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最喜爱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以前我并不以为四大名著有什么过人之处,当我在书店看到《三国演义》这本书时,我竟对它情有独钟,毕竟,是男孩子,爱着打打杀杀的书。一整天,我手不释卷,沉浸在那战火纷飞的三国时代,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使我废寝忘食。
《三国演义》把每个人都刻画得性格鲜明,栩栩如生。我特别喜欢的人物有诸葛亮、赵云、关羽、刘备、司马懿,等等。诸葛亮用兵神速,用激将法激怒周瑜,立志杀败魏军,曾经火烧赤壁,三气周瑜,等等。他的足智多谋是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关于字云长,曾经温酒斩华雄,真是有名的武将;赵云单骑救主,单枪匹马在曹营左冲右突,斩杀了曹军五十多员大将,真是让人拍案叫绝;司马懿虽是魏军大都督,但是他文武双全,几次破诸葛亮计谋,蜀军七零八落,落荒而逃。
书中许多人物的优秀品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诸葛亮的鞠躬尽瘁,刘备的爱才如命,关羽的侠义心肠,张飞的忠诚勇猛,赵云的赤胆忠心,鲁肃的憨厚谦让。。。。。。这些,将使我终生受益。
《三国演义》不但精彩,还让我懂得了许多谋略,如:八阵图、从添兵减灶到少兵多灶。我也似乎变得足智多谋,若现在是三国,我也要为卧龙先生出一份力。
读了此书,我学到了许多优美的语言,是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像如鱼得水,浑身是胆,挑灯夜战,乐不思蜀。。。。。。每一个成语的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
一本好书,就是一位最好的老师,我最喜欢的书《三国演义》将我带入一个陌生而神奇的世界,他给了我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