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800字作文
金秋到了,我猛然想起老家的那棵枣树。是啊!枣子熟了。老奶奶也一定很高兴吧,她打着枣子唱着歌,这是她等待了一年的回报。
野草在风中摇啊摇,九年前的我站在枣树前问奶奶,这枣树什么时候才能结果啊?奶奶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等你上学了。两个秋天过去了,奶奶背着一麻袋的枣子从扬州赶到上海,兴奋地告诉我,乖儿,咱家的枣树结果了!
后来,奶奶回忆起15年前的事:
爸爸贪吃了枣子,无意间把核吐到菜园子的石缝间。不知过了多久,枣核吸收着石块中细微的养分,发了芽。它一定也想感受太阳的温暖,于是就更努力的汲取营养……终于,它把脑袋探出石缝外,多美的阳光呵!它不满足了,它希望全身都要被太阳所照耀。接着,漫长的等待开始了。它等待着温暖的太阳,等待着滋养的雨露,等待着轻柔的春风,等待着土地更加肥沃,真希望肥料能往这儿撒。又是两个春秋过去了,老爷爷终于发现了它是一颗小枣树。于是兴奋地拿来锤子和锄头把石块砸碎。小枣树从此被栽在菜田的正中央。奶奶、爷爷、爸爸精心照料着枣树,浇水、施肥、修剪、撑扶……
小枣树不知不觉长成了大枣树,世间是多么的美好,它要感谢所有曾帮助它生长的伙伴!
我呆呆地望着枣树。是啊,枣树需要阳光雨露的陪伴就好比我们渴望事业的成功。只是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漫长的等待。许多人没有成功是因为他们不会等待时机,因此他们根本不会成功:有一个无知的人想养蚕宝宝来赚钱,天天采桑叶去喂养它们。一个月过去了,他发现蚕宝宝却接茧了。于是气愤地把它们扔进大火中。
这是一个真实而愚蠢的例子,一些人就要成功之时却放弃等待,就如那愚笨的人。他只要继续等待,等待蚕宝宝变为飞蛾后生出更多的蚕宝宝就能大赚一笔。
此时的我心中十分地激动。有人说: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将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在我们的一生中有许多时光是在等待中度过的。虽然等待的结果是未卜之事,但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充实自己,积蓄足够的力量。我们若要想取得成功就得学会等待,努力学习,为日后有朝一日的机遇做准备。一切犹如枣树的生长:成长,学习,等待,收获。
枣子甜呀甜。奶奶笑了,枣树笑了,我也笑了。大家又要等待第二年的秋天,奶奶在等待,枣树在等待,我也在等待。
真希望我那个老奶奶还能多多等待,年年能看到枣树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