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生命作文
“不简单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直到成功为止。”——题记
一语惊醒梦中人。已是少年的我仍不能忘却孩童时听过的那句话,至今还在授用,使我从懵懂中长大。当年,天真的我散发着朝气蓬勃的气息,充满着活力,认为一切事物都不用想,也都很简单。每次接触到新知识时,都会自信满满的学,并急于在人面前展示,也因此漏了很多重要的小细节,在知识中也多了一个又一个漏洞。我刚开始接触电脑时,面对着陌生的机器,内心充满了好奇。老师每每教给我们一个步骤,我都仔细的去听,想要做到最好,但因为急于把事情做完,老师在给我们的所学打分时,我的分数不尽人意。我很疑惑,下课后,我去问老师:“老师,为什么我总是不能记住键盘上的字母顺序去打字?老是出错。”老师看着我,微微笑了笑说:“打字可不简单呀!但不简单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直到熟练为止。慢慢来,迟早会的。”听过那句话之后,我便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在家中练习打字的指法。那个学期期末测评时,我以全班打字最快的成绩赢得了表扬。其实只要把不简单的事一步步分开来做,并一次又一次的去熟悉它,从中积累经验,那么,不简单的事情就会对你改口说:“不,这很简单!”许多成功人士也是这样把不简单的事情简单化。
第一次飞上天的格林兄弟名震古今,因为他们是第一个成功飞上天空又成功降落的人。而在这成功的背后,是他们辛苦的努力,把飞上天空这个不简单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进行着实验,一次又一次进行计算、探讨,最终把飞上天空这件不简单的事情变得简单,实现了人类飞天的梦想。海伦•凯勒这位伟大的作家,我想许多人都知道她。她因为天生残疾而使她的生活几乎到了绝望的边缘。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知识和世界上一切事物的追求。在沙丽老师的帮助下,她一边又一遍地重复听简单的单词、句子,努力去克服一切,最后她能说话了,耳朵也能听见了,而且还成功的考上哈佛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这成功源于她一遍又一遍地做简单的事,从而创造了一个个不简单的成功奇迹。繁花似锦的生命长河中,经典的语句犹如繁星一般多不胜数,而真正让你授用的只有那如北极星一般能指引前进方向的某一句话,才能让你驶向成功的彼岸。“把不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让它变简单。”便是照亮我生命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