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给蓝天衔来生机和活力,凉风给炎夏的人们带来丝丝慰藉,红领巾给我们平凡的人生增添鲜亮灵动的色彩……
当我第一步踏进校园,心中无比激动,望着已经带上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心中充满憧憬与歆羡,我多么希望我也能快点佩戴上红领巾呀!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天,我兴奋不已,“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啦!”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更懂事,不让老师,家长为我操心。在家里,每天清晨,我早早地起床,自己叠好被子;傍晚,妈妈下班回家,疲惫不堪时,我会适时地递上一杯茶,或者送上一条湿毛巾,帮妈妈擦擦汗,这时,妈妈总会望着我,欣慰地向我微笑。吃晚饭时,我帮妈妈拿碗筷、盛饭,连妈妈都竖起大拇指,夸赞道:“戴上红领巾,我们丹丹真的懂事多了!”
在学校,我随手捡起果皮纸屑,让校园更加整洁、美观,营造一个更加令人舒适愉悦的学习环境,而不是在值周老师面前弄虚作假。在我值周的时候,我看见有几个低年级的小朋友在喷水池边玩耍,我连忙上前阻止,并告诉他们这样做不卫生。小朋友看着我,笑了着走了。顿时,我觉得在阳光的照耀下,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记得有一个傍晚,我和妈妈在公园散步,忽然看见有个小孩子趴在地上号啕大哭。妈妈对我说:“去看看,或许能帮上什么忙呢!”我犹豫了一下,心想:自己的孩子跌倒了,他的爸爸妈妈总会去扶的,干我们什么事呀?但是,看着我胸前那还没解下的鲜红的红领巾,又想起老师说过的话:“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一想到这里,我就脸“唰”的一下就变红了,我连忙和妈妈一起过去掸去他身上的灰,问他痛不痛,他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停止了哭声。不一会,有一个妇女走了过来,应该是小男孩的妈妈吧!临走前,小男孩的妈妈还转过头,冲我笑了笑。这时,我感到公园里的凉风吹得我胸前的红领巾更高,更鲜亮了!
红领巾飘到家里,飘来孝顺懂事的馨香;红领巾飘到校园,飘来绿色卫生的芬芳;红领巾飘到社区公园,飘来乐于助人的芳香。我爱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