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故事作文
我家明间挂着两张照片,这是我的曾祖父母。细看照片发现,我曾祖父是一支眼瞎子。我问祖父:“这是怎么回事?”,祖父给我讲了我曾祖父的故事。
我家祖业是油漆工,解放前,在那兵荒马乱的时代,大多数人家都是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哪谈得上搞油漆装潢?因此,油漆工常年处于失业状态。我们家就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这一直熬到1946年。
这年秋天,刘庄第一次解放了。有一天,我家来了两位客人,这是访贫问苦的土改工作队员,和我曾祖父谈了很长时间,从此,我曾祖父就参加了革命工作,整天忙于参加组建人民政权:斗地主分田地。动员群众支援前线,为扩大胜利果实而奔走。
又一次,祖父和刘庄干部去打游击,这一走便是十个月零八天。在这期间,是春天的某一天,我家门前,有一农妇不停的叫唤卖菜,并坚持要找曾祖母买她的菜,她们谈了好一会儿,声音很小,谁也没有听见。谈好后农妇丢下两把菜,又叫卖去了。农妇走后,我曾祖母脸上流露出少有的快意。原来,那农妇是带来我曾祖父在乡下打游击,平安无事,一切皆好的消息。这是那夜开会后未归,第一次得到曾祖父的消息,曾祖母哪能不高兴?
又一次还是那农妇,给曾祖母报了平安。
第二天,刘庄的反动派下乡扫荡,在何家桥遭到游击队的uji。在此战斗中,反动派遭受重创,正副团长被打死,我曾祖父也失去了一只眼、
原来,昨日农妇给我家报了平安以后,又从地下工作者那儿,获取消息,知道敌人第二天要下乡扫荡,当夜,游击队做了精心准备,获得重大胜利。
1947年8月18日,刘庄第二次解放,此后,,刘庄处于敌我双方拉锯式交替占领状态。又一次,干部正在刘庄油坊开会,敌人却从南边进镇,刘庄市民,看到次情景,连忙端茶递水,献殷勤,意在拖住敌人。同时派人给游击队员送信,听到这个消息,游击队员连忙撤退。
1948年以后,刘庄彻底解放,曾祖父又和刘庄干部为建设新刘庄辛勤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之际,祖父给我讲的这个故事,使我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我为有一位未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流过血,献出左眼的曾祖父感到骄傲!我要继承先祖遗志,为振兴中华而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