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与书为友作文
自打我们班开展读书活动起,同学们与之交谈的是书中的内容,聊的是书中的主人公,讲的是书中惊险有趣的地方,处处与书有关联。就连一些平时不太爱看书的同学也与书结伴为友了,把书从寝室带到教室,再从教室带到寝室也不觉得累,反而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不信,你在中午走进我们班,安静得像个小小阅览室。借书还书脚步轻轻,没有一丁点儿说话声,只有“沙沙”的翻书声,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我看完了一本书,去向生指老师借《记忆传授人》时,老师微微摇头,就在我准备撤离之时,范老师走进了教室,还没等她说话,我便兴冲冲地跑上去,轻声地问:“有《记忆传授人》吗?”老师的回答并没有让我满意,答案可想而知。我不沮丧,绕着班级走了大半圈,挨个问同学《记忆传授人》的下落,可没有一句话是我想得到的,只好问第二遍,可同学不是摇头就是一句“没有”。当问第三遍时,有同学说在陈子谦手上,但他还在生病,看来是借不成了。
我随手拿了一本《时光中的孩子》,回座位了。在上课时,做完该做的作业,老师偶尔会让大家看会儿书,这时,欢呼声连成一片,不过很快有安静下来看书了回到家中,我最好每时每刻拿着书,一有空就看,看完一遍看第二遍,因为我已经和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怎么样我们班的“小书会”开展的一帆风顺。你们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