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树木茂盛,空气清新,土地肥沃,走进那里,就犹如走进了天仙般的世界。在我的家乡,呼吸那里的空气,躺在那里的草地上,看着那里的美景,会让你感到心旷神怡,在也不想离去,可是这里之前的样子和现在比起来,却相差的很大。
我家乡以前就犹如一个大垃圾堆。家乡的上空本应该飞着可爱的小鸟,可是却飞着又臭又脏的苍蝇和蚊子;家乡的草地上本应该长着顽强的小草和美丽的花儿,可是却满是可恶的垃圾;家乡的树林木应该长着又高又大而又枝叶茂密的大树,可是却只有又小又矮的树墩……我的家乡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就是因为家乡的人大量砍伐树木,随处扔垃圾,就这样树墩越来越多,垃圾越来越多,我的家乡就变成这个样子。可是,因为一件事,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在一个非常昏暗的下午,天变黄了,村民们知道了要来沙尘暴了,马上就躲进了房里。沙尘暴过了之后,村民们出来了,他们走到地里干活的时候,不约而同的大吃一惊,原来,他们的庄稼都已被沙尘暴刮的东倒西歪了,村民们这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开始搞起了绿化,就这样一点一点搞绿化,就变成了我说的那样。
人们不能为了自己破坏大自然,否则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