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读书的400字作文
读书,似香茗,须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尝,喜欢读书的人,才会感受到书的神奇魅力。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放学后急匆匆地赶到书店到晚上又依依不舍,害怕被老板发现自己只光顾而不买书的作家林海音;小时候偷偷看书的文学翻译家季羡林;会选择书来陪伴自己环绕世界旅行的作家尤安·艾肯;从小就喜欢读书作文写得好的叶文玲。书是激励我们好好学习的无声老师,书是给我们带来自信的好朋友,书更是人类的精神粮食!读好它,你就像一本百科全书。
没有知识,没有书,我们的生命就像进入了茫茫的沙漠,在这个荒无人烟,一无所知的沙漠里,你分不清方向,看不到尽头,只能盲目的向前走。书是你迷路时的指南针,是你饥渴难耐时的甘泉,是你生命的绿洲,给你走出荒漠的勇气和力量。书让我们认识了这个世界,给予了我们精神的粮食,使我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魅力!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将和我们一生结伴而行。它悄悄的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一生。 书可以使骄傲者变得谦虚,使娇弱者变得坚强,使贫穷变得富有,使平庸者变得高尚,它使我们拥有了智慧,拥有了力量,它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和绚丽。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体会到人间的“真”“善”“美”,走进阅读世界,感受心灵最纯洁的地方。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感受书的神奇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