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未来的学校作文
时光如梭,转眼就到了22世纪,此时的学校宛如仙境一般。
当你走进校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座高大的用塑料制成的教学楼。这种塑料比钢铁还要结实,而重量却只有泡沫那样轻。这种房子,在房屋工厂制造成型后,运到施工现场,几个机器人简单组装后,塑料房子便诞生了。
如果你观察得很仔细,准会发出疑问:怎么没有操场呢?请您不必为此担心,为了节省占地面积,设计者把操场设在地下了。下课后,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入地下操场。操场四周装着以太阳能为能源的发光板,整个操场犹如白昼一样,一点儿也不会影响学生运动、游戏。
走进教室,你首先看到的是可以随着环境而改变颜色的墙壁:下课了,墙壁变成了绿色,绿色可以缓解大脑疲劳;上课时,墙壁又变成了蓝色,蓝色可以调节紧张情绪;要是教室光线不好,它又变成白色,让教室变得亮堂堂的。
在教室前方墙壁正中,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显示屏,那就是黑板。老师在电脑里输入程序,黑板上便会显示出教学内容。只要按一下键,字迹便会消失,再也没有粉笔灰的污染了。
那一排排整齐的课桌,里面装有“电脑键盘”和“自动监视器”。上课时,同学们可用电脑和老师对话;考试时,如果有人作弊,课桌便会亮红灯警告。你要当心,别违犯纪律哟。
此时,学生上学不再分区划片。因为学校有接送学生的地铁,地铁以飞一般的速度行驶,这样,你就是住的再远,哪怕你住在一个与学校相隔千里的地方也没关系,也用不了几分钟就能到校。
同学们,未来的学校是美好的,让我们为这一天的早日到来,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想像一定会成为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