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鲜艳的,它是用无数革命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珍贵的,它是我们成为少先队员的见证;红领巾更是神圣的,它成为五星红旗的一角,随着风在空中飘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向它敬队礼。每天看到我胸前的红领巾,我就想起了我四年级第一次给一年级的小朋友挂红领巾的事。
那一天,姚老师把所有红领巾广播的人员和班长召集起来,说是明天要给一年级的小朋友挂红领巾。我这是生平第一次给别人挂红领巾,所以不免有些紧张。第二天早上做操的时候,全校师生都站在操场上,我穿着白衣服,两手平握着红领巾,我看着胸前斩新的红领巾,心想:不要紧张,不就是给别人挂红领巾吗,有什么可紧张的,我马上就搞定了。当大队长郑重地说出“一甲中队”这几个字,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马上整齐地排好队伍,该我上场了,我们按队伍缓缓地走到各自的位置上,我先向小朋友敬了队礼,接着,我把红领巾挂到那个同学的脖子上,把角弄平,再打上结,我开始打得不太好,再看看别人的,都打得很整齐,就再修饰了一下,我轻轻叹了一口气,心想:终于打好了。等全体同学都挂好红领巾以后,双方都郑重而严肃地敬了一个队礼。此时,我就想起了我一年级时挂红领巾的情景,那么是多么令人兴奋啊。下面就是“一乙中队”我还是抱着平和的心态,为一年级的同学挂好红领巾,好在这次手法挺熟练的,一次就成功了。第三次也是如此。我想:既然他已经挂好了红领巾,就应该要对得起红领巾,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
啊,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我的成长离不开你,我也会让你永远地在我胸前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