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着、等待着……迫切的等待着校门的打开,期盼而又略微忐忑地等待着考试成绩的公布。等待是如此普通的一件事,以至于我甚至差点忘了,等待是一种对己的承诺,是一份与别人的约定。朝霞初上,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抬头仰望着,那蔚蓝如洗的天空衬出那丝丝清云的渺小,这犹如向水中投入石子泛起的碎着光芒的涟漪。我收回留恋的目光,定下心神,迈入校门。
今天是期末考试,一定不能松懈,带着一股子冲劲,我开始进行考试。“叮铃铃……同学们收卷了。”老师催促着我们,“呼——终于写完了,”我轻声鼓励着自己,想让自己放宽心,但又转念一想:写的那么着急,估计又考不好了。走在放学路上,我担心地与同学们对着答案,对完以后我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我并没有错很多啊。七天的等待让我经历了很多内心情感的变化:从担心的稍稍放心,从回忆考题对错的偶尔欣喜到想象自己考不好爸爸妈妈严厉的批评时的恐惧和担忧。这漫长的等待使我放平了心态,决心坦然面对自己的成绩。成绩下来了,绝不能说是我考得好,只不过是大家考的都不是很好,我惊喜地得到全班第二。瞬间的喜悦慢慢淡去,但满足感持久的留下来了。
我经受住了等待的考验,完成了对自己的承诺。成绩带来的幸福只能维持很短时间,而朋友之间深深友谊的温暖却长久留存。只因我的等待,我与小白成了最亲密的挚友。那是一个雨天,风呼啸着掠过,弯曲了连绵的细雨。我的小学同学拜托我去接一下他的朋友小白,同学有事不能亲自去接,让我代他向小白陪个不是。在车站上,我撑着雨伞在雨中等待了一个小时。终于小白来了,他一脸歉疚地向我道歉,我虽然有些生气,但很快就谅解了他,摆摆手,说:“没关系,没等多久,既然答应了别人,等再久也无所谓啦。”就这样在去同学家的路上,我们开心地聊着,就此我和小白成了最好的朋友。这一个小时的等待让小白认识到我的守信,也让我收获了一份诚挚的友情。等待并不一定孤单,带着平和积极的心态去等待,也许就会收获很多,也许就会发生你意想不到的变化与希望。那么,为什么不怀着愉快的心情来等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