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游记作文
在这篇小说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三打白骨精,保护师傅,为民除害,却被师傅误会成乱杀无辜,我很为他不平;他偷吃人参果固然不对,但他当他得知人参果树的稀有和珍贵的时候,不远万里去寻求医树的药方时所表现出的知错就改、诚心悔过的精神,还有他做人的诚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不贪图富贵,不爱美女,在师傅要赶他走的时候,看得我眼泪都流了下来。明知道一路上危难重重,但他却忠心耿耿,不愿离去。在天庭上他对玉帝的错误敢直言不讳,他的坚强、勇敢、乐观,在妖魔面前毫无惧色,在具有强大势力的天庭,他不畏强权,超出凡人的形象,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佩服和欣赏。在书中还有一位贪吃、性格单纯、勇敢战斗,可见到困难却退缩的猪八戒,看得我哈哈大笑;沙和尚心地善良、不爱惹事、老实保护师傅。唐僧一心成佛,待人友善,但他分不清善恶,我并不喜欢他。
我爱看《西游记》迷人的细节,多姿的神话色彩,它为我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