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雪的500字作文
天气变化无常,就像京剧中的变脸,说变就变。今天我总算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早上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雪,本以为就这样开始雪的一天,没想到才几分钟,雪就收敛了气势变得稀稀疏疏的。更令人惊讶的是太阳竟从厚厚的云层中探出头来,将温暖的阳光撒向大地。不一会儿,外面就一派风和日丽的景象。真是从冬天一下子变为春天,不留一丝痕迹。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雪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刚才只是玩累休息一会儿,但紧接着马上又下起来,不一会又停了。我想这下总该完了吧!可雪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偏偏与我作对,又抛下许多白花,就像在玩“天女散花”。而且这次还颇有特色,不但大还打着转,像气流回旋似的,绕啊绕,形成了一个漩涡。难道它是一个比刘谦还厉害神气的魔术师吗?我这样想着。此时雪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下面的“奇迹”,果然雪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这时,太阳竟然出来了,可雪还是依旧在太阳面前耀武扬威,好像在说:“怎么样,我不怕你!”光线将每一粒雪照得清晰可见……
我觉得这是一个不输于日出、落日、云海的壮观景象,真是场“太阳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