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你们看了我的标题一定会认为我是一个贪玩、不好学的孩子吧!其实不是的,我是一个健康学习、快乐成长的少年。我想问问你们,难道不喜欢玩吗?有句话说的好: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嘛!一个人如果在他的金色童年里没有快乐,只有父母的申斥的话,那么这个孩子活的岁数一定不会超过40的,即使活过了40岁,他的精神上会有一种压抑。
心理学家曾对100个智力超常的儿童做过实验,结果显示有95%的儿童都是后生有过金色童年的。对于这个结果你们是不是感到震惊呢?其实即使笼中鸟也渴望有一天可以重获自由,怪不得前些日子社会上出现了“老顽童”。难道说一个人只要玩吗?不是的,我所说的玩是在玩中找到乐趣、找到一些书本外的知识。
孩子们的想象力总是丰富的、奇怪的。当年要不是有两位孩子奇怪的玩法,今天的望远镜和显微镜也不会出现得这么早了。当然,我们还有任务——学习,知识很固然重要。想必大家都知道中国第一神童吧!可他的生活却一点也不好,一句“烦透了”就是最好的证据。由此看来,给孩子们一些自由时间未必是坏事。
据说当年女娲就是在玩中造出了人,那现在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也说不定会造出个什么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