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许多人崇拜歌星、演员、球星……而我并不崇拜那些人。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歌颂母爱。而我的妈妈不仅是对我充满了爱,而且还有许多令我敬佩的地方。
在我的生活中,会有无数的老师给予我传授知识,灌输道理,才使自己在学习道路上找到了正确的方向,逐渐使我成长起来。我做人处事的启蒙老师就是我最崇拜的人——她就是我的妈妈。她长着葡萄般的眼睛,红红的嘴巴和尖尖的鼻子。妈妈的头发很特别,特短,半黄半黑,像个小少年,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
在生活方面,我妈妈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处处都能发现妈妈对我的关心,记得有一次,由于我晚上吃的太多,半夜就不由自主的吐了,满床都是,恶心极了,妈妈还为我清理还照顾我,这事一朝一夕做起来倒好容易,可是我妈妈做这事xx年,这可是很难做到的。
在工作上,我母亲也是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她对孩子很有耐心及对这份工作的责任心。这一点我自愧不如,有时我为了快一点,做完了就玩,就马虎了事。很有个性,又有艺术修养,还有些清高。妈妈不近是我幼时崇拜的偶像,我很希望张大后可以成为像她那样有气质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