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我家去年乔迁新居,搬进了龙汉城市花园。
龙汉花园位于北站新开发区的家乐福东侧。进入北站地区,在方圆5里以内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清楚的望到在东南方向有三座高高耸立的粉色大楼,这里就是我的家,环境优雅,温馨详和。
走进龙汉花园,映入你的眼帘的是清爽干净的街区小路,小路两旁是两排造型优美的路灯。街心花园里嫩绿的小草,一排排的小树,每天笑着送我上学,晚上迎我放学回家。花园内还有供人们锻炼身体的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和游泳馆。我家住在十六楼,站在阳台上往窗外眺望,一派壮观景象尽收眼底。左边有新落成的华丽山庄,右边有造型别致的方圆大厦,前面有庄严的国税局、省法院,后面有五星级的富丽华大酒店……高楼林立,千姿百态。尤其是在夜晚,高楼大厦都放射出奇彩斑斓的霓虹,与星空交相辉映,好一派现代都市风光。
听奶奶说,龙汉花园的旧址是惠工地区的“煤建五营”,也就是储存煤的地方。那时候它周围是荒废的老工业区和低、矮、脏、乱的老居民区,人们生活质量极差。随着新北站的开发,才有了今天这繁荣昌盛的景象。
我家在这儿已经住了一年多了,在这一年里,我发现周围又有了许多新的变化。本来是街中一景的惠工广场,又在扩建中,准备将它加宽加大。原来北站附近的一些不合乎城市节拍的露天大排档,也都被取缔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草坪和傲然挺立的松柏。一个个花坛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不仅美化了环境,又净化了空气,让人精神百倍,心旷神怡,同时又给休闲的人群提供了好的去处。
只有了解了过去的落后,才能感觉到今天的变化与喜悦。如今的家乡,经济飞速发展,如今的家园日新月异,旧貌换新颜。我爱我家,我爱新北站的繁荣,我更爱腾飞的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