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在家,我觉得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太辛苦,现在终于有空休息,可他们又要为我做饭洗衣,还要打扫房间,特别累。所以,今天我决定为爸爸妈妈做顿饭,让他们好好轻松休息一下。
妈妈知道了,特别感动,对我说:“你太小,不会做,不小心容易受伤的。”“不,你们平时太辛苦,今天就让我来为你们效劳吧!”
挨过了漫长的上午,终于要到中午了。我急忙来到厨房,一本正经的学着妈妈样子,先从冰箱里找出两个小南瓜,一把蒜苔与早已买好冻上的肉,对了,还有我最爱的西红柿。
戴上围裙,我挽了挽衣袖,小心翼翼地拿起了菜刀,把南瓜砍成两截,正准备把其中的一半切成片儿,妈妈看见我切菜的样子,吓了一跳,说:“你稍微把刀向外倾斜着点儿,小心别切到手指。”有道理,我仔细琢磨了一下,不太费劲的将南瓜切成了片,虽然有点厚。切成丝可有点难度了,我把南瓜片摆放整齐,轻轻地往下切,南瓜片还有点滑,我用左手死死的按住,就这样笨手笨脚地切好了粗细各异的所谓的丝。
好不容易将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炒菜喽。妈妈一直在旁边看着,不时的指点一下,怎么倒油、下调料,什么时候放菜下去,什么样子就可以起锅了,我边听边照着做。锅里“噼哩叭啦”,我这心里“叮叮咚咚”,胡乱地炒着,再稀里糊涂地放上盐、味精等调料,就这样我做好的菜一道又一道的,最得意的是我的西红柿煎蛋汤,那味道不摆了。
开饭了,爸爸吃了几口,说:“好香,你真能干。”“对对对,把舌头和牙齿都鲜掉了。”妈妈幽默地接了句。
听了大家的夸奖,我才感觉到我肩膀好酸痛,擦擦额头上的汗,还是开心的笑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呀!也明白了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