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生命作文
丛飞走了。这一个2005年感动中国的大男孩,走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始终没有将他从病魔的手中抢回来。跟在他灵车之后的人群太少,太少。他用死敲响了感恩的鸿钟。
丛飞,一生都在帮助中国失学儿童。当他被确诊患有癌症时,他依旧站在舞台上,买力的演唱,拼命的赚钱。当他知道化疗对他来说已无用的时候,他放弃了化疗,省下了化疗的钱,在死神带走他的最后一刻,他将他所有的积蓄捐给了失学儿童。
丛飞,用他生命的绝唱,引发中国感恩风暴。“有人死了,他还活着。”丛飞就是这样的人。他用一生的爱,让全中国人民都永远怀念他。他用爱心包容世界,他的博大的爱,感动中国。
经典的绝唱梅艳芳
乐坛天后梅艳芳走了,带着她为之骄傲的嗓音离开了我们。这位乐坛巨匠,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她付出了太多太多。
偶尔也会听一听她的歌,总觉得与众不同。独特的嗓音,陶醉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曼妙的旋律诠释着经典。
最终她还是走了。乳腺癌并没有对着位超级巨星手下留情,没有理会他的声名与地位。对于梅艳芳,最好的诠释技术经典!
文字的绝唱鲁迅
鲁迅,走了。带着人民的依依不舍,走了;这位人民的孺子牛走了;这位以笔为武器的武者,用笔唤醒了中国人民的文者,走了。
这位伟人,看到了中华人民的颓废,发现了医术只能拯救人们的身体,却无法拯救人们的心灵,便毅然弃医从文,写下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的战笔唤起了人民的良知。在抗争年代,鲁迅先生是警鸣钟。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中国文学界空前绝后的损失。这位文字的侍弄者,与世长辞。
霸权的绝唱武则天
千载兴衰风雨,你,静静地矗立于万千苍生之上,仰天长忘,惟有无字碑留下你的慨叹。青史依旧为你长流,在那看似空白的无字碑上,却无限延伸着你,那个唐朝女皇的博大与智慧。
自古以来,中国的皇帝都是由男人来担任的,而女子,只能深闺绣花鸟。武则天却颠覆了这种陈规旧矩。一个女子,坐在龙椅之上,男人们,也只能在后宫嬉戏。先不管她将中国统治的如何如何好,也不管她使中国多么多么的发达。单单凭他是一个弱女子,能将政事打理的井井有条,能巧妙的处理自身与大臣们之间的关系,能让一个国家避免战争,不得不佩服她能力之强。
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
一场场绝唱,歌唱最美丽的生命。一首首绝唱,震撼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