨命运的不公;当辉煌来临时,我们也不应该为自己的智慧和奋斗而满足。因为当厄运降临在你头上时,也许还有一个更大的灾难正在别人的身上发生;当你拥有一个辉煌时,也许别人正在为另一个更大的辉煌而欢呼雀跃。也就是说,发生了并不可怕,拥有了也并不一定幸福,而真正可怕的是沉溺和满足,真正幸福的是抗争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