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眉毛,大眼睛,长睫毛,金头发,脸上几粒“黑芝麻”……她是准?对,她不是中国人。她是俄罗斯的小朋友—娜佳。前不久,我们少儿艺术团应邀前往俄罗斯访问演出。在莫斯科,我就住在娜佳家中。经过半个多月的接触,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她。
娜佳今年10岁;个子不高,别看她长得那么秀气,可实际上却是个“假小子”。她的一言一行都特别有意思。她好动、爱唱。在家中,少不了她那黄莺般的声音,性格嘛,属于活跃型。每次在家中吃饭,娜佳总是跑前跑后地张罗,一会儿刷刷盘子,一会儿摆摆叉子……饭好了,她总是把餐盘第一个摆到我的面前,把餐具第一个送到我的手中,嘴里还“伊伊呀呀”地说着什么,真像个小主人。
有一次,娜佳拿着几本画报,走到我身旁,一页一页地翻给我看,认真地讲给我听。可我听不懂呀,只好“嗯,嗯”地点着头。没想到,我这个不,I装懂的样子被娜佳发觉了,她撇了撇嘴,耸了炸肩,抱着画报飞快地跑了……怎么样,娜佳有意思吧?像这样的事还多着呢!5月1日那天,我们去了乡村的别墅,那里有山有水有树林,真是美极了!娜佳来了“灵气”,她用弯树枝做了一把弓,又跑到附近的池珊折了几根芦苇秆,“噢噢”地射起箭来。
院子里,山坡上的池塘边,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咦,刚才还在这里玩儿的娜佳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我左寻右找,就是不见她的踪影。我正在着急,忽听头上传来一阵“咯咯”的笑声。我循声望去,嘿,不知什么时候,娜佳爬到一棵大树上去了。听着她那欢快的笑声,我也放声地笑了。娜佳是个天真活泼、热情好客的小姑娘,我真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