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作文
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你轻轻的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题记 烟雨朦朦中,我们来到这里,像一群美丽的鲜花,盛开在秋风萧瑟之中。初来的感觉并不美好,唯一的好印象就是这里的风光宜人。
转眼间,欢声笑语中学农结束了,如此匆匆,不留余地。无论多么不舍,在阳光下,我们像一束败落的花朵,滴下点点热泪…… 当别的班级的同学,别的学校的学生满载着欢声笑语踏进我们曾经欢笑的寝室时,我仿佛有一种至爱被剥夺的感觉。我多想对她们说:“等等,那是我们的寝室。”但我不能,那毕竟只是我的“曾经拥有”,仅仅只是曾经罢了。站在这个曾经带给我们快乐的集合地点,站在这个意味着新的学农项目开始的集合地点,当下的心情却截然不同。今天,我们是要离开这儿了,再也回不来了,211寝室不会再为我打开大门,我不再属于这里。只有5天,这实在不算长,然而在这异乡的5天却意义非凡,它让我和朋友的矛盾得到化解,让我和更多的同学彼此了解,让我有许许多多美好而独特的回忆。今天,我不想这么快离开,真的不想。
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躺在床上,一起轻声唱起了《送别》,歌声透露着掩饰不了的忧愁,回荡在仄狭的寝室里。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相逢的那一刻,不是早已做好了分别的准备吗?可为什么此刻心还是义无反顾的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农校唱歌了,不要再拘礼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汽车还是载着我们离开了,望着窗外熟悉又陌生的树木,闭眼告别,眼角的泪水顺颊流下,此刻我却只能默默地自勉:离别是一种珍藏。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拢一袖最美的回忆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