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的作文
从小我就在母亲的关爱下幸福成长,母亲的爱像春日里的暖茶,夏日里的冰水,秋日里的菊花,冬日里的太阳,但我说母亲的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抚慰我们的心田。
妈妈的工作非常忙,但总是忘不了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她既慈祥又严厉,对我的学习,更是从不放松。
记得有一次学校上半天课,下午我一边听音乐,一边不慌不忙的写作业,中途还“开小差”玩游戏,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傍晚时分,妈妈下班了,一进门就看见我在听音乐,就问我:“丹丹,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我慌忙说:“今天作业太多了,还没有写完。”我红着脸没有说实话,但是高明的妈妈还是看出了破绽,我只好说了实话。
妈妈严厉的批评了我,又耐心的给我讲道理:“做人要诚实,知错就改,学习的时候要认真的学,玩的时候就痛快的玩,学习要安排好时间,你不认真学习,怎么能取得好成绩呢……妈妈语重心长的谈话,让我羞愧难当,后悔莫及。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三心二意学习了,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妈妈的教诲让我时刻记在心里,使我一生受益。
通过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妈妈,我相信只要有您的这份爱在,冬天就不会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