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星期日,我在家做了一次炒年糕。这是我第一次做饭,我非常兴奋。我来到厨房,从脸盆里拿出年糕,然后我把年糕切成长方形,年糕可真难切,我拿起刀,小心翼翼地往下切,我切了很多下才把一块年糕切完,可那时我的手已经很痛了。我心里想,妈妈每天给我们烧饭都不怕累,我也一定要坚持到底。
后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年糕切好了。然后我把煤气打开,把油倒入锅里,再把年糕放进锅里,一滴滴油溅在我的脸上,我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过了一会儿,我又拿来了绿油油的青菜,我把青菜切成一段段的,然后我把青菜也放到了锅里,拌了一会儿,青菜也熟了,最后我小心地把年糕装进盘子里。兴高采烈地把它端出来让爸爸妈妈品尝。。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夹起年糕放进嘴里,吃完了连声说: 好吃,好吃。。”我听了高兴地手舞足蹈。我下次还想做一次饭给爸爸妈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