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爱的4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听到这首《游子吟》时,就会想起几年前的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突然感觉有些恶心,随后,我便呕吐了出来,妈妈闻声而至,看到这种情况,妈妈急忙问我:“怎么了?”我回答说:“我感觉有些恶心。”妈妈扶我躺在床上,在床旁边守侯着。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浑身很冷,全身颤抖着。
妈妈看了,把手放到头上一摸,顿时说:“哎呀,烧得这么烫。”妈妈找到体温计一量, 40度。妈妈看上去很慌张,急忙拿出些退烧药给我吃。过了一会,还不见好转,妈妈说:“还是去医院吧。” 外面下着寸,妈妈牵着我的手,把伞尽量向我这边靠,她被雨淋湿了一大半。我见到这种状况,对妈妈说:“妈妈,你被淋湿了那么多,你把伞往你那边靠靠吧。” 妈妈听了,拍着我的头说:“你感冒了,不能淋雨。我没事。”我想:妈妈为了我,自己都淋湿了。我该怎么感谢妈妈呢? 妈妈三步并二步把我送到医院,医生给我打了一针。我很快恢复了。躺在病床上,妈妈给我送来了饭,对我说:“快吃吧,这是你最爱吃的。”我吃着饭,很香,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为付出了很多,我又没有什么方法回报您,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妈妈笑了。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真挚的,妈妈爱我,我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