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作文
说起书法,我对书法的了解可不止一点点,还有我的书法写得虽然没有他们那些正经科班出来的写得好但是,单单只和我们班同学比那我也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下面是我对书法的了解:书法,是世界上少数几种文字所有的艺术形式,包括汉字书法、蒙古文书法等。其中“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民族传统文化及艺术。中国汉字书写艺术又称“书法”。我甚至还知道古今闻名的大书法家的背景资料哦!如:王羲之(303年至361年东晋)世称“书圣”,字逸少,原籍琅玡临沂(今属山东),后迁居山阴(今浙江绍兴),官至右军将军,会稽内史,伟大的书法家。代表作品有:行楷《兰亭序》、草书《十七帖》、行书《姨母帖》和《丧乱帖》、楷书《乐毅论》和《黄庭经》等,有天下第一行书的美誉。柳公权:(778年至865年)字诚悬,官至太子太师,世称“柳少师”,是唐朝最后一位书法家。由于他也被皇帝封为河东郡公,因此后人也称他“柳河东”。柳公权一生书碑特多,主要代表作《金刚经刻石》、》《李晟碑》、《玄秘塔碑》。
通过以上我写的他们的资料,应该知道我有多喜欢书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