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梦,每个人都要有个梦。只有你的生活中有了梦,才会不断的为了这个梦而去拼搏,去努力,去拼搏。
如果一个人有梦,就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这个梦。如果宋濂他知道自己的梦是什么,所以他不断的努力,不断地向老师请教,不断地为他的梦去奋斗,最终才会成功。如果一人没有梦,就没有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就会虚度年华,浪费生命,浪费时间。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一生创造出了无数的经典乐曲。他的外表平凡,甚至还有些丑陋,他没有优越的家庭环境,没有大大的房子,没有大把的钱,他还没有很多的朋友。他只有一个小房子,一架钢琴,几只笔和几张纸。但这些对他来说就够了,他不需要豪华的房子,崭新的钢琴,优越的环境,他只需要他的这些“旧”东西,他有最重要的才华和热情。如果他生活在优越的环境中,也许就不会有这些经典了。在他创造了许多经典之作之后,不幸降临在了他的身上—他双耳失去了听力,这对一个作曲家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如果是有些的话就会失去生活的信心,但他没有,他用一根小木棒完成了许多乐曲,如《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现在一说《第九交响曲》耳边一定响起“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那熟悉的旋律,他用坚持来实现了他的梦,所以说生活需要梦。
生活需要梦,我们需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