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变化作文
老人们总是喜欢在农村生活,不肯到城里住。这就苦了我们这些晚辈们,想探望一下父母长辈也麻烦。国庆到了,又临中秋,自然要去探望一下外公外婆。
早上一起床,我就忙着搜罗零食饮料,谁让那漫长的车程太无聊了呢!妈妈笑道:“不用找了,现在去外婆家可快了,用不了二十分钟。”
“什么?”我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上车后,妈妈的话便得到了验证。我用秒表计时,结果只用了16分42秒83,快了不知几倍呢!
一下车,眼前的情景更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害我深一脚,浅一脚的乡间小道已经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路边还修了花坛,一下子气派了许多。
来到外婆家,我拎起一只大桶便往外走。妈妈连忙叫住我:
“你去干啥?”
“打井水。”
“傻丫头,外婆家早已安了自来水。”
“那我去买几块冰块凉快凉快。”
“有空调。”
天啊!我赚钱的机会一个也没了!不过外婆家的变化可真够大的。
现在经济发展快,农村也越来越富裕。这真是农村变化大,社会奔小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