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爱的400字作文
世界上有一本永远写不完的书,那就是母爱。母爱像一条安逸的小舟,栽着我驶向温暖的港湾;母爱是一把小伞,给了我一片无雨的晴空;母爱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从我呱呱落地起,妈妈就给了我无私的爱。
记得去年的一天,我在数学测验中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很失望。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中,心想:这下惨了,妈妈一定会生气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问:“今天怎么了?我们家青青好像不开心呀!”我吞吞吐吐地告诉了妈妈,但妈妈并没有生气,反而教我作错的题目。她耐心地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听懂为止。在妈妈的精心辅导下,我的数学考试成绩上升了。我想妈妈一定会喜出望外,不料妈妈把脸一沉,说:“不能骄傲,骄傲会使人落后!”我听了妈妈的话,知道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
回味妈妈的爱,是多么甜蜜,多么幸福。此时,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