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的标志,是我们小学生的骄傲,五年级的我,已把它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永远珍藏。可在一年级时,我却不当一回事,只是觉得好看,因此,丢失红领巾成了我的家常便饭,妈妈连续给我买了一打红领巾也无济于事。可是到后来,我变了,变得十分珍惜它了,它由此成为了我的宝贝,我也从不爱它到十分珍惜它,一切源于一个小男孩。
在那个阳光明媚的秋天,空气中略带一丝寒冷,风把叶子吹得遍地飞,在这天气里,我们同学迎来了第三次秋游。在东辉公园内,一条小溪通往山脚,当我们来到山脚欣赏风景时,几个同学便不约而同地走出队伍,我们奇怪得很,好好地,为什么要走?有个同学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臭死人了!!”原来秋游的同学,你扔一个袋子,我扔一个袋子,没过一会儿,垃圾桶便装不下了。于是几个同学便扔在河里,然后马上溜,哎!难怪,那条小溪里臭烘烘的,看看都恶心,于是我捂着鼻子,出了队伍。这时,一个小男孩正步入我的视线,那是一个清瘦的男孩儿,吸引我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一根杆子。那根杆子不时地水中捞着,不一会儿,便夹到了一大袋的垃圾,这袋垃圾便成了他的囊中之物,当时,我都看呆了!那个男孩周围也有许多人在夹,夹出的垃圾多得数不胜数,足足有好几斤重。我看着胸前的红领巾,第一次觉得我对不起它,因为我也投了一袋垃圾。胸前的红领巾望着我,仿佛在叹息,我心中一震:胸前的红领巾是那么红,那么耀眼,那么令人陶醉!那是烈士的血染成的,永不褪色,可我们却那么不珍惜它!我长叹一口气,回到队伍中。
回家后,我头一回认认真真得把它洗了一遍,并挂在阳台上。
从此以后,随着我的成长,我读的有关红领巾的文章也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喜欢看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尤其是王二小、雨来、赖宁等,他们的故事我更是喜爱。红领巾,伴着我茁壮成长!它让我明白了要勇敢,要助人为乐,要好好学习,让我受益匪浅。
红领巾,是你,让我明白了少年先锋队的意义!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中华少年的标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