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很难忘,有的很有趣,有的很委屈……而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三上午的第二节课,上课铃“叮铃铃,叮铃铃”地响起来了,“咦,语文老师怎么不带课本呢?”同学们疑惑不解。老师走到讲台前笑着说:“同学们,今天我们上一堂动嘴活动课。”同学们想:“用嘴怎么上活动课呢?”同学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清楚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老师顺口说了一句谜语:赶羊群(打一字),俊图不假思索回答:“是云字”老师伸出大拇指,连连夸:“棒!棒!”又念了题:掉银线(打一字)大家都低头冥思苦想起来,过了一会儿,巧华想到答案说:“是雨,是雨”老师笑了笑。接着第三题是:一点一横长,一撇飘南洋。南洋有个人,只有一寸长。(打一字)小倩眼睛转向墙壁,好像要从墙壁上找出答案,同学们个个低头苦想,只有我用手比划着,我终于想到应该是“府”字,我就站起来,大声而自信的喊:“是府吧!”老师高兴地夸:“真棒!真棒!”我的脸涨红得像一个红苹果。活动课继续着。
这一堂课,不仅让我增添知识,也锻炼了我的胆量,我至今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