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元宵节作文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街上,街上人头攒动,马路两旁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看热闹的人。
过了不久,远处传来阵阵“叮叮咚咚”的锣鼓声,闹元宵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朝这边走来。最前面的是狮子队,两只活泼的小狮子眨着机灵的大眼睛,摇头摆尾地走在前面,向观众张张嘴巴,不时轮流打个滚儿,俏皮可爱。
几只威武的大狮子紧随其后,边走边手舞足蹈,偶尔前爪朝天站立起来,动作变化多端,到了中心位置后,人们一不留神两只狮子便一跃而起,迅速地跳到桌子上,舞狮子的人相继跳到另一张桌子上,用力地摇动手里的彩球,狮子们不约而同地跳下桌子,朝着观众们眨眼睛、张嘴巴,迎来了阵阵喝彩。
紧接着,英姿飒爽的高跷队伍跟来了,他们身着古装,脚踩高跷,挥动着肥大的袖子,迈着有力的步子,边走边向观众扮鬼脸,惹得人们“哈哈大笑”。后面是排列整齐的秧歌队,演员们身穿艳丽的玫瑰红上衣,耀眼的金绿色裤子,头戴七彩花环,优美地舞动着五颜六色的绸带,扭动着腰枝,迈着花样多端的秧歌步翩翩而来,周围锣鼓震天,人群中掌声层起彼伏,整条街道热闹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