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变化作文
好久没回老家了,要知道我在6岁的时候就被爸爸妈妈打工带了出来,转眼间我就成了个小姑娘。
这次回家乡是那么的兴奋,但是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了,家乡在短短的几年里真的是翻天覆地,以前经常给爷爷奶奶通电话,电话中爷爷说咱们现在出门可方便了,奶奶说我们经常看电影,可热闹了,要知道家乡以前是石子小路,以前看个电影还得去很远的镇上。
远远的就看爷爷和奶奶,他们老远就喊着我,但我还是被这变化所震撼,小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大道,以前的旧泥屋变成现在的高楼等等天覆地的变化,爷爷一边走一边说,这还不算啥,最大的变化就是,爷爷奶奶不用你们养老了,什么不用我爸爸妈妈要老,没听错把,要知道养儿子就是防老的,而且爸爸妈妈就是为了爷爷奶奶过得更好才打工的,如今却...。
爷爷笑着说因为家乡号召党中央的政策,积极改革实施责任承包,这样家乡的所有人可以不用出去打工自己挣钱创业,同时国家帮助,村里还给所有老人上了养老金,所以爷爷才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