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从挂上红领巾那一刻开始,我就成为了真正的少先队员。我与红领巾还有个故事。二年级时,各班正在举行选举少先队员仪式。班主任要在我们班中挑选10个同学成为少先队员,并能在全班面前少先队员的象征—红领巾,这是我小学来梦寐以求的。
不过,那时侯我的成绩不是很突出,只敢希望老师在选不出人选时想到我。老师的眼睛在我们当中来回转视,名字报了一个又一个,我失望了。
但报到第八个时,停住了,我顿时感到我还有希望,尽量让自己在这群人中较为出色,不想被老师看漏了。"张佳梦!"我欣喜若狂。走上讲台等待老师给我挂红领巾。也许是老师看到了比我好的了,居然冷漠地说了声:"你下去。"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句话,眼眶热热的,眼泪顿时涌了出来。
要知道,被叫上去又被这样踢下来换成了另一个人,,是什么感受!我狠狠地盯着讲台上鲜艳的红领巾,又想到了刚才的那一幕,加强了我想成为少先队员的决心,发誓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下一次能当上少先队员。
事后,老师把我叫去了办公室,"对着全班同学的面让你这样,是老师不对。"她说着,那出了一条红领巾,给我挂上了,又说,"所以,老师向你道歉,而且你要为了这个奋发图强,争取好成绩,来见证!"我似懂非懂地听着,点点头,老师笑着抚摸着我。这是我和老师的秘密,也是我与红领巾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