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最喜爱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营养品。”在这漫长而短暂的暑假里,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一本本书中的营养。
《名人故事》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书里面收录有几十位名人的故事,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历史时期,来自于不同的国家,经历也各不相同,但他们奋斗的故事都是同样的感人。书中的人物形象个个鲜明:勤学好问的数学家祖冲之、酷爱读书钻研的思想家王充、身残志坚的盲聋哑作家海伦、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的马克思,永不服输的运动员邓亚萍等。这本书是一把智慧的钥匙,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我懂得了小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遇到困难要敢想敢做,勇于克服,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读这本书很值得,它既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又能够丰富我的想象力,还教我怎样去做一个具有良好品质的人,它将是我永远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