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观察400字作文
世界上的举重冠军是谁?对了,是蚂蚁。因为,一只普通的蚂蚁就能举动比自身体重重两三百倍的物体,所以称蚂蚁是“举重冠军”。
蚂蚁不但是举重冠军,生存能力也很强。就拿前两天我的观察来说吧!那是一节体育课解散的时候,我正在慢慢的散步,突然发现前方的砖缝里住着许多蚂蚁,我走上前去,想看看它们到底在干些什么。
我轻轻走上前去,发现有八窝蚂蚁居住在这里,其中有六窝在搬粮食,一窝在晒“被子”,(它们的被子就是一些沙土)还有一窝在操练“军队”。(一般是别的蚂蚁将自己人杀死或有蚂蚁要来攻击、入侵)我正看的入迷,忘记了手中的沙包,不小心一松手,沙包落地时正好一只蚂蚁走过,将它砸死,我为它默哀了片刻,然后,又继续开始观察。
我想我这次必须小心,不能再伤害蚂蚁,所以我把沙包放在一边,然后继续观察、探索着。一会儿这边来了个“大力士”,它自己拖动了一粒大米那么重的东西;一会儿那边有两只蚂蚁在对话。
可大家正在开心的时候,有两只不一家的蚂蚁为了争一点儿食物打了起来,我真想劝劝它们,“你们应该相互谦让,如果为一点儿食物就争执不休,互相残杀,照这样下去,全部蚂蚁都会相互残杀,最后也只有两种结果:一是两败俱伤,二是一方获胜、一方失败,甚至被杀死,不会有好结果的。”
蚂蚁王国有趣的事情还真不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