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种自己喜欢的植物,我也有自己喜欢的植物,那种植物就是骆驼草了,也许大家并没有听说过骆驼草,下面我就向大家来介绍一下骆驼草吧!
骆驼草生长在忙无边际的大沙漠里,白天的时候它要经受烈日的暴晒,夜晚还要经受酷寒的考验,而骆驼草却对这样的环境一点也毫无恐惧,则是默默的在沙漠里生存。
骆驼草没有华丽的外衣,它就像花生一样,默默无闻的做着贡献,却毫不为自己的生命而悲伤,它把自己的根扎到寸草不生的沙砾之中,然后奋力的使根继续往下扎,最后扎到地下水中,所以这样它才保住了性命,如果它没有顽强的生命力,我相信他的根还没有扎到水里,应该就被晒死了,或者被冻死了。
它没有花、没有翠绿的叶子,也没有挺拔的茎,看起来普通的再也不能再普通了,而这样普通的草,当地人却把它看成珍品有叫“生命草”、“救命草”的,也有叫“无私草”的,它无私就是因为,在长途跋涉的骆驼队,找不到水喝的时候,快要渴死的时候,它无私的把自己的身体里的水献给骆驼队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