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生命作文
我的生命,注定短暂。
但无论如何,我要竭尽全力完成我生命的怒放,即使仅此一次。
今夜,月色如华。如银的月光倾注在我未绽的花苞上。我要在今夜,完成我毕生的使命,完成我生命的怒放。我知道我的绽放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我生命的尾声,意味着我酝酿了整年整月的芬芳迅速殆尽。但我无惧无畏。我坚信只要生命一次,便要美丽一次。紧闭着花苞只会让我的生命在黯淡中枯萎。
我猛力伸展了一下筋骨,花苞微微开了一点。清幽的香气迅速弥漫开来,我听到满屋子啧啧的称赞声。我藏在花蕊中的心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自豪与幸福。
几颗露珠从我的花瓣上滑落下来,我听到身旁一个清瘦的女子哀伤地叹道:“那是昙花的眼泪,它为自己短促的生命而感伤。”我笑笑,子非花,焉知花之乐乎?我一生等待绽放的美丽,那是印证我生命存在的最好注脚。
我更卖力地绽放。在众人如痴如醉的目光中,我抖开洁白的素裙,在我的舞台上尽情舞蹈。这是我一个人的舞台,这一刻,我的风华盖过在场所有的花。我在一个人的舞台上拼尽全力,热烈地舞着,优雅地舞着。郁结了整年整月的芬芳迅速蔓延开去,与纯洁素雅的花瓣相得益彰。我沉淀多时的美得到了极致的发挥,此刻的张扬属于我。
但很快,片片舞蹈的花瓣已变得软弱无力,站立在花托上已稍感吃力。我知道,我人生的舞台已到尽头。
此刻,我想到了许多。我想起天天在我身旁读书的孩子口中的文天祥,他一生忠义,尽管生命短暂,犹被千百年后的人们记取。我想起了人们口口相传的孟祥斌,这位为救落水女青年而终结了28岁生命的军人,在去世前作了一次最美丽的绽放。我的生命能如他们,足矣。
即使生命如白驹过隙,我也不愿匆匆而来,碌碌度过。青帝给了我一个闪亮的舞台,即使时间再短,我也要充分展示我的美丽。给我一个舞台,不怯场,不拘谨,为生命的怒放做好准备。在有限的时间里舞出人生异彩,舞得让世人惊叹。
惊心动魄的舞姿终于停止。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吐出最后一缕芳香。晶莹的花瓣以曼妙的姿态翩然坠下,落入泥土。
这是我们昙花的宿命,但我无怨无悔。无论如何,我已实现了生命的怒放,享受过众人灼热的目光,带给人们片刻的销魂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