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宵节作文
难忘的元宵节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是中国历史上传统的节日——元宵节。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赏花灯。
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2009年的元宵节是我最难忘的。那天晚上,我和爷爷、奶奶以及爸爸、妈妈一起吃完香香甜甜的汤圆以后就到南湖公园里欣赏花灯。我们来到公园,只见公园里灯火辉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对着公园门口是一座由八条龙组成的巨型花灯,灯光闪烁,异常壮观。在荷花池里,一个美丽动人的莲花仙子高高地站在鲜艳的莲花上,好像在祝福人们健康长寿!我还看到一个月亮造型的花灯,制作精美,吸引了许多人围在它的周围观赏。一棵高大的树上挂满了蜜蜂、蝴蝶造型的花灯,微风一吹,飞来荡去,仿佛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还有许许多多制作精美,造型不同的漂亮花灯,吸引着人们竞相拍照,留下一张张永久的纪念。多么令人难忘的2009年元宵节,多么幸福的夜晚。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抬头望去,只见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是那么的透亮,我仿佛看到了嫦娥仙子抱着她心爱的玉兔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人间这热闹的元宵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