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生命作文
我相信“爱”这个字大家并不陌生,它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围绕。有父母对我们的爱、有老师对我们的爱、有朋友对我们的爱,不论是哪一种,它都是纯洁的、温暖的。
如师爱,殷雪梅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惨死在车轮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献出了生命。同学们,老师为我们所做的,背后承载着多少艰辛的汗水啊!同学们,当老师为我们批改作业和试卷,因为休息不好,为我们操劳而导致生病,她们不是为了我们吗?难道老师对我们的爱不是无限的,不是伟大的吗?
当然,我相信每个人除了老师,最爱的就是自己的父母,都说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总是在我们最孤独、最害怕、最难过的时候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陪伴我们一起度过。在5。12大地震中,有一位妈妈用手机编了一条短信留给孩子,她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好好的活下去,做一个有用的人,而那个孩子被她妈妈庞大的身躯所护在怀中,而那位妈妈背上重重的砖头早已让妈失去了生命。大家知道1997年贵州的一个旅游景点,因为没有及时更换设备,而且因为超载,导致缆车从100多米的高空坠入山谷,下降时,一对父母一个站在另一个的肩上,母亲用双手高高地举着,着地时,孩子活了下来,但父母却远离了人世。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地震中的父子》这一课吧,父亲用双手挖了几十个小时将自己的儿子和儿子的同学救出,父亲的双手全是血。同学们,想想吧!父母无常不是时时为我们着想,父母批评我们,其实是对我们的爱,他们是对我们好啊。我们只有关爱身边的人,才能学会爱我们的国家,建设我们的国家。大家口口声声说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可是你想想,你为他们所做的有他们为你做的十分之一吗?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爱,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就是我们身边,就看你有没有发现它,有没有把他找现来,给予你身边的人。
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是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来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付出爱,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处处留下真善美足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