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观察400字作文
含羞草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龙山的山坡上见过含羞草,听爸爸妈妈说,这种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么柔弱。
含羞草的花长得非常特殊。他开着紫红色或粉红色的花球,其实并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许多的小花组成的花絮。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个小单位分开,便可以看见每一个小单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长长的蕊,原来那一个个小单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这种植物为什么会叫含羞草呢?哦,原来如果你轻轻的触动他一下,他那片开放着的羽状复叶,立即闭合起来,紧接着整个叶子又垂下来了,显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动后的一种反应。正中反映在生物学上称为感性运动,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后,细胞紧张改变的结果。 从以前的观察来看,今天我还是得到了很多收获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为什么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么“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绿,而且还绿中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