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作文
人生的长链不论是金铸的也好,铁打的也好,荆棘编成的也好,花朵串起来的也好,如不是你自己终身难忘的某一天动手去制作的那第一环,你也就根本不会过上这样的一生了。
——题记
那么,什么是人生?人生又是?这无疑是一道令人难以回答的问题!或许,当你离开这充满欢声笑语而有些苦涩的世界时,你才能真正读懂这人生真谛。
有的人喜欢把人生比作一条坎坷险阴的路;一局落子无悔的棋;一片波涛万顷的海。而我却喜欢反它比作一场喧鼓响的戏。
人生就如一首歌、或空灵、或清新、或悲壮。
拥有歌声的人生,不失为一种幸福。歌者唱出内心想表达的感情,听者因不同的经历,也有不同的感受。当这首歌赢得了众人的共鸣后,无疑问这位歌者就是成功先行者。人生难免会潮起潮落,可是谁能说这样的人生不美丽,不壮观呢?
拥有信念的人生,不失为一种力量。在每一个追求上进的人都应该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并为之奋斗。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使自身得到完善,使信念更坚定。
人生也需要幸福。幸福的人生才能促使我们走向未来。那么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模糊的感觉,它不会清昕地出现在你面前,它只是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漫馨的感觉。
人的一生总要面临着无数次的选择。就像下棋在黑与白交织的世界里,每向前一步,都要经历一次内心的困苦、犹豫、绝望而最后坚定的成长过程就是人生的魅力。
不管是谁在选择时,无论选择了什么都必须付出重大的代价。重要的是,一个人做出选择后,是否会感到后悔。这就是所为的人生之苦。
只有善待人生,热爱生命,才不会站在春花烂漫的枝头狂妄自大。虚度时光,才不会身处寒冷黑暗的荒漠自暴自弃,走向绝望。唯有加倍珍爱,才能让我们原本忧伤的生命变得悲壮美丽。
现在,社会上有一部分人抱着过一天算一天,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没有理想,没有追求,没有未来,虽然他一时过得快活,但他们该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这个社会永远也不会体现出来。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久违了的热情,努力才能在这平淡的默默中被发现。用心去感受,沉默的事物会变得精彩。平淡的话语会变得丰富起来,复杂而变得简单。
请把握住这甜中带苦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