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宵节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下午,妈妈就准备好了菜肴,有鸡,有鱼,还有元宵......听妈妈说,鸡代表大吉大利,鱼代表年年有余,元宵代表合家团圆......看着那碗白生生,圆溜溜的汤圆,我馋得直流口水。我连忙催爸爸妈妈赶快坐下,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勺子就去舀汤圆,没想到汤圆像个调皮的娃娃,跟我捉起了迷藏,就是不让我捉住,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经过一番激烈得搏斗,我终于吃到了香甜可口的汤圆。啊!真好吃。我一连吃了十几个。
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了大街上欣赏起五彩缤纷的烟花来,只见一支支礼花弹飞向天空在一瞬间绽放。红的像火;粉的像花;绿的像草......五颜六色,姹紫嫣红,好不热闹。这美丽的烟花,给元宵佳节抹上了神话般的色彩。
渐渐地,夜更深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家里。我盼望着明年的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