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作文
在万紫千红的百花世界中,我不爱鲜艳的玫瑰,不爱富贵的牡丹,偏偏钟情于普普通通的向日葵。
说到我为什么喜欢向日葵,里面还有一段经历呢!
那是去年的一个夏日,火辣火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正坐在公共汽车上去住在师院的表妹家。尽管车窗是打开着的,我还是一阵一阵地冒汗。到了表妹家,禁不住直嚷嚷地叫打开风扇。坐下来后,我才注意到表妹家门口的空地上,长了许多杂草。在杂草里有几棵向日葵,高出杂草许多。
我不禁对这向日葵产生了几分好奇。只见它的脸庞黑中带黄,花瓣儿小小的,叶子却大大的。再仔细一看,它的黑中带黄的脸庞上有很多未长大的小黑点。
我再看看向日葵旁边的植物:南瓜花在烈日进攻下不得不打退堂鼓;牵牛花正努力地收缩着,想把自己的身体藏在叶子中。而在猛烈的太阳下依旧笑得那样灿烂的,只有向日葵。
待到果实累累的金秋,我又一次去到表妹家。表妹家门前的花已不复存在。正在我失望地唉声叹气时,表妹拿着向日葵的花头,从屋中走来。她把花头伸到我眼前,说:“表姐,给。”我喜出望外的接过花头,惊讶的发现花头里的小黑点已经变成了饱满的葵花籽。表妹看我一脸惊讶的表情,笑吟吟的说:“表姐,吃呀!我已经挑好了瓜籽种,等明年春天一到,我就再种。”我感激地朝她点点头。从花头中拔出几粒葵花籽,和表妹嗑了起来。
嗑着嗑着,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炎炎烈日下,向日葵的脸儿向着太阳,笑得那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