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作文
如果把人比作一块漂流,家是一只小小的船,家是温暖的港湾,但人生比家更为重要,如果人生十分辉煌,那么家以会随之而增光添彩。
人生总需要一些看似不重要,但又不可缺少的东西。就像理想,人生,就需要理想的呼唤,你懒惰的时候,它呼唤你勤奋;你昏迷时,它呼唤你清醒;你高傲时,它呼唤你谦恭;你莽撞时,它呼唤你谨慎;你跌倒时,它呼唤你站起。勤奋、清醒、谨慎、谦恭、站起,合五为一,那么人生就会辉煌无比。
读书,在人生中也是十分重要的。书是知识的海洋,而知识却是登上成功的阶梯。所以,读书,是人生的重要环节之一。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对人类有特殊贡献的人,几乎都是爱读书的人。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乐观;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
然而做事不能前怕狼,后怕虎。想想,如果种子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如果鲜花害怕凋谢,那么它永远不能开放;如果矿石害怕焚烧,那它永远不能成钢;蜡烛如果害怕熄灭,那它永远不能发光;如果航船害怕风浪,那它永远到达不了彼岸。所以,人生不能害怕,要勇敢地向前冲。
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书,包罗万象;生活是一把大弦琴,能弹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条小河,奔腾不息,淘尽人间善恶。人生同生活一样,一定要五彩缤纷,充满曲折和坎坷,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好好地体验生活。
人生,也需要梦想的陪伴,它是人生成功的种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都在追求自己的梦。齐萌有个滑板梦,正是这个梦给予她信心。的确,梦想是美的,我们既然播下了这颗种子,就必须去栽培。
人生的成功,是我们毕生的向往和追求;梦想是种子,信心是动力,拼搏是过程,诚实是插曲,这是每个成功人士必然走过的道路,让我们树立自己的信心,顽强地拼搏,诚实地面对错误,走向成功的宝殿,不在于有最辉煌的结果,但求有闪耀的过程。
人生,光彩固然重要,但追求真实,使人感到它是光彩的,那才是最光彩的,如果只有一个人感到它光彩,那么它将是最虚伪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