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
记得每次撒了谎,母亲总是严厉地说:“好莹莹,好孩子可不能撒谎。”每次总想说些不文明的话时,母亲也总是严厉地说:“一个女孩子,说这麽难听的话,真是不团结。”我听后,小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回忆四五岁时,常常挑食,妈妈也总严肃又担心地说:“小东西,你要是再挑食,妈妈就再也不理你了。”我听了,有些害怕,便乖乖听话。
六七岁时,我上一年级。当我从学校拿回第一张奖状时,母亲有些激动,但她还是含着泪说:“继续努力,我家莹莹就是聪明。”幼稚的我听了,用那胖乎乎的小手,搂住母亲的脖子,甜甜地在她光滑的脸上“咂”地亲了一口,母亲依然微笑。
母亲的叮咛是温暖岁月的炭火,是撑起希望的风帆。爱的旗帜从她做母亲的那一刻升起,爱的力量,使我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