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地院里玩耍,不小心打翻了一只脸盆。
脸盆里的水马上倒了出来,向四下流去。有一股水流进了一个小洞里面。这时,我的好奇心上来了,想要看一看这一些水流进那个小洞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于是,我就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起来。这水慢慢地进了洞,开始把整个小洞都淹没了。慢慢地水在浅了下去,浅了下去……
啊,竟然从里面爬出了一群蚂蚁。这一群蚂蚁倒也非常团结。它们排着队伍,步伐迅速地爬了出来,向旁边的一条小路爬去。我被这一些小蚂蚁的团结精神所感动,折服,心想我们人类在遇到水灾、地震之类的灾害面前是否也会这样有秩序呢?或许人类办不到,人们一心想的是个人的安危,把别人的利益抛在了脑后,根本不去考虑别人的利益,不会想着事情的后果,可能也会连累自己,一同趋向灭亡。我继续观察这一些蚂蚁。
嗯,领头的是一只大蚂蚁,跟在后面的都比它小。它带头领着一群蚂蚁爬到了另外一个小洞前。它们好像在那个小洞前停下了脚步商量着什么。不一会儿,那只大蚂蚁用头轻轻地与后面的那只蚂蚁碰了碰头,就独自一人往前走,走进了那一个小洞。后面那只蚂蚁接着向后面传递信息,一直传递到了最后的一只蚂蚁那里。 不一会儿,那只大蚂蚁从洞里出来,和前面的那只蚂蚁碰了一下头。那只蚂蚁立刻向后面传递信息。然后,它们就排好了队伍向那个小洞走进去。这一群蚂蚁显得那么高兴。
我想蚂蚁只是一种小小的生物,却有那么大的团结友爱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