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我有很多事情是第一次做,但是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做饭。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快中午了还没回来。
我就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平时我都是吃现成的,今天我要给爸爸妈妈做回饭。不用做稀饭,冰箱有馒头,微波炉热一下就行。可炒什么菜呢?说真的,我不会炒别的菜,就会炒鸡蛋。那就炒鸡蛋吧!
说做就做。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放上一些盐,然后用筷子拌起来,等碗里的鸡蛋均匀以后,再把油锅放在煤气上,点火,放油,油热以后把碗里的鸡蛋倒进锅里,用炒菜的铲子翻动几下,2分钟以后,香喷喷、黄澄澄的一盘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刚把盘子端到桌子上,门就开了,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什么好吃的,这么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我爱吃的炒鸡蛋啦。这次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尝尝我的手艺如何?”。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真棒!我像这么大的时候炒鸡蛋都炒糊了。”说着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好吃,好吃。”爸爸也忙过来尝了一口,“香,实在是香。”看着他们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美极了。
从那以后,只要我有时间就主动下厨房,一来可以炼做饭的手艺,二来可以给爸爸妈妈多些惊喜。现在我做饭的水平真的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