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800字作文
是谁,在我脑海萦绕,让我苦苦等待,却仍放不下心中的期盼?
是因为忘不了你,是因为有所思念与牵挂,所以才会等待吧?那么,昙花,我在等待,与你的再次邂逅。还记得最初认识你时,你只不过是一株小芽,而我也不过四五岁罢了,我们两人,都在用自己才懂的方式打量着对方。“得了吧,就长这德行,能开什么花呀?”当时的我,看你的眼神中充满了不屑与轻蔑。想必你也是这么想的吧:“不就一黄毛丫头么,得瑟什么。”然后扭头一边,不再看眼前的人一眼。现在想想,你还真有傲视无数的资本。后来,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你叫昙花。父亲说你的花十年一现。我当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又扭头看看院中的你,你昂着头,翘着头顶的几撮小绿毛,一脸不可一世的样子看着我。这滑稽的模样把我逗乐了,也罢也罢,多交一个朋友也不是什么坏事,于是便向父亲自荐,把照顾你的任务担了下来。
从那以后,我便天天来照看你,给你浇浇水,施施肥,如此简单却乐此不疲。有时候,和你说说话,也是件享受的事了。罢了,这十年的一次绽放,就让我与你一起等待吧。在与你的相处下,一年又一年,我长大了,当我带上了绿领巾,向你炫耀时,你也点点头,晃晃你日趋成熟的叶子,让我知晓;当红领巾又出现在我的胸前,你也扭扭腰,展现你挺拔的身姿。我们都在努力,因为我们在等待,等待你十年一次的绚烂。每天,我都在盼,盼着给你浇水时,你告诉我你长了花苞,每天,我都在想,想象你开花时的惊艳。原来这种苦中带甜的情愫,叫等待。终于,在我苦苦等了七年之后,你给我了一个太过满意的答案,也许是产生了感情,才会缩短你绽放所需的光阴。在那个仲夏的月夜,你在倾洒的月光中,绽放你真正的容颜,洁白纯净的花瓣,扑鼻沁人的芳香,鹅黄细嫩的花蕊,我便沉醉在了这迷人的夜色里了。第二天,你又沉沉睡去,花朵便凋零在阳光之下,难道等了七年,只为了这一现么?
我的心,有一块地方空了,罢了罢了,即使是一现,也无所谓了,就让我再与你一起,等待下一个十年,等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昙花,昙花,你为什么低调呢?那是因为你有随时高调的资本呀。呵呵,我就在这里,等待你随时高调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