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在一个村名叫同营子的村子里,在这几年里村子里发生了很多变化。说到家乡的变化,那就首先要说一说村口的那个桥了。这个桥在以前可是快要塌了,还是2005年夏天时铺水泥路时顺便才把桥修好的,现在的这个桥已是脱胎换骨一般,不在像以前那样破破的了,现在看着都不觉得厌烦。那要是换了以前,我连桥上面站也不敢一下,现在可好了,我每次过桥时,都要在上面坐一会儿。
现在,说一说路的变化吧!这路啊,以前不是误车就是像沼泽一样,现在可好了,修路的工人们把村里最不好走的路也给铺上了水泥路。现在呢,就不像以前那样走了,有时去趟远门儿也用不上两三个小时了,60里地路只用一个小时就走完了。我最想说的是村子里人们住的房子,房子以前各式各样的都有,有土房、草房、砖房。我要说的就是土房和草房,因为这两种房子最容易漏雨,有时遇到大雨还有倒塌的危险。那时我们村子里就住土房的人多。
虽然土房子对一般人来说比砖房要暖和,但我可不觉得,一般来说土房子是比砖房暖和,可是事件也证明了,土房子在大雨面前根本就是不堪一击的,有时漏雨,甚至有时房子还会倒塌,所以砖房是最好的。现在不用担心盖不上砖房了,现在都有条件了,不说要说盖房子,就连买车也花不上多少钱。看看,这就是我们村子的变化,你们村子的变化怎么样啊?乡村的变化很多很多,有的甚至写也写不完,就像我家乡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