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漫长的,是难熬的,却不失为一个良策。——题记当朋友之间闹别扭的时候,等待是一个良策。自从初二的学习生活拉开了帷幕,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我和玲的关系渐渐疏远了。我们开始形同陌路,我有些不解,便径直走到她的面前,一问究竟。“玲,你为什么不理我了?”我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些埋怨。玲抬起头,注视着我,一愣。半响,她才开口:“凡,你不知道吗?
自从上了初二,你就开始忽略我了。”我有些疑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解地看着她。“下课,你就忙着和你的同桌有说有笑,把我当成了空气!”她有些生气。我恍然大悟,是我无意中伤害了玲,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沉默着……想当初,我和玲是形影不离的知己,到处洋溢着我们灿烂的微笑,爽朗的笑声,我们多么令人羡慕啊!可,现在,却……我魂不守舍地回到了座位上,心中感到苦涩,我不想失去这段珍贵的友谊,可我却手足无措,无计可施,只能静静地等待,我始终坚信我们的友谊坚不可摧……“凡,我们和好吧,失去你的日子多么漫长煎熬,简直是度日如年!”玲走了过来,她的眼眶有些湿润,声音略带沙哑。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们相拥在一起,紧紧地,紧紧地……真正的友谊经得起千锤百炼。当你的才能得不到施展时,等待是一个良策。我满怀激动地走向司令台,接过“阳光少年”的奖状,心中感慨万千,思绪飞回了两年前。我是一个腼腆,胆小的女孩。总是默默无闻地呆在教室里的角落里,被老师和同学们忽视,却无可奈何。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可以的。
课堂上,老师抽问时,我总会低下头,红着脸,一声不吭,因为我害怕自己答错了被老师责怪。可老师误认为我是一个差生,渐渐地老师们已经习以为常,再也没有正眼看过我,我失落极了。我静静地等待着,等待一个可以展示自己才华的时候,锻炼胆量的机会。终于,蔡老师来了,仿佛一束束温暖的阳光射进我常年阴暗的心房。她慈祥的面容,温和的话语唤醒了我心中的信念。她才是唯一了解我的人。
她给予了我锻炼自己的机会,升华的机会……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奖状,捧着我一路的艰辛,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真正地体会到: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真谛!漫长地等待,只为了最后的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