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与书为友作文
与书为友书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书是每个人的良师益友,它让我读懂人生、看清世界,在小说、散文中体验文字的魅力,在寓言故事中,感悟人生的道理。起初我并不爱看书,因为所有书都是这样,你只有当读到中间的章节,故事才会逐渐精彩起来,让你徜徉其中而流连忘返。
但由于前面每本书铺垫过多,我便没耐心,更没兴趣看它了。即便是小说,也是如此,更不用说什么“形散神聚”让我读也读不懂的散文集了。但,渐渐的,我学会去享受它,那些兴趣,始源于暑假。
空闲里,偶尔翻翻那一大摞沾了丝丝灰尘的书,虽然真的只是翻一翻,但也免不了去瞟上几眼,翻多了,自然会看到精彩的情节,而就是这样偶然间东一章西一节的,竟“瞟”完了整本《城南旧事》,虽然整本书没有华丽的词句,但其中质朴、真实的情感,却让我手不释卷。而家里那些被我“瞟”的书日益增多。
书也总算成了我的益友,《儒林外史》虽只是囫囵吞枣读一遍充个数,但依然了解了一些肤浅之物。它不仅让我看到了人间的美好世界,《昆虫记》也使我读懂了小虫们的精彩天地。看似单调的文字,它也富有着传奇色彩,它编织着精彩,诉说着人间,甜梦在作者笔下绽放,魅力同时也延伸到了每个读者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