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的800字作文
“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还要去补习班呢!”朦胧中,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十年了,不知道有多少个早晨听到这些话了!妈妈总是这样严厉,但这对我来说,只是家常便饭,我已经习惯了。
小时候,妈妈很疼我,教我吃饭、走路、说话,整天和我在一起,每分钟都离不开我。对我印象最深的当然是对我的关爱了:记得有一天下午,妈妈问我晚上想吃什么饭,“我想吃火烧。”我说。“火烧,好!”说完,妈妈就想骑着电动车去火烧铺买,这时才发现车已经借给邻居用了。“算了吧!”我无奈的说。“不行,人想吃什么就是身体缺什么,我给你买去。”我以为她在说着玩儿,没电动车怎么买?不知过了多久,只听门“咣当”一响,是妈妈,她买回来了!原来她是走着去的,可相隔三四里路呢!
我很惊讶!“没事,锻炼身体嘛!”她气喘吁吁的说。我知道妈妈身体不好,她这是在勉强。我很惭愧,小时候妈妈为我做事情,现在我长大了,这些事我自己能做了,还要妈妈去做,我真没用。
现在我长大了,也没有小时候那么自在了,学习的压力和生活的烦恼都统统注入在我的身上,在关心我的生活之余,她对我的学习也非常严厉。我就如同一只小鸟被关在笼子里一样:辅导班啊,练字啊,看书啊,作业啊等等。每当看到别的孩子在外面玩,而我却在拼命的学习,干不好还要遭受“男女混合唾沫攻击”的时候,我的心里难受极了!
天长地久,我渐渐的发现妈妈是对的。没有妈妈的严厉,我的学习成绩也不会提升的那么快;没有妈妈的唠叨,我也不会那么听话;没有妈妈的关爱,我也不会健康的成长……
是啊!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莫过于母亲了。正如《游子吟》说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名句,用来形容母亲再好不过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其实就是“小草难以表达对阳光的爱。”我们要尽自己的全力,报答母亲,为母亲做贡献!
要说谁是古今中外感情最深,而且最难以让人了解的人,我想大家已经知道了,对,就是母亲!
说着这些,我似乎又听到了母亲那如雷贯耳的声音:“在那里闲着干什么,还不赶快学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