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作文
常言道:“初生牛犊不怕虎。”站在十八岁路口的我们,将失败留给往昔,将成功留给未来,将汗水留给现在!无知者无畏,青春万岁。
——题记
季羡林老先生曾经阐述过三种人生的境界。“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其一。曾几何时,我们被挫折的尘灰蒙蔽了明媚的双眼,曾几何时,我们被失败的污泥沾染了美好的志向,又是曾几何时,我们被灾难的铁墙堵住了前进的道路。尼采曾说:“苦难是人生的财富。”我们真的没有必要整日的伤春悲秋,更没有必要因挫折而放弃抗争。今日的失败是明日成功前的序曲,人应该向前看,而不应该总因这样或那样的挫折而驻足回首,那会拖延我们前进的脚步。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人生境界之二。人们常说,风雨过后,前方才会出现彩虹,荆棘过后,前方才会出现鲜花。那些姹紫嫣红只属于经过风雨,踏过荆棘的强者。如果说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然是其最好的养料,鲜艳程度与颜料的多少成正比。记得有位哲人曾说:“暴风雨来了,晴天还会晚么?”每个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会经历挫折,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的养分花迟早也会枯萎。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看似偶然的成功,确实凭借一直和汗水成为必然。这三种人生境界,都伴随着风雨,挫折。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一直是我所向往的人生境界,一切都还来得及,来得及的爱,来得及的飞扬,来得及的灿烂人生。要坚信,明朝的舞台定然有我的身影,明天书籍的某页里定然有我的圈圈点点。
把那些都留给未来,留给明天,而现在,在我们青春最绚烂得时候,我们更应该用这青春热血去拼搏,去打拼,拼出一个美好明天,拼出一个灿烂未来。
将汗水留给现在,将成功留给未来,无知者无畏,青春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