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的800字作文
造物者给人类一双眼,也给予人类无尽的眼泪。欢喜时流的是幸福的眼泪,难过时流的是悲哀的泪,委屈时流的是怨恨的泪。孩童的泪无疑是最多的。母亲呢?母亲是否也会流泪?
在我心目中,母亲是最坚强的,从来没见过她流泪。高兴,她就微笑,痛苦她就阴沉着脸,不发一言。
6月的一天,母亲照常为我安排好一天的饮食起居,把该穿的放在床头。我早就对母亲包揽一切不满,我看看床头的长裤,想:妈妈真是忙糊涂了。6月天,沙里埋个蛋都三分熟,穿长裤,谁受得了?我把长裤塞进衣橱,拖出条短裤换上,得意地在镜子前转了个圈。
大概母亲听到了声响,拎着饭勺走进屋来,见我穿着短裤,急了。她一边拉住我,要我脱下,一边讲大道理:什么6月天,孩子脸;什么天气预报;什么身子弱经不起风雨······我才不听呢!我用左邻右舍都听得见的声音针锋相对地反驳:暴雨只一阵而已,下完才凉快呢!天气预报一点儿也不准,昨天说下雨,不也晴空万里么?我经过锻炼,体质比过去好多了,又不是娇小姐,怕什么?
我“义正严词”历数了母亲的不是。母亲坐在那儿,饭勺垂在腰旁,无力地耷拉着,一只手扶着床沿,两眼充满迷惘。也许,他不明白一向温顺的女儿,怎么突然变得凶神恶煞,母亲深深地吸了口气,又重重地呼了出来。她什么也没说,站起身,汲着鞋去了厨房。我欣喜若狂,提起书包去了学校。
草儿多青,叶儿多绿,阳光多明媚,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心中的喜悦还未消散,一片乌云飘来,遮住了灿烂的阳光,随着乌云一片又一片地增多,加厚,越来越黑,我的心情也一阵比一阵沉重。不久下起了雨,一会大一会小,直到放学也没停。风吹得树枝东摇西晃,冻得我瑟瑟发抖。眼睁睁地看着同学被家长接走,我四下张望,心里却很明白:母亲不会来的,我这样狠心,那么数落她,她一定生气了。只得一跺脚,冒雨冲回了家。
一路上,花草树木不再娇艳,一切都灰蒙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