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幸福800字作文
俗语说:“身在福中不知福。”在宁静的夜晚,我躺在床上想,幸福是什么?金钱?成绩?还是……最近,读了德国作家米亚姆·普莱斯勒的《幸福来临时》,我深受感触,对幸福又多了一份理解。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住在孤儿院女孩哈玲卡的故事。她是个弱小的女孩,性格孤僻,没有朋友。她有一个秘密地点,那里藏着一本警句本,上面记载着她自己的格言。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结识了第一位朋友,并学会珍惜友谊,获得了幸福。
在哈玲卡看来,幸福不过是和她的娄姨妈团聚,她最大的愿望是娄姨妈早点儿结婚,带她离开孤儿院。她本身弱小,在遇到身体强壮的对手时,总是选择逃避。她从不相信任何人,性格孤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对蕾娜特敞开了心扉,讲述一件在她看来别人不可能知道的事情。蕾娜视哈玲卡为朋友,并说了一件自以为害羞的事。但哈玲卡为结识蕾娜特并成为朋友而后悔,因为蕾娜不强壮,爱哭,不能保护她。我以为她们的友谊会结束时,一次同室的女伴欺负蕾娜特,她鼓起勇气,挺身而出,保护了蕾娜,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同时也改变了大家对她的看法。自从结识了朋友蕾娜特后,她改变了对幸福的看法。我真为哈玲卡感到高兴,因为她能找到自己的朋友,彼此建立友情。
这本书中,在描写哈玲卡在公园观赏的片段,用了许多优美的词句。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名是:美虽然不像面包一样是生活的必需品,却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这名话原本是她看完雕像后的感受,但仔细品读才发现,“美”其实是“友谊”,友谊虽然不是必需拥有,但它可以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友谊,伤心的时候安慰你,快乐的时候与你一起分享,失败时给你勇气,得意时提示你。友谊其实带给我们许多欢乐,它无处不在,只要你能像哈玲卡一样,端把椅子将它留住,一定会得到幸福。幸福不一定是昂贵的金钱,优异的成绩,友谊也是幸福的一种,缺少了它,人生会显得十分单调、乏味。所以,我要珍惜拥有的友谊,让它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就会向我们洒落。
如果说人生是一盘菜,友谊就是调味品;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联欢会,友谊就是逗人的相声、有趣的游戏;如果说人生是一池清水,友谊就是水上盛开的白莲,友谊,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