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作文
水清澈见底,以柔克钢;河水坚持不懈,汇入海洋;河水百折不挠,毅力非凡;在河水的征途中,谁道没有困难坎坷,谁言不需坚持不懈?
水慢慢地流着,在河道中,因为美好的心灵,刚强的毅力吸引了"观众",然而,又有谁曾想过河水的理想,为了一个坚定的目标,它们夜以继日的向大海奔去,靠的是什么?是一种精神。它和岩石作斗争,和太阳赛跑,和鱼儿共存,成为自然中最生动鲜活的图景,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多么远大的理想;有谁又想起一句经久不衰的名言:有奋斗也许就有成功,不奋斗就一定不会有成功。在现代人看来此话讲得也许十分低调。其实不尽然,此话蕴意十足。像海伦,一个双眼失明又耳聋的少女,通过自学成才,难道她是神仙吗?答案是否定的;像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研制电灯泡,实验失败了上1000次,多么令人惊讶的一组数字,实验最终换来了令人向往的成功境界。不说别的,就说咱们中国的姚明,从CBA走向世界鼎级的NBA,注定他成功的,不是幸运,而是艰苦的奋斗,比别人多付出几倍的努力,才导致他成为了令人仰慕的第一中锋。跨世纪的突破,靠的是河水般勇往直前的精神。大至开创事业,小至完成学业,精神固然重要,就像那一条条潺潺流淌的小河,昼夜不停流向大海,让前程变得一片光明!人生就是这样的一条河,永不停息!勇猛直前,才会看到胜利的曙光!
“哗啦啦,哗啦啦。。。。。。!”听见流水在唱歌了吗?它正在苦中作乐呢!一边向目标前进,一面在路途中细心观察,寻找快乐,让自己的旅程增添一分动力,一分美好,一分坚定的信念!它又想表达什么想法呢?对了!是一种幸福动力,快乐美好!在人生当中,一定会有许多不测,都需要你用一颗快乐的心去面对,盲目是得不到好果子的!象那弯弯的河水,总能巧妙的从石头缝里出来,真所谓天宫作美,赋予了它活力与希望,在人生中,我们也不能缺少了活力对吧?因为河水,就是一个象征,一个奔向美好前程的大使。
古人云:“滴水穿石,金石可镂。水呀!一首令人深省的歌,有高品质,更有好理想,激励我们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