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不想年月有一身华丽的羽毛,也不追求静与安了。我只想为别人做出贡献。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做一只普通的啄木鸟。不怕树洞的肮脏,不怕风雨的袭击,只求为小树们消除病痛,让老树得到安宁,用我尖尖的嘴啄食害虫,为树林做一份贡献,添一份生机。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做一只快乐的小燕子。不怕小朋友们的顽皮,不怕风吹雨打。只求能为庄稼除害,让稻谷茁壮成长,让那些已经辛苦了一年的农民伯伯喜笑颜开,我就会知足了。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不枉做一只快乐的小燕子。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做一只不起眼的小信鸽,经达过种种磨难,飞遍大江南北,给等待赤子归来的母亲带来一份安宁,给分别了多年的亲戚送去一份温馨,给等待丈夫归来的妻子送来一份甜蜜,给同窗多年的学友捎来一份祝福。我做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桥梁。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象精卫填海一样,坚强而有毅力,像大海一样不拒涓涓细流地充实自己;像高建成那样为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像历年来参加自学考试的有志青年那样坚持不懈……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大胆展开翅膀,翱翔在空中,去挑战暴风,去挑战风雪,锻炼我的意志。我要去面对一生,不怕挫折,战胜自我,即使是再大的风暴雨雪,我也会克服,把这也当做快乐与幸福,使我勇敢真实意思表走在人生的大道上。
这是多么快乐呀!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会像小鸟一样,在世界的天空中飞来飞去,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饶,更加美好,把真实意思表球创造成宇宙中最耀眼的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