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1”儿童节中午,正当我打开QQ时,突然听到一阵“嘀、嘀、嘀、”的声音。原来是一所魔法学校的同学叫罗恩,向我求救——他说哈利·波特和伙伴们被困在英国一座教堂后面的山洞里,恶魔正在和哈利·波特展开一场智力大比拼。并且“老精灵”还给哈利·波特出了一道中国的猜字题,如果哈利·波特输了,“老精灵”就使出驭气咒,叫“伏地魔”把他们永远压在山脚下……
可我现在的位置是在东半球——中国——陕北府谷县的小城里,怎么可能一下飞去几万公里之外的欧洲呢?
突然罗恩向我的窗前摔来一块白色魔毯,我朝白色魔毯一跃,“呼——”白色魔毯就向离弦的箭一样向西方飞去……原来哈利·波特被关在一个透明的大玻璃罩里面,只留一个透气小孔。
“一鸟无目,一鸟有齿。两鸟并立,原为一只。”此时此刻,哈利·波特一脸愁容,古老的东方他从没有去过,他只听说,古老的东方人口最多,是四大文明的发祥地。可是他对汉字不懂啊,他怎么能答上来呢?我看见“老精灵”的冷笑真可怕。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使出孙悟空72变化中的一招,“嗖——”的一下钻进哈利·波特的耳中,悄悄地告诉他:“哈利·波特,我是专门从中国赶来为你解围的闫巾,请你相信我的能力。”
我慢慢想,一个“鸟”字里无目,不就是鸟字里没了一点吗?这不是个“乌”字吗?一个“鸟”字有牙齿不就是一个“牙”字吗?两字合一块儿,不就是“鸦”字吗?
“是鸦字。”
哈利·波特回答完后,“老精灵”的脸色一下变得阴沉起来,这一魔鬼想不到哈利把这么难的汉字游戏也会答上来,可他哪里知道,他太小瞧了世界各国儿童们的聪明智慧了!
当我和哈利波特的伙伴们一举打败“老精灵”后,哈利波特很高兴地要我向中国的小朋友们转告一声:2007年6月l日儿童节,一定来和我们中国的小朋友们一起过!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盼望这一天的早日到来吧!
(指导老师:杨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