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珍藏作文
我有一本精美的像册,里面放着我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这些照片动作优雅,表情丰富,服装艳丽,背景各不相同,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空闲的时候我常拿出来欣赏一番。 在这厚厚的像册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张春游时拍的照片。虽然我到太湖去的次数已经很多了,可我没有一次厌倦过。因为,我觉得每次去观赏,都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乐趣! 这回,爸爸妈妈又带我来到了太湖。难怪人家说“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瞧,展现在眼前的太湖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一阵微风吹过,顿时漾起一道道波纹。湖上白帆点点,随波荡漾。近处湖水一阵又一阵地涌向沙滩,那星星点点的贝壳时隐时现。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多得不可胜数。我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扑向太湖,顾不得脚上的鞋子,站在清澈的水中捡鹅卵石。突然听见妈妈叫我,我回过头去,正想问妈妈什么事,“喀嚓”一声,妈妈就给我拍下了这张难忘的照片。 你瞧照片上,多么美呀!蹲在水中的我,双手抓满了鹅卵石,扭头咧嘴笑呢!身后微波粼粼的水面上一只白帆正向我飘来,呀!“一帆”,“一帆”这不正是我的名字吗?真是太妙了! 我将永远珍藏这张照片,因为我要像白帆一样,乘风破浪,勇敢地向前驶去,冲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