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生命作文
“安全”和“生命”这两个词,表面上看似乎毫不相干,但实则,注意安全,就是善待我们的生命。没有安全,生活就没有足够的保障,就没有生命的价值。可同时,它也给了我们血的教训。
上午第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我校五年级的两名同学,趁老师不注意时,相互在楼道内打闹嬉戏。突然,其中一名同学不小心撞在了消防栓门的玻璃上,手腕处竟被厚玻璃碎片划开了一个长长的大口子,顿时,血流不止。据目击学生说,伤口离动脉大约只差1公分。时至今日,伤情仍不容乐观。
啊!一公分!一公分!看似多么小的一个数目。然而,这,又意味着什么呢?死亡,没错,是死神狰狞的面目。只差一公分,花季少年鲜活的生命就要如流星般陨落。有谁不为之扼腕叹息,又有谁不对此心存余悸?是的,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事;谁,更不希望它出现在自己的身上。不过,有时候,我们却总是无力扭转。
2008年11月4日上午,青岛胶南市某镇中心中学的同班同学小林和小明,在教室内嬉戏追打,当小林跑到教室后面的时候,小明恰好追上小林,并用手推搡,致使小林的头部撞到教室后黑板下方边缘的钉子上。钉子扎到其头部内,造成左颞骨骨折、颅内积气,伤残程度达到十级。
又是一桩令人触目惊心的事件。学校虽曾反复叮嘱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可是,两名学生却置若罔闻,把安全警告抛之脑后,进而造成惨不忍睹的状况,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这样血淋淋的教训怎能不让人痛心疾首?
而在我们的校园里,安全教育无时不在。比如我们的班规就严格规定,在班级、楼道内不准追逐、打闹、攀高、拥挤,以免造成意外伤害;每周的课程表里,也频频会出现两到三节的安全教育课程,提醒大家安全最重要;放寒暑假时,老师专门告诫同学们,外出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有家长陪同才是。
是啊,只有严格服从学校管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安全牢牢放于心中,才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才是对我们所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负责。
一次次血的教训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生命是美好的,童年是多彩的,要享受这一切,得把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