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800字作文
我出生于农村,父母亲都是乡下人。虽然我的母亲长得并不是很漂亮,但是我认为她是天底下最美丽的女人,因为她有一颗朴素善良的心。
我们家是四口人,父母亲、我还有一个弟弟。在任何事情上我从小就认为妈妈总是偏向弟弟,好的永远是弟弟,坏的永远是我。但是长大了才明白母亲对我们姐弟俩很公平,也明白了天下父母盼子成龙,盼女成凤的那颗心。
每一次我们姐弟俩和母亲在外面吃肯德基的时候,母亲永远是等我们吃完后拣起我们剩下的继续吃起来。小时候我只顾着自己吃而却没有看到母亲那双充满慈爱的双眸静静地凝视着我们。大了,也懂事了,知道了感恩,时常会对母亲说:“妈,您也吃些吧!”说着,会把自已的些食物给母亲递过去。但是,母亲的回答永远是:“孩子,我不饿,你吃吧!千万别饿着,要是还想吃,告诉妈,妈给你买去。”每当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就像被千刀万剐那样疼痛。我心里很清楚地知道,母亲是为了我们在下一次吃饭时能吃饱而省下那一份饭,节省下那些钱。
记得还有一次,也是在肯德基里。弟弟点了一份套餐,为了节约钱,我并没有点。吃饭的时候,母亲时不时会问我:“闺女,吃饱了没,要是没吃饱,告诉我啊!”我点点头,对母亲说:“妈,您也吃些啊!”我心里很清楚地知道,因为弟弟比我多点一份套餐,所以母亲总是问我,吃饱了没有。母亲啊,您的心里不能总想他人,而不顾自已呀!
转眼,我12岁了,面临着毕业考试。为此,报了许多课外班,每天忙得晚上11点钟才睡觉。由于母亲的工作原因,导致每周二、周三、周末我都要挤公交车、坐地铁。但是弟弟上课外班时,母亲总是开着专车接送。我不服气,问母亲:“凭什么弟弟就不能挤公交车,不就他是男的,我是女的吗?哼,怪不得人们都说重男轻女呢!”母亲并没有说什么。那天晚上,母亲哭了,我知道是我惹母亲伤心了,生气了,不该与母亲吵架。
当天夜里,我写一份1000字的自我检查。在第二天早上放到了母亲的枕头边上,然后上学去了。放学后,母亲找我谈了话,并对我保证会公平对待我和弟弟,不重男轻女。
从此以后,母亲开始开车接我上下学。我在寒假里有一段时间早上8:30上学,晚上8:30下学,母亲还是照样接送我。这几天,母亲整个人都瘦了一圈。我心思很清楚地知道,母亲这几天一直在熬夜工作,但还是接送我上下学。
母亲的那颗心,我知道天下父母都有这同样的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要迎接小升初考试了,我一定要拿到推优的名额,分数在290分以上,考进市重点中学!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母亲为我所付出的心血我是不会辜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