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听妈妈说,她的奶奶在被打成右派的时期,经常受到非人的折磨,同时被打成右派的许多人都熬不住,经常晚上痛哭、失眠,由此落下病根,她的奶奶经常说,傻子才会这样,而自己是一沾到枕头就呼呼大睡,从不去想那些伤心的事情。平反以后,许多人都因病去世,只有妈妈的奶奶一人健康地活到了九十几岁。
妈妈以前在工作和学习紧张的时候也经常失眠,感到痛不欲生。她的奶奶经常开导她,跟她讲自己原来的故事,久而久之,妈妈也琢磨出了一套排解心理压力的方法,逐渐养成了豁达开朗的性格和遇事冷静的平和心态。我觉得把忧伤和烦恼调味成的快乐比平凡的快乐还要快乐,因为那样可以使你更加懂得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自己是个非常重感情的人,我非常爱自己的班主任,但她有时在班上发脾气,虽然不是针对我发,再说严厉是为我们好,可是我认为发脾气会影响她的身体和心情,就心疼不已。
比如说今年寒假(四年级的寒假),我们去学校拿成绩时她有点凶,说我们全班最近都表现得不好,还在全班说气话:“一放寒假就只知道玩,别想过个愉快的寒假!”我想她这段时间心情肯定不太好,才会发这么大的火,而且她的脸色不好,我就不由得有一种忧伤感,可我心想:没关系,多和同学倾诉,多在学习和休闲中寻找快乐,把忧伤调味成快乐!我就保持着这样的信念,果然度过了一个充实又愉快的寒假,现在还经常回忆开开心心度的那个龙年,希望每年寒假都这样快乐。
我总觉得大人对小孩严格管教是对的,我也经常感谢父母的严管,正因为他们的严格教育使我变成了一个文静、贴心、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经常骄傲地对同事说:“我的女儿很文静,也很贴心。”还有人向我爸爸妈妈请教育儿经验。可我有时还是会觉得不公平,甚至觉得和大人说话没有共同语言,我就经常和我最好的朋友-徐游佳慧一起畅谈,谈得无比快乐,还经常自言自语地安慰:“没事,乐观点,如果遇到烦恼就睡不着觉,上课听讲无精打采,那才是得不偿失呢。”这么自己安慰,我突然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所以说,平和的心态和开朗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我决心在今后的人生中始终保持快乐生活的信念,多从忧伤和烦恼中寻找新的希望和契机,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