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残酷又美好,因为它既是生命的栖止,又是生命的延续。 ——题记
斜阳下,花园中秋意盎然。撷取一朵凋零的玫瑰,暗红中透着几丝胭脂色。
曾经的它定然华丽绽放。娇艳的身姿妩媚动人。然而岁月的流逝终使它的刹那芳华消失殆尽。如今的它躺在我的手心,虚弱而憔悴。
我叹喂着放下它,用泥土埋葬它逝去的青春。我暗自祈祷:愿来年,这里再现一片桃红柳绿。
来年的春天,新的生机将取代玫瑰未完的梦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命就是在漫长的等待中得以延续。等待是残酷的,因为它的起点是一段生命的终点;但等待又是如此美好,因为它的终点是另一段生命的起点。
现实生活中,等待的结果多种多样。我看到过有人在惨遭失败之后,在暗地里奋斗努力,默默等待下一次机遇;我也看到过有人在获得成功之后,暗下决心,等待收获更大的成功。
或许公平的结局应该是这样:失败者在沉潜中终于厚积薄发,获得成功;成功者野心勃勃,未能再一次如愿以偿,倒也轻松快活。
这种结局是公平正确的。等待应该是一种生命的转变,是承载梦想的航船。然而真正的结局可能并非如此公平。失败者可能一跌再跌,最终自暴自弃;成功者也可能更为辉煌,愈加意气风发。
等待,是如此多变,如此不公。充满希翼的漫长等待,最后可能换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结局,亦可能使原本就已丧失斗志的等待者愈发“满目萧然,感极而悲”。没有人能预知等待的结果,却只能沿着充满萧瑟,布满荆棘的未知路前行。
然而,我们虽然不能选择等待的结果,却必须选择等待。等待是每个生命必经的过程。没有任何事物能永无止尽地向前。它必将经历沉潜而薄发,等待而继续的历程。正是一个一个或成功或失败的等待过程,方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平凡、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或许一个等待是残酷又艰险的,但无数个等待,却撑起了生命的光辉。选择等待,是必然又残忍的;而同时又是美好、快乐的。因为它是生命的缩影,因为它是生命的延续。
愿所有等待,都能开出灿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