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灯 从70年代爷爷奶奶用的是煤油灯、电石灯,直到我们现在用的电灯。
煤油灯的灯光是黄昏的,电石灯会因为电石燃烧而释放出让人恶心呕吐的气味。 房子 房子的改革也是很大的。爷爷奶奶以前住的是窑洞,下雨天很容易塌陷的。而爸爸妈妈住的瓦房还是可以的。而我们现在住的是楼房,它又打有结实。 路 以前爷爷奶奶走的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下雨天会变成泥泞的路,有时不小心还会滑倒。爸爸妈妈走的是石头路或是土路。而我们现在走的是柏油大路。
还有世界上最长的高原铁路京藏铁路等很多条路,高速公路等。 家具 以前爷爷奶奶有的是烧煤球的炉子,爸爸妈妈用的是煤气灶,而我们现在用的是电磁炉。冬天爷爷奶奶取暖用的是煤球,烧煤球的气味很大,一不小心就会中煤毒。而我们现在取暖用的是空调、暖气等。 中国发生的变化真是千言万语也说不尽呀!这说明了中国改革开放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也是中国的不断发展和创新。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把我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