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最喜爱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有人说,打开你喜欢的书,同时也就打开了心灵,开始了心灵与书的对话和交流。读书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性情,净化心灵。有的书带给我自信和力量,有的书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走进好书的世界,我学会了欣赏和赞美,感恩与思考。在这里,我告别了幼稚与无知,渐渐走向成熟和理性。哦!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
我最爱看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为此,我闹出了许多笑话。
记得有一次,妈妈特意去书店给我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可是我第一次接触她,里面精彩的内容仿佛具有磁铁一般的吸引力。我正专心致志地在看书,突然妈妈让我去帮她买一包盐。我连声答应。可我当时正看到书中的精彩情节,不肯把书放下,于是我就带着我的宝贝书出发了。我手捧着书,也顾不上看路。走着走着,我感到不大对劲,抬起头一看,原来我走进了一家文具店,我连忙退出,继续前进。终于来到了超市门口,我刚想进去,却忘记妈妈让我买什么东西了,我发疯似的追回记忆。可绞尽脑汁,就是想不起来了!我连忙合上书,急急忙忙跑向家中。妈妈一看,惊奇地问:“咦?杨侃,我不是让你去帮我买一包盐吗?那盐呢?”我一拍脑门:“对了!”妈妈一听,莫名其妙地说:“什么对了,盐呢?”我说:“我忘买了!”我连忙向超市奔去,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只听得后面传来妈妈的声音:“唉!真是个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