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近年来有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土路变成了一条条宽阔的马路,马路上一辆辆气车在飞快的行使着,以前那些平房变成了高高的大楼房,家乡以前的医院是一个只有两层楼的小医院,然而现在则变成一个有着4层的大医院去年放署假我和妈妈回了一趟老家,家乡的变化我以经想到了,可是我没有想到变化是那么的大。
以前我和朋友们玩的地方也被建起了一座楼房,老家以前一望无际的田地现在被一条马路和很多高大的楼房给覆盖了,周围建起了很多间工厂,工厂里大污水直接排放在拉领近的小河里,小河里以前有很多鱼,可是水被污染了,小鱼在污染的水中死去了。以前老家有一小片树林,可是人们为了建一间非常大的汽车修理场,把树林给砍倒了。
以前家乡的人很少有生病的,可是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去医院看病,奶奶说自从树林被砍到自后再也听不到小鸟的叫声了,没天能听到的都是汽车的喇叭声。
虽然现在的家乡变得非常富有,可是家乡人的身体也在不停的变坏,我希望那些人再把家乡变的富有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环境,只有这样才可以使家乡变得美丽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