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作文
人人都喜欢读书,有的人喜欢读《窗边的小豆豆》,有的人喜欢读《狼王梦》,有的人喜欢读《小太阳》,还有的人喜欢读《神笔马良》。而我却喜欢读《稻草人》。
《稻草人》的作者就是20世纪中国一位杰出的作家?叶圣陶,叶圣陶的童话构思新颖独特,描写细腻逼真,富于现实生活。其中《稻草人》以田间草人的目光和心灵,感受到了劳动给人民的苦难,是叶圣陶童话的代表作,给中国的童话开出了一条自己创造的路。
《稻草人》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老太太的院里摆放着一个稻草人,它帮老太太驱赶害虫,有一次老太太见河上有一条船,船上坐着一位女士和她的儿子哦,她儿子得了病,非常口渴,一直叫着要喝水,可老太太没有给他们水,而是在河里捕鱼,捕到了一条鲤鱼,把它放在桶里,刚好就在稻草人的旁边,稻草人,不能动,鲤鱼说:“你救救我吧,把我放出去吧!”可是稻草人动不了,鲤鱼误认为稻草人很狠心,就慢慢死去了,稻草人伤心的倒在了地上。
从《稻草人》这本书中,我的确收获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有做人的道理,有学习生活态度的道理,有生活常识的道理……是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所看过的每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