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红色的荣誉
“红领巾”,这是个令多少孩子向往的名字啊!小时侯,每当我看见哥哥、姐姐们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时就很羡慕!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终于在一年级下册,我成为班里第一批少先队员,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那份自豪感无以言表!
那天,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我们骄傲地在队旗下宣誓后,老师亲自为我戴上红领巾,她笑着对我说:“红领巾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你应该每天佩戴它、爱护它,为它增添荣誉。”老师的话至今在我耳畔回响,是啊!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学习上我刻苦努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优秀成绩,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光荣称号。生活上我克服了种种缺点,成为一名懂事、勤劳的好孩子。
红领巾,你是我学习上的严师,一直教导着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以前,每当作文不会写,数学题不会解,英语单词记不住,我就想退缩了。但一看到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她好像在对我说:“只要你认真地思考,答案就会出现,我为你加油!”听了红领巾的话,面对难题我不再打退堂鼓,积极开动脑筋。摆在眼前的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我的心情也像雨后初晴,真要感谢我的红领巾啊!
红领巾,你还是我生活中的好帮手。以前,我在家从不做家务,连袜子都是妈妈洗的。有时外公叫我去超市买酱油, 也常常以做作业为借口加以推辞。现在,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单单学习成绩优异是不够的,少先队员要做到全面发展,力所能及的事要自己做。”为了不让胸前的红领巾失色,我改掉了不爱劳动的坏习惯,要知道这都是红领巾的功劳啊!是她让我成为了一个懂事、勤劳的好孩子。
我爱红领巾,红领巾系在胸前,象征着祖国永远在我心中。祖国的今天是长辈们长期不懈拼搏出来的结果,祖国的未来还要依靠我们去建设。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刻苦钻研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全面提升素质,这样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更好地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