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幸福800字作文
人生这张干枯的白纸上,正是因为幸福这几分色彩的渲染,才缔就出一幅绚美的画卷。
——题记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幸福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是抱怨自己缺少幸福感。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却轻轻的忽略了……
铅笔中的幸福
这份幸福,蕴含在一支平凡的铅笔中。周二下午的考试,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这次的成绩,要直接在家长会上公布。天格外的冷,寒冬的曲子一直在我耳边播放。我有条不紊的做着试卷。不知不觉的,时间已经过去大半。我准备做最后一道画图题了。开始从文具盒里找铅笔,可是他死活不肯出来,可能是今天太冷了吧,它不想出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完成试卷了,我开始着急了,时间只剩最后的一丁点儿了,再不做就没时间了。我拼命地翻文具盒,把笔一支一支的倒出来。可还是没有铅笔的影子。看着地上散落着的笔,我绝望了。我多么想把它们都变成铅笔啊!我狠命的捶打着自己的手,这时候,我甚至痛恨自己了,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备齐工具。就在这一刹那,同位递过来一支硬木铅笔。这时,心里的幸福感瞬间爆发了,涌入我心里的每一个地方。我用冰冷的手接过这枝铅笔。就在接过这枝铅笔的那一秒,我的手掌间瞬间充满了温暖的感觉。我知道,这温暖的感觉肯定来自于幸福,来自于这只普通的铅笔。我来不及道谢了,只是用感恩的目光深切的望了他一眼。虽然这时我有千言万语想表达。可是现实不允许了,我只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他的感激之情。
这支铅笔,使我感受到了我一生中莫大的幸福……
饮料中的幸福
下午,天格外的闷热。还正巧赶上越野赛的举行。我带了一瓶水,以便跑完后补充水分。跑完后,我四处找水杯,但死活也找不到。我渴的难受了,龙拿着一个大水壶过来说:“里面水不多,你先喝一点吧,别渴坏了身体。”接着又走来一个同学,把他水杯里仅有的一点水也倒了进去。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同学走过来,把自己仅剩的生命之源贡献出来。水面不停的在上升,不一会儿,就与杯口齐平了。我的眼眶湿润了,呆呆的望着同学们,含着泪,喝下了这些水。每一口水,都融入了同学们对我深深的关心,每喝一口水,我都感到无比的幸福……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它可能只是一句关切言语,一个肯定的目光。幸福好似一杯淡淡清水,需要你细细地品味,才能得到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