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我有许多难忘的记忆,但最难忘的是自己第一次做饭。
那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玩。快到晚上了,我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他和妈妈在外面有点事,要晚一点回来给我做饭,问我能不能自己“搞定”。嘿!正合我意,我可以大显身手一番啦!我回答他:我能行!
我马上冲进厨房,看见冰箱里有鸡蛋,青菜和一些菌,又看见桌子上有一些剩饭。我灵机一动,来一道蛋炒饭!我拿起剩饭,倒进加热锅里,打了两个蛋进去。我回想起来,妈妈不论做什么菜都放一点“金龙鱼”花生油。我不知道该放多少油,就倒了一大勺进去。没想到,锅里的油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吓得我连忙拿起锅盖盖上去。我心想:“哇,是不是油放得太多了,铁锅起火了?”过了一会儿,等“噼啪”的声响停止时,我左手拿起米饭,右手拿起锅盖,迅速把饭倒进去。又等了一下子,饭热了,我又打了两个蛋。不一会儿,饭由白变黄了,还散发出了阵阵诱人的香味。我又检查了一下冰箱,发现了芝麻油,还发现了米精。加上这两样调料,饭的香味更浓了。我想:“爸爸妈妈回来后,肯定会表扬我的!说不定还会批准我玩电脑呢!”
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做的饭,开心地笑了,还不忘夸我:“哈哈!我儿子会做饭了,而且味道不错!要继续努力哦!”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做饭的事,很开心。并不是因为得到了夸奖,而是因为学会了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压力。我心里暗暗下劲:今后要更主动为父母分担,要成为一个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