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读书的400字作文
放寒假了,这么长的时间,怎么可能浪费在吃喝玩乐上呢?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读书计划,这个寒假,我要用书来充实自己。
为了使自己更有见识,更能沉下心来做每一件事,我决定读一些名着,因为那样不仅能提高我的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更能够锻炼我的意志力。于是我选了几本较厚中国古典名着的文言文版。有《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这四本中国古典名着。有人要说了,这些内容都拍成电视剧了你还看什么书啊!但是我却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只有真正阅读原着,才会体会到名着的魅力所在。从而达到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目的。而电视剧里常常是有一些不符实的炒作成分,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读原着。
我计划每天醉心阅读三小时,从早晨六点到九点。这样大概需要七八天能读完一本书。当读完一本后我就会问问自己这讲的是什么,想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再写读书笔记。这样坚持下来我的写作水平定会提高的很快,而且也会净化我的心灵。
我一定会坚持不懈的努力,会时时刻刻给自己敲响警钟。
我的寒假读书计划怎么样?我已经开始行动啦!你呢,你的读书计划呢?