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春作文
流沙似的岁月,带走了童年,却流下了依稀的回忆。青春奏着鸣曲,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走来。它来了,那份“纯”却走了,那份“真”也悄然离去了。如今的我们,有着纯洁的灵魂却裹着一个极为复杂的躯体。
儿时的我,随着爷爷奶奶生活在乡下。那儿,没有污染,人们是那样的质朴,朴素的外表就是内在真实的流露。空气里荡漾的都是人们的欢声笑语。我就在这样的圣洁之地,度过了我的童年。
扎着两条羊角辫,高高的扬在半空中,随着我的蹦跳起起落落。一身碎花小棉袄是过年时好不容易才买的。脚上的绣花小布鞋也是奶奶辛苦做的,身上的小布包是生日是姑姑买来送我的,胸前挂着的平安服是妈妈在寺庙里求来的,让我时时刻刻戴着,不许弄丢了。
我总是独自走路去学校,那座破旧不堪的小学堂是我人生的起点。我十分听从老师的话,总是坐的端端正正,课桌也是弄得整整齐齐。下课时总是去捡掉在地上的粉笔头,集在一块儿,握在手中。手心里的汗总是将他浸湿,缤纷的色彩在我手中形成,又干去……
而现在,那个村子,我几乎忘了它的存在。只记得过年去过一次。那天,我们去看望爷爷奶奶。在那条林荫小道上,我穿着靴子,披着大衣,厚重的围脖显得暖和极了,一边戴着耳机一边玩弄着手机。脚下发出有节奏的窸窣声。好像与这一切隔之千里,不是应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吗?
到家时,爷爷奶奶竟认不出我来。这一身打扮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丫头了。我变了,变得爱打扮了,变得赶潮流了,开始追星了,渐渐地远离自然了……
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