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青春作文
人生如一条河流,无数的记忆成了河底的鹅卵石,而那些被深埋的,总是最难忘和最深刻的——青春。
现在的我们,从一朵摇摇曳曳的小蓓蕾开始长成为一朵吐香的玫瑰;从一株玲玲珑陇的含羞草逐渐卓立为一株缀满晶莹露珠的白桦。因此,我们从父母那温暖的怀抱中脱离了出来,开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去奔赴未来的天空;学会去体验生活的缤纷,去感受爱的真谛。我们再也不愿牵着双亲的衣襟走过春夏秋冬,再也不愿在他们安全的港湾中过着安静乏味的生活。我们要靠自己那一股坚不可挡的锐气来谱写一首动人心弦的青春之歌,来开拓一条独具特色的人生之路。此时,虽然我们的翅膀还为硬羽毛还未丰满,但我们不想再逗留,我们已经开始向那遥远的目标起程飞翔了。
现在的我们,遨游在书海之中,爱探索,爱回忆。但我们更爱憧憬明天,更爱向往未来。年轻的我们,心中都藏着一个玫瑰色的梦;年轻的我们都学会潇洒地走,给青春留下一壮丽的日出。
谁说青春总是充满阳光与甘露?铺满鲜花的季节,我们不要把它修辞成耀眼的年轻。假如没有理想做底色,再年轻也不会有青春我们也不要把它幻想的过于美丽,而让大好时光匆匆流逝。要知道只有知识和才华才是最艳丽的花朵。当然,我们也有“疲倦”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而暗暗忧伤,会因为挚友的离去而大势流泪,会因为……于是,我们感受到了,生活不尽是阳光,青春不只是无虑的韶华。
青春是多彩的,它也有阴天的剪不断的愁雨,也有蒙蒙烟雨中淡淡的忧思。它有着充满绿意茵茵的温馨,却不能多得可以大把挥撒,“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青春时必须珍惜岁月。浪费岁月的青春,就像秋天的一片落叶,无丝毫生机;失去青春的岁月,就像是一条干涸的小溪,永远也无法唱响奔向大海的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