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500字作文
公共汽车上,人们与自己的同伴开开心心地聊着天。突然,前面塞车,汽车司机急踩刹车,乘客们身子都往前倾侧,一位乘客踩到了另一位乘客的脚,我本以为他们说句“对不起!”“没关系!”就会算了,谁知他们竟对骂起来。
“你站在这碍手碍脚的,滚开!”踩着别人脚的乘客道。
“什么?你踩到我了还要我滚开,没见过你这种人?”被踩的乘客说。
“那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信不信我再踩你一脚。”
“你敢踩!”接着就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话。
要不是别人拉着,他们已经打起来了。
哎!这些人呀……
看见这件事,不由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事,那也是在公交车上发生的。
一位穿着时髦的阿姨手里提着一篮菜坐在车上,坐在她旁边的是一个“红领巾”,也是因为急踩车的原故,那位阿姨手里的菜把“红领巾”鲜艳的校服留下了一点污渍,那位阿姨看了看“红领巾”弄脏的衣服说:“没事,回家洗洗就行了。”阿姨的话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而“红领巾”的话更让大吃一惊,又让我佩服,他说:“我该说的话都让你给说了,我该说‘对不起’了”。那位阿姨被这幽默地批评羞红了脸。
这两件事的起因大致相同,然而结果却截然相反,原因是什么呢?
宽容,对!就是因为宽容,车上的两位乘客,他们如果像“红领巾”这样,他们就不会争吵起来,甚至不会差点打起来。
因而,我认为宽容,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人非神圣,孰能无过。我们应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因为我们自己也难免会犯错。
要想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首先人们就得学会宽容待人。因为,我们的生活需要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