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故事作文
从上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与红领巾之间发生了许多故事——上学第一天,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挂着红领巾,心里羡慕得要命,希望自己也能早日戴上红领巾。不久,好梦成真了。
一年级时,我在班里第一批戴上了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要好好地保护她。但当时的我太小,老师的话似懂非懂,我只看到胸前火红的一片,只感觉到易常的自豪。放学了,看到妈妈来接我,我故意蹦蹦跳跳的,让红领巾在我的胸前舞动,换来了妈妈一张甜甜的笑脸和一个大大的表扬。直到晚上要洗澡睡觉了,我还不愿意把红领巾摘下来,爸爸妈妈费尽了口舌,我才依依不舍地把红领巾摘下来,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枕头边。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我就失去了这份热情,经常忘记戴上她,特别是炎热的夏天,更嫌戴上红领巾热,故意把她摘下来,塞进书包里。有一次,我上学又忘记戴红领巾了,校门口的监督岗走过来问我,我撒谎说是昨天放学忘在教室里了,学长相信了我,让我到教室马上戴上红领巾,并教育我下次别忘了,我一边答应,一边飞快地跑向教室,心里还为自己的小聪明洋洋自得。
做眼保健操时,那位学长又到我们班检查,他一眼就看到了我,径直走到我的面前,一言不发,记下我的姓名就走了。很快,一张扣分单就到了班主任老师手里,老师在班里提起了这件事,提醒所有同学要按规定佩戴红领巾。虽然老师没有点我的名,但我还是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能感到脸红。
从那以后,我每天回到家就把红领巾放在最醒目的地方,天天上学都戴着红领巾。然而,我的红领巾就成了我的抹布!每天午饭后,我会用红领巾擦去嘴角的油腻;课桌上有灰尘、污渍,我会用红领巾抹干净;头上有汗水,我会用红领巾擦干;就是手上的粉笔灰,我也往红领巾上擦.....
没几天,鲜艳的红领巾就成了灰不溜湫的抹布。为此,我没少听妈妈的唠叨。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开始担任学校的监督岗了,我知道要注重自身形象了,我的那些坏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已经是小朋友眼中的大姐姐了,每天我都会挂着鲜艳的红领巾去上学;在挡任监督岗时,看到低年级的小朋友没有戴红领巾,我会提醒他(她)下次别忘了;看到他们红领巾戴得不端正,我会弯下腰来帮他们整理;看到他们不爱惜红领巾的行为,我会告诉他们: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爱护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