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与书为友作文
我还记得在我小时候看书的时间是很少的。小时候,总是把玩放在第一位,从来没有去想过要看书、读书。就算安静下来看书了,那也是被妈妈逼的,所以玩的时间就远远超过了学的时间。
安静下来看书了,看得也都是漫画书,在看书的同时,心里也还在想着等下要玩什么,所以书就算是第四次看,也还是同一页,从来没有翻过。自从上了一年级,与书接触的机会多了,才发现书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无聊,情节比较生动有趣。但我还是没有留恋书给我的快乐。我认为,书只是在我们无聊的时候,一种让我们有事情做的东西吧,所以一本书勉勉强强看完了,不可能想要去看第二遍。因为,我觉得看第二遍是多余的,我都看过一遍了,再看第二遍又有什么用呢?
直到上了五年级,书已经成了我每天形影不离的伙伴了。一有时间,我就进入书海里,大块大块地咀嚼着能吸收的营养,迅速的把它消化掉。现在《环洲地球八十天》、《草房子》和《莎士比亚戏剧故事》等等书籍,我都已以攻读了好几遍啦。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书是百读不厌的,每读一遍,都有每读一遍的收获;每读一遍,都有每读一遍的意外惊喜;每读一遍,都有每读一遍的意外启发。
书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指示工具。没有它,人们就会迷失方向;没有它,人们就会缺少无数的乐趣;没有它,人们就会没有学问,没有自已的想法。人不可缺少书,缺少了书,世界就会变得昏暗,没有光明。书啊,我歌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