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作文
中国,我的母亲,您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您有美丽的山川河流;您有团结的中国人民。
我爱您的文化
古代有三大璀璨明珠——唐诗、宋词、元曲。诗仙李白的诗、诗圣杜甫的诗……都浓浓的体现出中国文化,婉约派词人李清照为中国文化添加色彩,马致远的元曲更加促进了中国文化的发展。战国时期,鲁迅先生以笔为武器与敌人抗争,他写出了一部部着作——《狂人日记》……现代诗歌也是中国文化的一朵奇葩……我为我会说汉语而感到骄傲!
我爱您的山河
您有特别高达的黄山,黄山具有着五岳的许多特征,我站在黄山山顶不由呐喊到:“啊!黄山!您让我看到了我要远飞的方向,您让我认清了方向!”
您有两条伟大的河流——长江、黄河。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她奔流不息滋润着我们,黄河是中国人民的摇篮,她用臂膀哺育着我们,我为我在中国土地成长生活而感到自豪
我爱您的人民
中国有五十六个少数民族,有不同的民族风格,但是他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在困境中,他们互相帮助,争取有更多的生命将持续下去;在战争时期,他们只有一个念想:打败敌人,让祖国土地不被侵占,如果有一个人牺牲,那么他们都会为牺牲者哭泣,为他们感到伤心。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光荣!
我爱您,中国!
我爱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