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家乡的山是那样的绿,绿的很可爱;家乡的水是那样的清,清的动人。可家乡好像变了,变得更有特色了。一天清晨,我登了一座大山大山笼罩在宁静中。随着公鸡报晓,天越来越亮了,为百的天空下,山下的建筑物,远处的山,苍黑似铁。随着亮度的变化,山变成了莫兰色,最后变成浅蓝。接着山间雾霭泛起,就像一条薄薄的纱巾,把一重重山都围了起来,只剩下青涩山峰的顶端。雾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就像一幅笔墨清单,疏密有致的山水画。
我看着这雾海,就像置身于大海之中,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犹如刚刚下过雪,那么纯洁,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那一群群鸽子,在云雾中矫健飞行。天越来越亮了,太阳也升起来了,不久,雾散了,那裸露的岩石,建筑物,都被朝霞染成红色,渐渐变成了古铜色,与绿树互相映衬,显得分外壮观。静静的城里现在活跃起来了,传出了汽车的喇叭声,人们的叫卖声,自行车的车铃声······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