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观察400字作文
聪明兔和跳跳鼠在一起玩,跳跳鼠发现了八个小正方体,就对聪明兔说:“聪明兔,你这么聪明,我能考考你吗?”聪明兔说:“好呀,请出题吧。”跳跳鼠把八个小正方体堆成了一个大正方体,上下两层,每层四个,然后问道:“现在你能告诉我最多能同时看到多少个正方形吗?”“四个”聪明兔的答案脱口而出,“啊,不对不对,是八个……也不对……”跳跳鼠在一边偷偷笑,这时候,山羊老师走了过来,捻捻胡须笑眯眯的对聪明兔说:“观察物体要细心、全面,不然很容易答错题哦。”聪明兔听了老师的话定下心来,它绕着这堆正方体慢慢转了一圈,认真观察后恍然大悟的说:“我知道了,最多能同时看到三个面的正方形,一共十二个!”山羊老师点点头露出了赞许的笑容,跳跳鼠也对聪明兔伸出了大拇指,小朋友们,你们是怎么观察物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