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珍藏作文
有人珍藏衬衫,有人珍藏照片,有人珍藏邮票,而我却珍藏着一张温馨批语的试卷,一看到它,我就想起了我们数学老师。 记得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本来基础差的我自然考的一团糟,可以说当时我对分数已没有任何感觉,考不好无非是受老师的痛斥,再罚抄几遍而已。对此,我已是铮铮铁骨,刀枪不入了。发试卷的时候就做好准备等待着老师的“电闪雷鸣”,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数学老师并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从高到低念分数,念到不及格的同学还故意停留几秒,好让你意识到自己有多差。她只是轻描淡写的表扬了几个成绩好的同学,然后把试卷发到我们手中。
我打开试卷,从头到尾竟没有看见一个叉,全是对号,只是在分数栏中写了一个59分。再细一瞧,发现一些题旁边没有打勾也没有打叉。翻到卷末,发现了几行用红笔写的话:我批改你的试卷是一种享受,因为你的字写的很好,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你的头脑很灵活,只要你把大部分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我相信今天的59分会变成95分。
看着这温馨的批语,我的眼睛湿润了,从小到大,从没有老师这样夸奖我,信任我。那一刻,我怦然心动,心中的冰雪瞬间融化。啊!我像一个心灵刚刚苏醒的人,同时,我也觉得自己的成绩有些太对不起老师,我发誓我要把今天的59分变成老师所期望的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