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最快乐的无疑是吃元宵和观灯。
晚饭的时候,姥姥端上一大盆元宵。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粉色的。白色的是桂花花生馅的、黑色的是黑糯米芝麻馅的、粉色的是草莓馅的。
吃完元宵,我迫不及待地赶去观灯。走在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多朝着一个方向——乔家金街。到那一看,每个灯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看,那串红灯笼多像让人垂涎欲滴的冰糖葫芦,一只公鸡高昂着头,唱着金鸡报晓,三羊开泰灯上的羊,头上盘着弯弯的犄角,还长的一撮山羊胡子,猴灯上的猴子个个憨态可掬……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学校送展的花篮灯,那花篮上朵朵鲜花,仿佛向全市人民问好,那些庄严升旗的照片,那些威武的、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表演照片……让我为我们的军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回家的路上,我望着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我想,它一定羡慕我们元宵节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