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的800字作文
有这样的一位母亲,她儿子因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她坚持每天讲一些儿子小时候的故事:7岁时光着屁股在小河里游泳,被虾刺伤了屁股;8岁时赤着脚丫蹿到树上吃桑葚,让毛毛虫咬得浑身疙瘩……林林总总,儿子都忘却了的事情,她总是记忆犹新,如数家珍。另外,她每天总是会利用一大部分时间来给儿子熬粥。拣那种最长最大、颗粒饱满、质地晶莹、略带些翠青色的米粒,一颗一颗精心挑选。熬一罐粥,通常要花费两个半小时。她小心翼翼地把粥倒进一只花瓷碗里,一边摆着头,一边对着粥吹气,吹到自己呼吸困难,粥就凉了。她微笑着用汤匙喂给儿子吃,可是儿子闭着眼睛,漠然地拒绝了她,她并不生气,微笑如昔。
第二天,继续拣米——熬粥——吹冷,并且微笑着接受儿子的拒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手指已经变得粗糙而迟钝,她摇着的头已经白发丛生,她的气力也不如从前,往往是粥冷到一半时便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必须借助蒲扇来完成下一半的降温。可是她依然很小心地做好每个细节,精致而虔诚。可是这一些切,儿子并没有领情,依然以冷漠拒绝着她。她一直微笑着,始终没有落下一滴眼泪。 这种热情与冷漠的对峙持续了解8年零工73天,在第8年零74天的这一天,她正和儿子讲着他小时候的故事,儿子突然睁开眼睛,不大清晰地说了声:“妈妈,我要喝粥。” 她顿时泪如雨下……这是自从那次车祸医生宣布他脑死亡之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医生曾对她说过,像他这种情况,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机会。 儿子喝到了久违了的母亲热的粥;粥并不像他以前喝到的那么美味,由于火候没有控制好,粥有微微的糊味,而且还有咸咸的眼泪味道。可想而知,母亲是多么不平静。 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