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生命作文
柔柔的月光洒在马路上,一只长着黑色茸毛的小狗无力地趴在地上,神情痛苦地呜咽着。它的左脚边,有一滩触目惊心的血。
这时,一个带着无框眼镜、衣着打扮貌似老板的男人向这边走来。由于是晚上,光线太差,他没注意到地上,一脚踩在了小狗身上,小狗发出一声尖利的惨叫,男人被吓了一跳,但他没有理会小狗,只是掏出一块手帕,表情厌恶的擦了擦被血溅到的皮鞋,随即把手帕扔在地上,走向他停在一旁的车,扬长而去。车旁一个行李箱孤立在路上。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一个穿着洗得发白的连衣裙的小女孩,唱着欢快的《卖报歌》,蹦蹦跳跳的从路边的一间超市出来,手里拿着一瓶廉价的牛奶。“咦?这只小狗怎么躺在这里啊?啊!好多血啊!小狗受伤了!”刚刚脸上还挂着笑脸的小女孩看到奄奄一息的小狗,马上换上了一脸的着急。
她打开了手中的牛奶,倒了一点在手心里,凑到小狗嘴边,可是它紧闭着眼睛,一点也没有要喝的意思,没办法,小女孩只好掰开小狗的嘴巴,给它灌下去。喝了点牛奶,小狗似乎好了一点,紧闭的眼睛张开了一条缝,小女孩这才露出了一点笑容。 “怎么办?小狗虽然喝了牛奶,可还是很虚弱的样子,再不救它的话,它也会死的!”小女孩意识到小狗还存在着生命危险,不禁皱起了眉头。 “哔哔”突然,背后传来停车的声音,她条件反射的回过头去,看到一个男人开门走了下来,提起被他遗漏的行李箱,正准备回到车里。男人正要开门,下意识的看了一下小狗的位置,看到小女孩在照顾着小狗,很不屑的说:“小姑娘,不要理这只狗啦,死了就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一条生命!”小女孩的话让男人呆若木鸡,站在原地愣了好几秒,这是一条生命!男人沉思着。
过了一会儿,男人走到小狗身边,把这个脆弱的小生灵抱在手中,刚要转身,小女孩拦住了他,警惕地问:“你要做什么?!”“我送它去宠物医院,你。也去吧。”小女孩愣了愣,停了半晌,随后,便快速地跑到车前,打开门钻了进去。 二十分钟后,纳耶特小镇的宠物医院为一只左腿粉碎性骨折的黑色小狗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之后,这间医院的动物疗养中心接收了它,每一个月末,都会有一位先生和小女孩来替它缴费。 这只长着黑色茸毛的小狗,快乐地在阳光下嬉戏,它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救命恩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