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作文
“哇~”,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在一个正月十五的晚上,我冒冒失失地来到这个陌生而新奇的世界。从此,我的故事就开始了。
我先简单地做一个自我介绍。我,1997年出生,属牛。妈妈说我是一只勤劳的“牛”。我姓臧,叫臧琪,这个姓很少见吧,至今我已经度过了十一个六一儿童节了。
学校的同学、老师都说我文静又内向。的确如此,我从小就内安静,从不高声叫喊,更不要说吵架、骂人了。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我喜欢看些书报杂志,当同学的家长亲切地问我学习情况时,我只是问一句答一句。当在别人家吃饭的时候,也是自顾自低头吃饭。妈妈给我的评价是:太蔫了。我也曾尝试改变自己的性格,可是一直未能如愿,看着周围活泼、开朗、健谈的同学,我是多么羡慕啊!
我的兴趣广泛,比如唱歌、跳舞、画画、下棋、踢毽子,噢,对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
书是我的好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妈妈给我买的书可多了,有《十万个为什么》、《经典成语故事》、《小学生名校作文精选》、《中国未解之谜》等等,简直太多了,我养成了每天都坚持看书的习惯。
我爱笑,同时也爱哭。唉!不是说我的性格自相矛盾----爱哭又爱笑,只能说我的感情丰富。每次哭也是一点不掺假。双眉一皱,泪水转了一圈儿,“吧嗒”掉下一颗泪珠,就再也忍不住了,“哇哇”放声哭起来,真是“大雨滂沱”。不熟悉我的人,听见哭声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哩。
你问我有什么习惯?告诉你吧,我喜欢在每个清晨等待日出,在每个夜晚数星星。雨天,我有时不打伞,让雨丝飘落在我的面颊上,给我带来一丝凉意。雪夜,我会望着窗外飘落的小雪,回忆起一件件往事……
也许,你会问我什么模样?我长着一张圆圆的脸蛋儿,稍翘的鼻子,眉毛细长,大大的眼睛,就是有些黑了,呵呵,后面还梳着一条“马尾巴”。
人,应该有自信,我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从不自卑,尽管我还有一些缺点。但我想,只有喜欢自己的人,才会信心十足地努力,赢得大家的喜欢。老师喜欢我,同学支持我,家人都疼我,我为什么不喜欢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