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一个人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曾老师。她有着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还总是披着一头乌黑的秀发。
曾老师讲课很生动。每次讲课时,我仿佛都被曾老师带进了书中的世界。记得曾老师刚刚教我们班的时候,我胆子小,不敢回答问题。有一次课堂上,曾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抢着回答,我也鼓起了勇气举起了手,这时,曾老师的目光转向了我,刹那间,我的心跳得很快。曾老师用温和的语气叫我回答问题,我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刷”地都落在我身上,我心里慌乱极了,回答得结结巴巴的,脸突然红得跟个苹果似的,我偷偷地憨一眼曾老师,发现她那双眼睛正望着我,没有一点威严,好像在说:“别紧张,慢慢说。”顿时,我紧张的心情平静了许多,我鼓起了勇气,流畅地回答了曾老师的问题,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曾老师也满意地笑了。
曾老师有温和的时候,也有严厉的时候。有一次我们班作业做得很糟糕,曾老师改我们的作业改到生气。一放学,曾老师就把作业搬到讲台上来,严厉地批评了我们,但从曾老师那严厉的目光里,我知道曾老师那是关心我们的学习才批评我们的,如果曾老师不关心我们,就是连理都不理我们,更别说是会批评我们了。
我喜欢曾老师,因为曾老师那上课和蔼可亲的目光,讲评作业的严厉,关心我们的学习。这些特点都是我喜欢曾老师的原因,所以曾老师的确是我喜欢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