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菊花200字作文
菊花,花中四君子之一,盛开在金秋季节。她品种繁多,花色各异。有的纷繁艳丽;有的简单高雅;有的……每株都在风霜中绽放,以诤诤风骨傲视群芳。
我的最爱是“雏菊”。她们喜欢一簇簇地在一起,清晨,滴上露珠的雏菊,摇曳在秋风中,很有几分娇嫩的姿色。而秋日阳光下的雏菊,则是一片灿烂的景象。白得像雪、红得像火、粉得像霞、黄得像金……真美啊!
五彩斑斓的“鸳鸯菊”,也是我最爱。她最奇特的地方是,她的花瓣为双色,有紫和白、红和黄。每种搭配都显出自然和谐的美丽。
呀!是哪个粗心的姐姐抛错了绣球。走近一看,哦,原来是菊花中最大的一种——金绣球。它的花瓣像少女卷发,还像一个金色的秋,它那肥硕的花球把下面的茎都压弯了。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我吟着陈毅爷爷的诗,闻着这一股股幽香,不由得让人想起,它不怕风霜,在秋风中傲然挺立的不屈精神,不凑热闹,在百花开放过后独自绽放,特立独行的个性,不能不使我感到敬佩!我爱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