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5读书的400字作文
高尔基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告诉我们,如果想要进步,那就要多读书。
书籍,是广阔的海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知识,等我们去寻找,去探索。书中优美的文字,精练的片段,紧密的联系,都让人震撼。一个个方块字在作者的安排下变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展现出动人的曲子。
特别是那些名著,更是给人启迪,让人在大千世界中看到了人类的人闪光点:鲁滨逊勇敢,执着,坚强,不放弃;保尔柯察金勇于命运对抗,顽强,刻苦,奉献,奋进的精神;简·爱的自信与坚强不屈;还有阿缪沙外祖母善良与人慈……在众多人身上体现的美好品质,都寄托了作者的美好祝愿。
在作者生动的笔下,每个人都有鲜明的性格特点。即使一些反面角色,也有他们各自的特点。他们同样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形象。读书,让我获得更多知识,为我打开了文学的大门,给我乐趣。故事中扣人心弦的情景,让人不得不一口气看完,特别是那些推理小说,让人不知不觉看完,了解事实的真相,并不断佩服那些侦探的聪明才智,还有他们的“演绎学”,给读者留下印象。
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从中开阔视野,汲取知识,陶冶情操,从中获取经验,学到各种各样的写作技巧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让人沉浸其中,得到美的熏陶的同时也净化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