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一轮明月高挂,放出皎洁的光,大地披上一层白银,中秋是多么富有诗情,多少文人墨客为月亮题诗,留下斑驳陆离的诗句。坐在月光下,摇椅轻轻摆动着,手中的小扇微摇,不禁呤诵起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又是一年中秋,月亮是那样圆,就连云也遮掩不住她的美丽。极目远眺,湘江河上也有一个月亮在湖面上摇曳,微波剪开倒影,留下满湖碎银,波光粼粼,也许,在这美好的夜晚,湘江也喜爱这皎白的月光……
在这个晚上,整个中国都洋溢着月饼的香。我透过对面的窗户,一个老奶奶身边围满了子女,那可爱的小孙,笑着吃着美味的月饼,人人脸上都迸发出团圆的喜悦。
此时,拿起一盒月饼轻轻吃上一口,味道是如此香酥,口中满是月饼的香,这个味让我难以忘记这是奶奶最爱的味道……
月亮多圆哪,触手可即般,月光是那么温柔,仿佛我看见了那奶奶的微笑。是那么慈祥,这时,如果她还在,吃上一口最心爱的月饼,笑的会比月亮更美丽吧!此情,此景,此味,我怎能忘记?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我默默地月亮下许下心愿:“我们的生活一定要像圆月一样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