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作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佳节,赏月的好时机。
我们忙碌着,搬凳子,抬桌子,摆设水果、月饼。我们静静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现,此时晚风柔和似絮、轻云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皎皎明月徐徐上升,月光把周围映成一轮银色的光景,它不像朝霞那样浓艳,反而显得素雅。有多少人看着它得到了喜悦,又有多少人看着它燃起了思想之情。
为了感谢月亮给我们带来了那么美好的夜晚,所以我们有拜月的习俗。我们就在桌上摆满了水果、月饼。把柚子的顶部切去,在上面烧一柱香。等香烧完了,烧元宝,才能吃东西。面对这琳琅满目的食品,月饼、雪梨、密瓜、葡萄、苹果。。。。。。把我整得那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香终于烧完了,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拿舅舅寄回来的月饼,“我属狗的,吃这个!”“我属兔的,中间那个。”“我属羊的,这个,不是,在这里!”。。。。。。大家都拿着属于自己生肖的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接着是吃水果,我这个小馋猫,当然要尝尽所有水果才心安了。最后是赏月,今晚地月亮果然与众不同:大得像个玉盘,圆得让人看不到轮廓,亮得仿佛能照亮整个宇宙,连里面得图案和纹络也显得格外清晰。看,那不是神话中的玉树和嫦娥吗?
看到这美好的月色,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高欢的愉快心情。我不禁想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之类的诗句。我们中国不正是一个大家庭吗?还有谁没有回归祖国的怀抱?对,就是台湾。台湾,是祖国母亲丢失的七个儿子之一,其余6个都能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唯独台湾,还在外面盲目地奔跑这。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台湾能早日回到母亲的怀抱,和母亲一起过中秋、赏月,像祖国各地的百姓那样,欢聚一堂。
在这里祝大家中秋快乐,也祝愿台湾能早日回到母亲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