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这个词汇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似乎我们无时无刻都已经把等待当成了一种习惯,就比秋天在等待收获的喜悦一般。
傍晚,彩霞映红了浅蓝色的天边,使天空抹上了一层绚丽多彩的颜色。学校里放学的铃声逐渐敲响,一个个红领巾背着书包,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三五成群地走出校园。在欢声笑语中,那个最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站着一个老人。她面黄肌瘦,即使是秋天,那张泛黄的脸似乎也将要被阵阵秋风所吹跨。站在人行横道上的她在等待些什么?或许是等好心人搀扶她走过这条车流量极高的马路?或亦是……?老人的眼里充满了乞求,而这些孩子们——却仿佛视而不见。60秒的红灯,40秒的绿灯,一次又一次地变换,一群又一群的红领巾走过她的身边,似乎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看见了无助的老人。终于,一个背着书包的高挑女孩缓缓走去,试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两个人的影子被夕阳拉得长长的,树上的小鸟又“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我在原地呆呆地望着那对背影走远,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她在等待什么?
她只是在等待那个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注意到无助的她,并且去帮助她的人。她只是在等待一份温暖的帮助。
春厦秋冬,又是一个四季的轮回。农民们熬过了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才终于盼到了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自己的劳动得到回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微风拂过,那稻子飘出一点点清香,并波动着,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而农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等待,更多的——是劳动和汗水。在收获的喜悦中,他们脸上终于露出欣慰的笑容。
冬天冬眠的动物在等待春天的第一声雷响;干涸的土壤在等待雨露的滋润;平静的大海,在等待第一缕阳光的唤醒;而我——又在等待什么?
或许,我所等待的就是父母的一句“你长大了!”;老师欣慰地告诉我这次取得的成绩,又或者是……
于是我们就这样付出了努力,然后默默地等待着,有一天我们的目标达成之后,又会是谁来祝贺我们的成功?到了那时候,心里一定就会明白,原来我所等待的,就像是我一直执着的梦想得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