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吃过晚饭,已是七点多光景,我一心想早点看到月亮,便在阳台上用望远镜四处寻找,可找了半天,连个月亮的影儿也没有。
我想:也许时间还没到吧!便去听了一会儿音乐,当我在八点再度光临阳台时,可月亮似乎还在闺中精心打扮着,真是:站在阳台等月亮,月亮就是不出来。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来的中秋节却没月亮,真扫兴!我自言自语。忽然,我转念一想,阳台上看不见月亮,没准可以从窗户看到呢!可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看来,今晚我只能上网查中秋节的资料来消磨时间了。
在网上,我把中秋节的来龙去脉看了个一清二楚,其中最有趣的是《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的故事。
元朝时,中原民众受到了当时的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人们纷纷起义,推选朱元璋为首领。可是,元朝官府搜查锝很紧,怎么传递信息呢?于是军师刘伯温便把写着八月十五起义的条子藏入饼中,把它送到各路起义军的头目手中,果真起义成功了。后来,人们便把传递信息的饼称为月饼,也养成了吃月饼的习惯,这就是月饼的由来。
我上网得正高兴,阳台上传来妈妈兴奋的叫声:月亮出来了!我一听,嗖地跑到阳台。
果然,一轮明亮、皎洁的月亮挂在天空,居高临下地望着人间。那圆圆的月亮,像个玉盘,镶在满天星斗之间,显得格外醒目。那如水的月光,照亮了我的阳台,使我不禁想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句来。我仔细地望着月亮,她好像向下移了移,可能想去吃那些令她垂涎三尺的月饼吧!可月亮似乎又回到原位,没准是月亮的轨道提醒了她:别去,你已经这么胖了,难道还想再吃吗?月亮便害羞地躲到对面的楼房后边去了。
中秋节,一年中最美好的节日。今年的中秋,那姗姗来迟的月亮在我心中更是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