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茂名市电白县水东街。家乡养了许多大母猪,白白胖胖的,可是脾气太暴躁了。
在一个漫长的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玩。到家乡的第一天,叔叔带我去农场看家里养的猪。恰巧我来正好碰上了一条正要产猪仔的母猪,我兴致勃勃的告诉叔叔。叔叔急忙叫饲养员帮母猪接产。不一会儿,十二条小小的,白白的小猪出来了,真是太可爱了。我问叔叔:“可不可以给我抱一下小猪呀?”叔叔答应了。我上去正要抱起一条可爱的小猪时,母猪突然大叫了一声,吓得我我赶紧把小猪放了回去。叔叔说:“这是因为猪妈妈怕你要伤害它的宝宝。”我听了恍然大悟说:“猪妈妈还会保护宝宝呀!”
回到家,叔叔告诉我说:“现在我们村都是靠养猪来发家致富了,我家的母猪一年就可以卖几千元了。”我听了说:“那我们这村,不久就可以家家户户都盖小洋楼了。”叔叔说:“是啊!我们农村都比得上你们城里的社区了。”
这时,伯伯抢着说:“家乡的变化靠的是党的富民政策,好啊!”
笑声洋溢着整个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