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祖国的东北方,她是一棵鸡冠上的明珠,一个生长樟子松的小城——大兴安岭加格达奇。
我们这个小城已开发建设了近50年,由荒无人烟变成了今天生机盎然、朝气蓬勃的边疆小城,而如今的小城又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首先,在3年前,政府投入巨资重点整顿甘河支流——小河,将河两岸居民迁走,减少了生活垃圾污染,昔日臭哄哄浑黄的河水日见清澈,又可以看到成群小鱼嬉戏的踪影,沿岸建起了水上公园,这里景色优美,设备齐全,夜幕降临,在霓虹灯的映衬下,这里成了人们茶余饭后、休闲散步、锻炼的好去处。其次,政府实施惠民工程,进行棚户区改造,一户户“豆腐干”似的平房不见了,一幢幢楼房随之拔地而起。人们喜迁新居,舒心的笑容写在人们脸上。人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不用再购买烧柴和煤,森林的砍伐得到了有效地控制,而且碳的排放也大大减少,如今,我的家乡山清水秀,是个天然的“大氧吧”。
50年的建设,50年的变化,一点一滴凝聚着建设者的汗水。看着美丽的家乡,整齐划一的楼房,宽阔的道路,蓝天白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的心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