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与书为友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事物与我们结缘:爱好蓝球的人“与球为友”;爱好弹钢琴的人“与琴为友”,而我对书情有独钟,唯独与书为友。
与书为友,因为书陶冶了我的性情。每当我与父母发生矛盾时,便会去看一些关于如何处理好与父母关系的书,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便学会去感恩父母;心烦的时候,读一读喜欢的书,仔细体会作者当时的感受,就如同身临其境,融入到书中,便会觉得读一本书是多么惬意呀!所以,与书为友吧!她会陶冶我们的性情!
与书为友,因为书丰富了我的知识。我虽然没有到过北国祁连,却有“祁连雪山在眼前”的奇妙感觉;虽然没有成年,却懂得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情意缠绵。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别西边的云彩”,和席慕容一起去欣赏海滩上捡贝壳姑娘的身影……真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与书为友吧,书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畅游文学王国!
与书为友,因为书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简爱让我感悟到了心灵的美好是无止境的:《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使我懂得了有坚定的意志是通往成功大门的途径;《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儿童能有的美好心灵、乐于助人的品质是非常高尚可贵的;《十万个为什么》使我认识到外面的大千世界的奇妙景象,《骆驼祥子》中感人的故事使我对旧社会的黑暗势力多了一份憎恨,便激励我努力学习……与书为友吧,因为书能给予我们人生的启迪!
没有一膄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页诗扉,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书,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书,装载了人类灵魂中的全部美丽。让书籍与我为伴,与书为友,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