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菊花200字作文
有的人喜欢似雪如玉的水仙花,有的人喜欢鲜艳富丽的牡丹花,我更爱不畏严寒的菊花。
秋天,花坛里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菊花。红得似火,黄得如金,蓝得如海,白得若雪,绿得像玉……真是美不胜收啊!菊花的姿态各式各样,有的像绽开的烟花,有的像姑娘的卷发,还有的像鲜花的鲜红的太阳……让人流连忘返。我喜欢龙须菊,它的茎笔直笔直的,它的叶子绿油油的,花瓣稍微的往下垂,快要到底的时候,突然往上一卷,就像涌起来的浪花。
菊花不仅美丽,而且有很多作用。菊花可以泡茶,还可以入药。
我喜欢菊花,我更喜欢菊花的精神。在其他花都要凋谢的时候,菊花仍然昂首挺胸。菊花的精神将鼓励我不怕苦难,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