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读书的400字作文
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干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看书!~”
我简直就是一个小书虫。有一次,我连上厕所也端着本书看,结果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出来。于是爷爷就大喊:“怎么了?是不是掉进下水道了?”原来我早已进入了书的世界,也顾不上腿麻了,真令人哭笑不得。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从厕所出来以后连站都站不直,直接被妈妈抬到床上去了。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中途妈妈走了我都不知道,直到书店停止营业时我才发现妈妈不见了,最后在新华书店门口才找到妈妈,因此,妈妈常叫我“书呆子”。
说起读书,我可是有一套办法:看到书后,先看介绍,在在书里找到这些内容。把一些精彩的好词好句划下来,写作文时就可以用到了。
我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什么《爱的教育》,《成长的书香》。。。。。。
我看过很多书,也有很多书。在这里,我想你们推荐一本我自认为是精华的好书;《成长的书香》。它汇集当代儿童名家作品精选。我拥有的这一本是“小说卷 2”,它得过的奖有很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
我读了这么多书,终于悟出一点道理来:我不能读完所有的书,但是我可以挑一些精华的,最好的去看。这样不仅能吸收到同样的知识,还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