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生作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引子 我们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河流逆勇而上,而在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我们把它称为——理想。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它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期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理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你生存的希望。司马迁年轻时遵从父亲遗愿,立志写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
在他着手撰写这部史书期间,受李陵案牵连被捕入狱,受尽酷刑,司马迁一度打算自杀,却因撰写史书心愿未了而顽强地活下来,历时18载,终于完成《史记》这部着作,史料丰富翔实,备受后人推崇,开创了我国纪传体通史的先河。 理想是大海中的灯塔,给予你前进的方向。王羲之酷爱书法,自小立志成为大书法家,每天勤学苦练,老师却将他的字称作“死字”。
为此王羲之曾一蹶不振,后来受父母劝导,迷惘间入山拜师学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直到他写完第十八缸水后,师傅才允许他出师。自此其书法已成气候,字体端秀清新,“飘若浮云,矫若惊龙”,被后人传赞为“书圣”。 理想是风雨中的港湾,给予你无穷的斗志。鲁班出生工匠世家,从小耳濡目染继承了精湛的技术,并立志要将它发扬光大。一次,国王下达任务,要求20天内建造一座宫殿,可完成宫殿需要300根巨木,凭当时的工具根本无法按时完成。鲁班一度意志消沉,让弟子们离开,准备一人承担罪责。但想到自己未竞的理想,又重新燃起斗志,经过反复实践研究,终于制造出“锯”,大幅提高了采伐速度,按时完成了任务。从此,鲁班信心大增,遇事不再颓丧,通过仔细观察生活,又陆续发明了刨子、云梯等工具,其美名在民间广泛流传,对后代工匠技术的进步产生了深远影响。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画出令人感到惊艳的画。
每当我看见达芬奇、凡。高等著名画家画的画时,便有一种动力鼓舞着我,让我画画。为此,整整一个暑假,我都闭关修炼,终于将手艺再次提高一个台阶、画出来的画也比以前有水平了。我坚信,在未来的路上,只要我努力画画、认真学习,一定可以实现我的理想! 理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理想之灯,我们便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
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会丢失很多的东西,但是我始终紧紧地把理想抱在怀里,贴在心炊。有了它我便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不再彷徨。理想是浩瀚海洋中一座灯塔,指明着人生方向!理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你生的希望,不放弃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