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一数,红领巾已伴我度过了六个春秋。在这六年里,我和红领巾发生了很多事。
我是在一年级的时候挂上红领巾的,而且又是第一批,那是何等的光荣与喜悦啊!几月几日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我们站在司令台前,由一帮大哥大姐姐给我们挂上了红领巾。一转眼,我的脖子上就有了一片大红。接着我们又跟着指导员念了《少先队员守则》。我抚摸着红领巾,想起了它是国旗的一角,是解放军用鲜血染红的,我不禁立下誓言:一定要好好做人,努力学习,长大了为国争光……从此,一个光荣的称号“少先队员”就安在了我的头上。当时,我回到教室后,同学们都围了上来,羡慕地看着我的红领巾,这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誓言,也使我更加爱护红领巾。
于是,每天红领巾都在我胸前飘扬;每天,我都努力学习,好好做人,这样做也给了我回报,令我能够品学兼优。
想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虽然我的同学都戴上了红领巾,都成了少先队员,但是我仍然像以前那样爱护红领巾,一点也不马虎。红领巾也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伴我成长。有一次,我在学校里捡到了十元钱,正当我想着要把这十元钱占为己有时,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仿佛在说:“少先队员要拾金不昧,怎么能随便把别人的钱占为己有呢?”是呀,我是少先队员,要拾金不昧,红领巾的一席话让我面红耳赤,急忙把钱交给了老师,老师又找到失主,终于物归原主了。老师还把我表扬了一番,使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成了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而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红领巾。此时此刻,红领巾在我眼里成了革命烈士的音容笑貌,用欣喜的目光看着我。在这目光的注视下,我要继承先辈的优良品质,在新中国里茁壮成长。
今年儿童节里,又有一批新的少先队员加入了这个队伍。我有幸去给这些一年级的小朋友挂红领巾,我庄重而又小心翼翼地把红领巾系在了一个小男孩脖子上……看着他们骄傲的神情,我回想起了六年来的少先队生涯,不由得眼前模糊了,在这一片模糊中,包含着太多太多,有自豪,有感动,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