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生命作文
人们说刺猬是因为有太多的痛苦、烦恼,才会长满刺;仙人掌是因为太过委屈而全身是刺。虽然我不是它们,但是生命中还是有些许的不愉快,心中也深深地扎进一根刺。
那次期末考的成绩终于下来了。煎熬了那么多天,终于能看到成绩了。那张红色的成绩单,我久久不敢打开。“如果考差了就全完了,你那么多天的努力,岂不是毫无用处?别人问你成绩,你怎么好说的出口?”“别听他胡说,你等了那么多天,不就是想早点安心吗?就算你现在不看,你还是会知道啊!要坦然面对。”我的耳边就像动画片里那样跳出了一个黑色的小魔鬼和白色的小天使。我纠结着。强大的好奇心还是叫我打开了那张纸,别人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是因为我的希望太渺茫了吗?看到这成绩竟会情不自禁地跳起来。走在回家的路上,麻雀喳喳的来恭喜我;梧桐叶沙沙的来祝贺我;就连平日里最讨厌的汽车喇叭声,也好像呜呜的来道喜。我想这次一定要让爸爸骄傲一下,看他的女儿多优秀。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成绩单,好好地炫耀一番,可爸爸一看似乎并不高兴,反倒又批评起来:“你看看你科学只有105,以后中考200分看你怎么办。”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就像被冰水浇了一般,简直“透心凉”。爸爸丝毫不顾我的感受,又吧嗒吧嗒地说了起来:“你看看谁谁谁家的小孩前5名啊,你小学同学谁谁谁在新实验第11啊。你不跟这些好的比比,还在那边沾沾自喜……”哭点超级低的我眼泪就像夏天的雷阵雨一样倒了下来。心里的委屈一下子全涌向心头,我飞奔向自己的房间,“哐当”一声,我的心也被夹得粉碎。为什么别人家的小孩总是那么优秀,不但是学习,什么家务样样都会,而自己的亲生骨肉却什么都不如。那时我真的领悟了,领悟了那个世界上没人能超越的人——别人家的孩子的威力。
我又和往常不开心时一样,坐在阳台上,感受着风的呼啸。好像又是那只麻雀,又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它是在安慰我吗?好像还是那熟悉的沙沙声,他是让我别难过了吗?突然我听到了爸爸和邻居的对话。“你家梦奇,考得怎么样?”“挺好的,30名。”“照现在看,温岭中学有希望啊!”“我就靠她了,她也总算没让我失望。”风一吹,我不知怎的心头一震,仿佛明白了爸爸的一片苦心,他是为了不让我骄傲,才出此下策。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争取成为那个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那次的经历就像一根刺,深深地扎进我的心中,也许在多年以后,我还会想起这根曾经的刺,也许就是这根刺让我记住了谦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