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作文
昨天是中秋节,虽然月亮没亮脸一小会儿,但是圆圆的,很亮。
月到中秋分外明啊,带着深深的思念,带着万千中华子民的希翼。在远方的家人,和我们一起看着同一个月亮,表达着同样的思念。固然远隔万里,固然相见实难,但这月亮把大家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吃着月饼,望着月亮,想着家人,心中总会有一丝丝温暖。联欢晚会上,唱一曲常回家看看,令万千子民潸然泪下,华侨们他们的心情又是怎样,自己的祖国明明近在咫尺,却又跨不过去。哪怕是隔着一条深深地河,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自己的苦衷。想着年迈的母亲也望着这同一个月亮,思念着自己。心莫名的抽动。
那几首老歌就像鹊桥,在家人和自己之间彼此温暖着对方,哪怕青藏高原和吉林那么遥远,心可以到达彼岸。中秋佳节,所有人的祝福都显得那么温馨,都彼此想着对方。甜甜的月饼在有些人的嘴里是苦涩不堪的,因为那是家乡的味道……
月亮之上是否会有嫦娥,是否会有那颗桂树,是否会有吴刚。那都不重要了,因为思念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才会有那么多的爱。中秋之夜是那么难忘,连空气都是那么温暖,这就是人与动物之间的区别,不是吗。最后,祝天下所有中华儿女中秋节快乐,可以达成心愿。也祝老人能早日见到自己日夜思念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