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寒假作文
寒假的一天,风和日丽。大姑带我们到灵山的放生池去玩。
我们走了好久的山路,一路上也看到了许多的好玩的事情,有小松鼠还有山猫。经过了一个多一小时的攀登,我们终于来到了灵山寺,寺里许多和尚和求佛之人穿穿梭梭,不亦热哉。
我们走过一片竹林来到了放生池,一看池里面,哇,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鱼儿在池中游来游去,看起来它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快乐么!
池里不仅有鱼还有乌龟,寺庙里的和尚在放生池中放了一块飘浮的木块,小乌龟在冬天时就可以爬上去晒晒太阳。我和哥哥一起进了寺庙装了一瓶水,然后就一人一点点朝放生池中扔,水洒到了几只乌龟的头上,它们被吓了一下,立马缩起了头,然后“咕咚”一声就从木块上掉了下来,甚是好玩!
我向庙寺旁边的小摊买了一块面包,然后撕成小碎片扔到池中里,鱼儿们一下子就聚到了一起抢着吃,吃的比狼比老虎都还要快。
鱼儿们随着我的扔食,一会儿聚到东,一会儿聚到西,一会儿聚到南,一会儿又聚到了北,看的大家也扔了些面包屑,我想这下鱼儿们可有口福了。
我们还听寺庙的和尚说在他们那里拿一些水草种子扔进放生池中,因为他们都没时间去,所以游人们就会去帮他们扔,我也拿了些种子,等到种子发芽了,水草长出来了,乌龟们也会有口福了。
今天是寒假中玩的最开心的一天。这次灵山庙一游可真的是大饱眼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