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珍藏作文
小时侯,我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就像天空中的一颗颗繁星,在这片回忆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星星,让我笑得合不拢嘴,至今使我难忘。
五岁那年,因为我长得很像女生,声音更是十分柔和,再加上我无哥哥,只有两个姐姐,整天和姐姐在一起玩的我,个性也变得温和起来,缺少了男子汉的阳刚之气。有一天,我去姐姐家玩,姐姐觉得没劲,便盯在我身上。“姐姐,不可以这样的。”“怎么了,没事的,反正你看起来也蛮像的。”我不好意思地站起来,“叮零零”,电话铃响了。“喂,妈妈,哦!要出去买面呀!知道了。”
姐姐接了个电话,便拿起包要走。“姐姐,你要去哪里?”“去买面”。“我也去,可是。。。。。。”我看了看我自己这身打扮,身穿兰色的裙子,怎么好意思出去?“恩,有办法了。”只见,姐姐走进房间,拿了一顶帽子,戴在了我的头上,在帽子下面还有几缕金色的假法,“这样不就好了吗?”姐姐洋洋得意地说。“不好嘛”。“没事”。姐姐拉着我就往外跑。微风吹过,兰色的裙子飘了起来,我一路上抓着姐姐,提心吊胆的,用可怜的眼光看着路上的行人,他们行色匆匆,根本没有注意到我。姐姐倒也毫无顾虑,一边走,一边哼着小曲儿,倒也挺清闲。突然,一个老爷爷迎面走来,他似乎看到了我。
走过来,摸了摸我戴的假发,说:“小朋友,你的头发可真柔顺,怎么会是金色的呢?”这时,我难受极了,心想:这回死定了,那位老爷爷要是发现我是男的,该怎么办呢?我越想越难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闯进了我的心田,我胸中的血在这一刻凝固了,泪水似脱缰的野马奔腾而出。那位老爷爷看了看我,刚要用手去拿,姐姐便说:“快跑。”我傻了,赶紧跑,不顾一切,便一直往前跑,一边哭,一边跑,就这样回家了。
这一次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