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生命作文
广阔的天空中,一轮夕阳仍顽强不屈地竖立在地平线上,可是,它最终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渐渐地被无形的力量压下地平线。天地之间只剩下一片微弱的白光,我知道夜幕即将拉上。我讨厌黑夜,它使我不能为我的理想而奋斗。我需要光明,我的生命不能白活。但老天总不如愿,人类总说他们的生命充满着无可奈何,我们鸟类何尝不是呢?
看看远处的白光也渐渐消失,我赶忙跟着同伴寻找回家的路。当夜之神将黑色的帷幔完全给天盖上之时,我终于找到了那个温暖的家,那个使我的生命仍在延续的家。
忙碌了一天,早就使我疲惫不堪了,于是不一会儿,我便进入了梦乡。突然,我听到同伴们吵闹不停,我便睁开惺松的睡眼。啊!好一片光明呀,那红光直冲向天,染红了半边天,使我不禁一怔,那正是我需要的光明呀,光明,我为你而自豪!还没等我赞颂,便看见同伴们争着逃窜,我迟疑了,难道是……不,不可能的,我不相信。这时,有同伴劝我说,森林着火了,赶紧逃把。我再次迟疑了。
不,即使是大火,我也不能走,因为森林是我赖以生存的家,没有了家,我活着干什么,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扑灭大火。
于是,我急忙飞向那片红光,我感到越来越热了,从未有过的恐惧感也顿时涌在我的心头。终于,一片火海出现在我的眼前,那狂暴的火舌正吞噬着森林,我愤怒地看着它,想到赖以生存的家就将化为灰烬了,不,我不能让它得逞。我赶忙飞到一条河上,用翅膀沾了一些水,愤怒的甩向“灭亡者”,但火仍没有减势。凶猛的火舌狠狠地向我扑来,烧伤了我的翅膀,我拼命挣扎,才得以逃脱。我伤心的哭喊着,不仅是因为我那灼伤的翅膀,更为我灼伤的心,我叫喊着扑向火舌,换来的却是再次被它狠狠地灼伤。
我开始胆怯了,我想后退,想离开这可怕的“灭亡者”,但我却挪不开翅膀,我不忍心我的“避风港”就这样失去。记得小时候,听妈妈说过森林是我们的生命,生命虽宝贵,但与其寒冷寂寞地生,不如轰轰烈烈地死。
这时,我感觉到我的意志陡然坚定起来。不,我不能走,我要为我的家而死,让我死得轰轰烈烈吧!于是,我再次带着潮湿的翅膀冲向那可恶的“森林灭亡者”。
终于,我支撑不了了,我无力再飞出它的手心,我的血开始沸腾……我无悔,我愿为我的家园付出我的生命,我将在烈火中永生。
森林中,一团剧烈的火舌正在吞噬着一只鸟儿残余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