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的作文
有一小姑娘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
一天,老师教育他们说:“同学们,作为子女,应该孝敬父母,是父母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你们在家里要帮助父母做些事情,比如洗衣服、扫地……”
回家后,她左思右想,自言自语:“帮父母做事情是好事,但总不能白帮他们做,要有报酬,不然就吃亏了。”于是,小姑娘便经常帮父母做家务活,但也不断地想家人要钱。
一天晚上,妈妈走进她的房间,看见她正在喜滋滋地写着什么,便过去瞧,原来是一份帐单,只见上面记着:“帮爷爷捏肩5元,帮妈妈洗衣服10元、洗碗5元、扫地5元,帮爸爸打洗脚水5元……总计105元。”看到这些妈妈笑了,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说:"孩子,我也有一份账单,可以写给你看吗?"小姑娘说你写吧。于是妈妈便写道:“为女儿小时候换尿布无数次,报酬是0元;女儿4岁时得过一场大病,我守在床前七天七夜,报酬是0元;让女儿在这个家里快快活活地生活了10年,报酬是0元……,总计报酬是0元”。女儿看了母亲的账单惭愧地低下了头,哭着说:"妈妈,我错了。”
母亲的爱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母亲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代价,多少汗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无论如何也报答不了母亲给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