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珍藏作文
翻开我放在书架上的回忆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微微发黄的照片和一张略显陈旧的名信片。照片上一位年轻的解放军叔叔抱着年幼的我;明信片上写着一行漂亮的行书:祝你生日快乐!马飞赠。
在常人眼中微不足道的两样东西,在我的心目中,它们却是最美的珍藏。
回答这个问题,还要回到我四岁那年的暑假。
那一年,我从河南老家来到福州,看望当兵的爸爸。可碰巧,全团出去海训去了,作为指导员的爸爸去了海边。这下可好!我人生地不熟,又才四岁,唉!整天就只能呆在家属房里了!
就这样,在屋里闷了两三天。有一天,我想在团里转转。刚走出房门,就听见有人叫我:“小朋友–干吗去呢?”我应了一声:“嗯,去——去外面转——转——转一转。”“那我带你去吧!”我吓了一跳,只见前面窜出一个人来,“我叫马飞,是你爸爸单位的司机。刚才是我叫你,我陪你吧!”“好吧!”
于是,他带我去修理连,看维修工叔叔修理坦克和大炮。渐渐地我喜欢上他,他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眨眼间,九月六日到了,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沮丧地想:唉!爸爸不在家,又没人陪我过生日了!
哪知,晚上回到家,刚一开房门,只听“啪、啪”几声响,我立刻被彩条包围了。我惊喜地发现:桌上摆着一个生日蛋糕!只见以马飞叔叔为首的一群兵叔叔手里拿着气球,齐声喊道:生日快乐!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我要回老家了。回去之前,我和马飞叔叔照了一张合影。二OO四年,我家迁到了福州,本想去找马飞叔叔。可噩耗传来了,马飞叔叔因车祸去世了……
我悲痛万分,于是把那张照片和那张明信片珍藏起来,并替代了我其它所有的珍藏。因此,它成了我最美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