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情,而难忘的事情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
记得那是星期六的一个下午,我们全家人正在一起吃饭。吃饭时我常常把饭粒掉在了桌上,此时我还不知道爸爸正盯着我看,当我抬头看到爸爸那严肃的态度时,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过了好久,爸爸才出声:“你可学过《锄禾》这首诗吗?”当时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是深深的低下了头。
接着,爸爸给我讲起了过去的事。说他们以前过着牛马不如的日子,常常吃不饱、穿不暖。而现在我们已经过着幸福的生活,却还身在福中不知福。谈到学习方面,说以前他们连课本都没见过,并且从小就得出去干活。而现在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还不知道努力……。平常我很不会掉眼泪的,可是今天还没等爸爸把话完,我早已被泪水模糊了眼睛。心想:如果我们不珍惜粮食,以后会不会也过着爸爸以前的生活呢?我把饭往嘴里送,可怎么也吃不下去了,喉咙里就像被什么塞住一样。
当时我还不知道爸爸对我讲的话的意义是什么,几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爸爸是在教育我从小就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至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