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最公平的神,他给予了我们生命网 ,但这生命不是无休无止的,每个人只有一条。但这一条生命你将怎样利用,恐怕是上帝也无法主宰的,命运由自己控制。
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名罪犯,他因为抢了别人的五元钱而被判入狱三年。他抢钱只为了再去网吧玩一会电脑游戏!但没有想到这竟是他进入监狱。进过监狱的年轻人,哪一个企业,工厂会收留他?“我这辈子也只能这样了,没别的指望了。”他一脸颓废的说。
它拥有了浑浑噩噩的未来,一生。
我冲的报纸上看见了一个富二代,他父母亲留下的钱足够让他一辈子衣食无忧,于是,他便开始大笔挥霍,引得无数人投来羡慕的目光。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那么羡慕他,我只知道,等待他的,是没有价值,只知享乐却不知坐吃山空的未来。
前几天,我又在一档节目中看到了一位毕业于复旦大学却到西部支援的年轻女教师。她的日子过得很艰苦,但始终可以看见她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快乐与满足。
我在她那双睫毛很长但布着血丝的双眼中,看见了人生的价值与真谛。
浑浑噩噩的一辈子,肆意妄为的一辈子,饱满充实的一辈子——都是一辈子。只是,当你变得浑浑噩噩时,那么你已经只是行尸走肉的空皮囊了,你活得没有价值;当你变得肆意妄为时,你那原本健康的心灵就已被腐化了。那样的生活就不会轻松,不会充实!
那么,那些有着充实,愉快的生活的人呢?他们不一定会发财升官,但即使 生活清苦,他们依然是快乐的,因为他们的心灵始终远离那城市的喧嚣,保存着田野上那份纯洁。
生命的价值不可能是每天萎靡不振,但也并非是有足够多的金钱,它其实只是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灵。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长则百年,短则几十年,在这短暂的生命中,我们是应该让生命变得有价值呢?还是在无谓的消遣中度过一生呢?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让生命变得有价值。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让正在流淌着的生命焕发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