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故事作文
从我挂上红领巾的那一天起,我就慢慢明白了到红领巾的意义,更感觉到红领巾对我的鞭策。随着时间流逝,红领巾一直陪伴着我渐渐长大。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我与红领巾一起度过了五个春秋,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的故事。
每当我做错了事,那鲜艳的红领巾似乎正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让我赶紧改正自己的错误。
记得读小学一年级,我就光荣地挂上了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但是,由于我沾沾自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久,我的红领巾被老师收缴了。有一天早读课,语文老师就让课代表收缴家庭作业。这时,我才猛然醒悟:前一天晚上,我玩疯了,早就把作业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教导室,严肃地批评我说:“作为学生,完成作业是最基本的要求,你连这点也做不到,根本就没资格当少先队员。”说完,就收缴了我的红领巾,我当场就哭了。我曾在庄严的团旗下的宣誓,但是,我并没有当作一回事,连作业都不做,我真是惭愧啊!过几天,我找到老师表示,下决心改正缺点,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老师见我态度诚恳,有悔改之意,便把红领巾还给了我。
每当我克服困难时,那被风吹起的红领巾,仿佛在对我微笑,赞许的目光激励着我!
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叫我到楼下的小店里买一些饮料,我爽快地答应了,并把妈妈给的一百元钱放进口袋里,连红领巾都还没脱就下楼了。来到小店,迎面而来的是一位态度和蔼的阿姨,她对我说:“小朋友,你要买点什么呀?”我连忙回答:“我想买一些饮料。”说完,我从口袋里拿出妈妈给的一百元钱付钱买了几瓶饮料,找完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像往常一样,认真地数着钱,却发现多了十块钱,心里暗暗高兴,想着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当我看见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一下子羞愧得面红耳赤,少先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不断添光加彩,我怎么能这么做呢?想到这里,我就连忙回到刚才那家小店,把十块钱还给了阿姨,阿姨才恍然大悟,她还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开心的笑了,就连戴在身上的红领巾也随风飘动着……
红领巾,它伴随着我度过了五年的美好时光,是我学习和生活的导师,也是我学习上和生活中的一位好朋友。红领巾,它不只是一块简单的红色的布,我要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