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作文
今晚已是中秋佳节,不过我们家似乎没有过节的气氛,除了吃月饼,就跟以往一样。
吃过晚饭,我坐在家里的窗台上呆呆地望着那好似圆盘的月亮。一边儿看,一边儿情不自禁地说:“这月亮是什么时候来到宇宙的?它有什么有趣的传说吗?。。。。。。”
就在这时,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爸爸走了过来,微笑地对我说:“出来吃月饼吧!”我随着爸爸走到了餐桌。撕开月饼的纸袋,一个圆圆的月饼出现在我的眼前。“瞧,那月饼多像月亮呀!”我不禁在心里说着。说完,便小口地吃着月饼,毕竟吃完了这个月饼,在想吃就要等到明年了。
月饼还没吃完,爸爸又端出一盘小葡萄,说:“这葡萄再不吃就不好啦!”说着,便把葡萄放在嘴里,又对我说:“吃一点吧!你不是很喜欢吃葡萄的吗?”“人家肚子饱得受不了怎么吃得下呀!”我心里暗暗说着,但又不能辜负了爸爸的一片好意,边不情愿地抓了一个放在手里。呀!我突发奇想,小葡萄如果切半放在月饼上面,那真成了月球啦!我暗自高兴,想不到我也是“奇思妙想”的制作高手啊!
从餐厅走到房间,望着皎洁的明月,不由地感叹。不过,月亮周围那白色的“漂浮物”是什么啊!我左思右想,终于想起以前赵老师对我们讲过,漂浮在天空中的东西是云,只不过黑暗的天空把云“染”灰了。我望着此时的月亮,它被灰白的云彩衬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