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疲倦者的一张沙发,饥饿者的面包,孤独者的陪伴,贫困者的学费……幸福既不是物质,也不是口中所念叨的,有时是一个眼神,或一个浅浅的,拥抱。
——题记
是夜,天空也睡去了,静谧地,只听见河水流淌的潺潺,路灯斜照,连蚊虫也趴在上面静静休憩。医院里,却是一片吵嚷——有人死了。一个电话,一辆急速奔跑的轿车,一个满脸悲绝憔悴的人——那是,我的婆婆。 天明,山际边有一丝泛白,我瞥瞥手机:八点整。一个鲤鱼打挺,我翻了起来,却看见沙发上浅眠的老妈。我穿好鞋,径直开了门走了出去。不带一丝疑惑地,我敲开了老妹家的门,边进去还边想:肯定是昨天逛夜市逛得太晚!
我坐在白色的皮沙发上,才发现没了那可爱的身影——外婆呢?手中捏的礼物盒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外婆的礼物。 气冲冲地,我返回了家,推门进去,便看见老妈在拖地板。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口中嘟囔道:外婆呢?老妈忽然轻声说:“你外婆的爸爸死了。”我愣住了,刹那间,心被震动了。“就在夜里两点,中风,在医院死掉……”尽管老妈低着头,但我还是听出那持久的颤音。
晌午时分,我看见了她:一脸苍白如雪,一头灰墨如尘。她坐在桌前发呆,眼眶周围湿漉漉的,嘴上劈开肉裂——她哭了很久吗?令人难以想象:一生受尽屈辱的外婆,终究掉下了浑浊滚烫的泪水。她似乎注意到我,抬起头,赏了我一个粲然的笑。我的心,被狠狠地揪了,痛了,碎了:她哭了,却仍旧倔强得叫人心疼。 晚霞变天,红得泛蓝飘泊在天际,我还记得她握着我的手,却一言不发,但我懂得,真的懂得。她下乡去了,参加葬礼。
我还记得,05年去海南的时候,她对我说:“比起海,我更喜欢雪!”我一直记得,一直都记得的——她渴望这种幸福,太久了。 隔天,我见着她,她正在切肉,她的手一直在颤抖,脚也不自觉地踏起来——这不是在打节奏,而是外婆害怕了,她害怕了。我甚至能想像,土坑被填满时,最后一铲土也被拍平,她的心,碎成了什么样。我冲过去,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他有些发福的腰。若浅浅的拥抱是幸福,那这么紧紧的拥抱算什么级别呢? 是夜,我始终记得她每个冬季说的话:“下雪了吗?”其实,下雪是她的幸福,而拥抱她,是我独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