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边境城市——丹东。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几年前与现在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那时的丹东到处是矮矮的平房和断壁残亘,道路两旁尽是荒草和垃圾堆,道路坑洼不平,人们出行很不方便。鸭绿江被人为的污染,江畔甬路旁只有破破烂烂的木头凳子。站前广场除了破旧的站台和火车站以外,到处空空如野。
如今,昔日矮小的平房已经变成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道路两旁,草儿绿茵茵,花儿五颜六色,宽阔平坦的马路让人心旷神怡。
鸭绿江水碧绿碧绿如最醇的青梅名酒,漂亮的小凉亭下花草互相掩映给人以舒适的感觉。站台和火车站都被装修的特别豪华,在大方型广场上不仅有休息的地方,还有莲花似的大喷泉,是人们散步休闲的好地方。科技发达,环境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也有了飞跃般的转变:现在,丹东的百姓大都住进了漂亮的楼房;以前人们只穿破旧的衣服,如果买了一件仅有7~8元的新衣服,都高兴好几天,现在人们不仅穿名牌服装,还可以经常去豪华餐厅吃饭;以前人们只能乘坐拥挤的公交车,现在也有了自家车,出行方便极了……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也吹绿了鸭绿江畔,吹绿了人们心坎那片枯燥的平原。 21世纪的今天,丹东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边境城市。我爱我的家乡——山青水秀,风景怡人的丹东。愿我的家乡越变越美丽,越变越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